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國家稅務局第一稽查局和第二稽查局有什麼區別

2021-05-22 06:46:51 字數 2238 閱讀 5833

1樓:仙女小迷仔

區別:1、第一稽查局:承擔杭州市上城區、下城區、江乾區的稅務稽查工作。

2、第二稽查局:承擔杭州市西湖區、拱墅區、濱江區的稅務稽查工作。

補充說明:

1、國家稅務局是行政單位,不是事業單位(國家稅務局下設的學校、培訓中心等才是事業單位)。 國家稅務局實行**、省、市縣的垂直領導體制。國家稅務局主要負責徵收**稅以及**與地方共享稅等稅收,地方稅務局主要負責徵收地方稅等(詳細分工略)。

國家稅務局與北京的國家稅務總局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2、稽查局是國家稅務總局主管稅務稽查工作的職能部門。主要職責是:起草稅務稽查法律法規草案、部門局所用裝置章及規範性檔案;辦理重大稅收案件的立案和調查的有關事項並提出處理意見;指導、協調稅務系統的稽查工作。

省地稅局直屬局與省地稅局稽查局有什麼區別?

2樓:

區別在於:地稅直屬稅務局主要負責稅務徵收,而稽查局擔負著查處稅務違法案件的職能。

省地稅直屬稅務局,就是由省地稅局直接管理的徵收分局。是依法對省屬企業進行稅收管理的稅務機關。

稽查局是主管全市地方稅收稽查工作的職能部門,是稅務行政執法主體,擔負著查處稅務違法案件的職能,主要任務是查偷堵漏,打擊涉稅違法行為,促進全市地方稅收秩序的規範。主要職責:

一、負責對所轄納稅人開展日常稅務檢查和發票協查;

二、負責受理、查辦、轉辦、督辦群眾舉報的稅務違法案件;

三、負責對大案、要案的查處和稅務違法案件的公告;

四、負責組織開展地方稅收專項檢查工作;

五、負責依法實施相應的稅務行政處罰,收繳應補稅款、滯納金、罰款,實施相應的稅收保全和強制執行措施;

六、負責向公安機關移送涉稅犯罪案件;

七、負責稅務行政案件的聽證、複議、應訴的舉證工作;

八、負責傳達、落實上級指示,安排部署工作任務,指導全市稽查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省局直屬局與省局稽查局是省局的二個直屬機構,不屬省局組成部門,在此二處工作並不等於就在省局工作。如同***組成部門與直屬機構是一個道理。

4樓:開青眼

山東省地稅局有濟南直屬局?沒聽說。只聽說有省地稅局直屬局,是省局的一個分局

地稅稽查局和地稅局有何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稽查局只是市地稅局下屬的一個機構,如同其他地稅分局一樣。只是稽查局的工作內容和其他分局不同,其他地稅分局主要從事稅收的徵收管理工作,而稽查局則是專門從事稅務檢查工作。性質上沒區別,收入待遇相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稅稽查局是地稅局的直屬機構,歸地稅局管理。所以,地稅局與地稅稽查局一樣,稽查局是地稅局專門用於進行查賬的機構,有行政處罰權。級別低半級,如縣局是科級,稽查就是副科級編制。

7樓:匿名使用者

地稅稽查 是查稅的,地稅局是徵稅的。差不多吧!稽查,可能要好些。

請問稽查局和稅務局的行政隸屬關係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稅務總局的稽查局屬於總局的內設機構。省以下的稽查局屬稅務局的直屬機構,省以下的稽查局具有執法主體資格,即可以以稽查局的名議對外執法。市國稅局是否統管各區稽查局和稅務局,有些區是區稽查局與區稅務局平級,沒有隸屬關係,但有些區的區稽查局隸屬區稅務局,此要看各地具體的「三定方案」,不能一概而論。

但省(市、縣)稽查局隸屬省(市、縣)稅務局,屬於稅務局的直屬機構,此基本是確定。

9樓:灰爺也瀟灑

稽查局是國家稅務總局主管稅務稽查工作的職能部門,隸屬於國家稅務總局。主要職責是:起草稅務稽查法律法規草案、部門規章及規範性檔案;辦理重大稅收案件的立案和調查的有關事項並提出處理意見;指導、協調稅務系統的稽查工作。

而稅務局屬於**的組成部門,分為國稅和地稅。國家稅務局實行**、省、市縣的垂直領導體制。省級地方稅務局受省級人民**和國家稅務總局雙重領導,省級以下地方稅務局系統由省級地方稅務機關垂直領導。

10樓:真的永不笑

稽查是隸屬同級稅務部門的基層機構..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現行稽查體制下,省以下各級稽查部門受所在地國、地稅局和上級稽查局的雙重領導,從而不僅確保了上級部署的稽查工作任務的完成和稽查工作要求的落實,而且能有效地結合本地稅收徵管工作實際,開展各項稽查工作,有效地發揮了以查促管、以查促收職能作用,確保了依法治稅、依法行政要求的落實。

杭州市婚姻顧問,杭州市婚姻顧問

呵呵,下面有涉外的,不過據說涉外的婚介都不合法的哦 杭州市婚姻登記機構一覽表 杭州市涉外婚姻登記處 下城區戒壇寺巷21號 85152671 周1 5上午 8 30 12 00 上城區婚姻登記處 小塔兒巷19號 87922674 周1 4全天 周5上午 8 30 11 30 2 00 4 30下城區婚...

杭州市的天氣預報 30,杭州市天氣預報

日期 天氣現象 氣溫 風向 風力。16日星期五 夜間 多雲 低溫 28 東南風 微風17日星期六 白天 多雲 高溫 37 東南風 微風夜間 多雲 低溫 28 東南風 微風18日星期日 白天 多雲 高溫 37 東南風 微風夜間 多雲 低溫 28 東風 微風19日星期一 白天 陣雨 高溫 35 東風 微...

杭州市的市花是什麼花,杭州市市花是什麼花

杭州市市花 桂花 桂花 學名 osmanthus fragrans 又名木樨 巖桂,系木樨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1 桂花在杭州已經有近千年的栽培歷史,尤其是杭州滿覺隴的桂花,更是聞名遐邇。早在南宋時期,滿覺隴已經大片種植桂花,並形成一定規模。在 鹹淳臨安志 有這樣的記載 桂,滿覺隴獨盛。1983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