為什麼電腦找不到固態硬碟了,我的電腦原來用的是機械硬碟 後來加裝了一固態硬碟為什麼電腦沒有顯示呢?

2021-09-07 20:20:46 字數 2056 閱讀 1784

1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在bios找不到應該是硬碟壞了,固態硬碟有些國產的質量不是很好,出現故障的概率偏大。另外你把固態硬碟重新插拔試試,如果是接線的與機械硬碟互換一下電源與資料線。

2樓:濯楚雲

一、先進入bios設定,看一下硬碟有沒有識別,如果只有機械盤,則要在ide盤上設定主從硬碟;

二、如果bios中固態硬碟已被發現,但找不到,就是沒有格式化。

按下面提示操作:桌面-我的電腦-右鍵屬性-管理-磁碟管理,找到未分割槽磁碟,格式化,固態盤就看見碟符了。

三、重新安裝系統。作業系統必須安裝在固態硬碟中,才能提升電腦的速度。

我的電腦原來用的是機械硬碟 後來加裝了一固態硬碟為什麼電腦沒有顯示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確bai定時bios不認還是du系統不認:

開機根據提示按

zhidel或者f2進bios,查詢硬碟選dao項(各廠內家bios選單不太一樣)內容大致如容下:

如果這裡也不顯示固態硬碟,應該是硬碟資料線或者電源線沒插好,或者硬碟就是壞硬碟。

只有這裡檢測到硬碟,進系統後才能訪問,但是如果硬碟沒有分割槽,在「我的電腦」裡是沒有顯示的,可以使用系統自帶的「磁碟管理」或者diskgenus等第三方工具進行分割槽、格式操作,操作完,重新啟動系統就可以正常顯示並訪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加上是不會直接顯示的, 要用工具分割槽

5樓:匿名使用者

進bois設定優先選擇從哪個盤啟動

6樓:我是帥哥

裝錯了吧?別自己裝啊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你把固態硬碟當作從盤了麼

為什麼安裝固態硬碟在電腦裡面沒有顯示?

8樓:lao乾媽

沒有重灌系統,還是預裝在機械硬碟的系統,在硬碟管理器上可以看

專見,點開提示要分屬區才能用進pe先格式化4k對齊8扇區分割槽   然後裝系統進固態硬碟

電腦上讀不出固態硬碟的解決方法如下:

1、只需要給電腦分割槽就可以解決了,如果是win7系統,用windows自身的磁碟管理器就可以分割槽,「管理器」——磁碟,看到硬碟後在上面右鍵——建立——根據你的需要劃分分割槽大小——格式選ntfs——快速格式化那裡打上鉤——執行完畢後就可以在「我的電腦」看到的;如果是xp系統,可以安裝一個分割槽軟體,在網上搜尋,有很多。

2、分割槽結束後,開啟「我的電腦」,就可以看到分割槽已經成功了。

先確定ssd是否有故障。可用桌上型電腦試驗。

2.拿掉電池,裝上ssd(主介面),機械硬碟先不裝。再用充電器接筆記本,電池不裝。

3.裝系統(也可直接用桌上型電腦進pe,用ghost直接拷貝機械硬碟資料.)

4.如不能裝,看bios中的設定,把ssd放在引導的第一位。

5.仍不行,可嘗試bios中ide和ahci互換試試

9樓:線覺韋閔

右鍵點我的電腦,管理裡找到磁碟,然後格式化機械硬碟就能讀出來了。混合硬碟都要格式化一下才能識別

電腦突然找不到固態硬碟了怎麼辦

10樓:year運動達人

這是供電不足或主機板與固態硬碟有相容性問題造成的。

1、電腦供電不足,影響最大明顯的就是硬碟,硬碟在使用中突然消失,多數是與供電有關係的。一般的桌上型電腦電腦,耗電就是250w左右,如果電源功率較低,使用時間長了能力衰退,有可能出現供電不足的情況。這個用替換法可以判斷。

2、固態硬碟與主機板有相容性問題。固態硬碟上市以來,出現了不少與主機板的相容性問題,典型的表現就是偶爾找不到硬碟。開機偶爾找不到,或使用時硬碟突然消失。

一般解決的方法是:升級主機板bios以及升級固態硬碟的韌體。可以打主機板、品牌機或固態硬碟的廠家售後**,確認一下這個問題,也可以促進廠家改進。

11樓:阿興電氣維修技術

電腦系統裡找不到硬碟重換硬碟修理

電腦重灌後找不到固態硬碟怎麼辦?

為什麼安裝了固態硬碟電腦卻檢測不到

首先,檢測硬碟線的問題,因為硬碟線的問題很常見,而且很容易排除,手動操作簡單快速。重新換一根硬碟線試試。如果發現檢測到硬碟,問題解決。其次,換塊硬碟重新上上去,試試能否找到。操作比較簡單,如果發現檢測到硬碟,那麼完畢。如果光碟機和硬碟都是並口的,那麼可以檢測下跳線,先把光碟機不上看能否檢測到硬碟,如...

裝了ssd固態硬碟為什麼電腦檢測不到hdd機械硬碟了

進主機板bios,改硬碟模式為achi格式或者ide格式即可看到 安裝固態硬碟後為什麼總是啟動原來的機械硬碟的系統。安裝固態硬碟後總是啟動原來的機械硬碟的系統是因為你沒有改啟動順序,引導也在機械硬碟裡面,就會啟動機械硬碟了。解決辦法 取消hdd中c盤的活動分割槽,活動分割槽是計算機啟動分割槽,作業系...

我的電腦找不到硬碟,是線鬆了還是硬碟壞了

換一抄根硬碟線試試,如果不行,將硬碟插在bai別的主機板du上的介面試試。如果還不zhi行換硬碟吧,一般dao硬碟質保3年到5年,不知道樓主當初怎麼跟js談的,馬上聯絡js,看看能不能質保。我的硬碟保4年,js要保3年,我堅持保5年,最後雙方妥協,保4年。是硬碟在轉的響,你的硬碟可能有點問題。問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