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經濟學家為什麼如此有優越感

2021-03-19 18:20:18 字數 1054 閱讀 8875

1樓:千里揮戈闖天涯

「經濟學是社會科學中最科學的學科」

「相比經濟學家,社會學家和政治學家缺乏有力的分析工具,並且學識淺薄。從gre分數和其他條件上看,經濟學吸引了更好的生源,並且對數學能力的要求更高。」

從就業上看,經濟學家的優越感並非毫無依據。在那些對數學要求很高的高校教職中,經濟學家要比數學家和物理學家擁有更好的職業前景,並且在工資收入方面僅次於電腦科學家和工程師。除去工資收入,許多知名的經濟學家往往還能從企業中獲得諮詢費和董事費,甚至在華爾街上擁有一席之地。

經濟學家收入高、數學好(被認為是智力水平高的表現),似乎可以解釋他們為什麼有底氣瞧不起其他社會科學家。但文章指出,經濟學在社會科學中的獨特地位,以及經濟學家的各種「奇葩」,其實遠不止如此。

首先是學科中從業者的構成。經濟學長期由男性主導,這與其他所有「文科」甚至是某些「理科」都不一樣。從下圖中不難看出,在博士畢業生的性別構成上與經濟學走得最近的既不是政治學,也不是社會學,更不是心理學,而是物理科學。

美國人都很好奇,為什麼中國留學生如此有錢

2樓:

歐洲來大陸之所以在美國面前有優

源越感主要是,美洲

bai大陸發現du後,歐洲zhi進行了大量移民,簡單dao說,現在美國人基本都是歐洲人的後裔,就好像爺爺見到孫子一樣的感覺,就算孫子現在發達了,那也不能數典忘祖吧,更何況美國建國才兩三百年曆史,更本沒有底蘊。而歐洲人對中國人,雖然現在中國也許不太發達,但最起碼的面子要給的,就好像大家都是有底蘊有歷史的貴族,雖然大中國這個貴族暫時沒落了,但至少我們是貴族,而且現在中國這頭雄獅在甦醒,世界上哪個國家現在敢輕視中國?

3樓:夢裡花落多少

1、什麼人都可bai以出國,du只要有足夠zhi的費用。因為國外的學校類dao型很多,學費

回多的學費少的。答

2、國外的高等教育實行的是申請、和考試並行的制度,並不一定成績好就可以上好大學。

3、成績不好但是有錢,同樣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學校和專業。

4樓:勵志點就行

呵呵,都是見不得光的人

我為什麼不太相信經濟學家

首先,經濟學作為一門很年輕的學科,它的理論還很不成熟,尤其是巨集觀經濟學,到目前為止它的大多數理論還只是經驗性的總結,並不能定性為真理。既然還不能確定哪一個學派的理論是絕對真理,那麼我們就沒有理由去排斥和放棄任何一家之言,只要人家能夠自圓其說,講得有道理就行。在我看來經濟學沒有正統與非正統之分,只有...

二十世紀六十年代美國經濟學家羅斯托提出了什麼理論

羅斯托提出經濟成長階段論,又稱作 羅斯托模型 羅斯托起飛模型,是經濟發展的歷史模型。在羅斯托的經濟成長階段論中,第三階段即起飛階段與生產方式的急劇變革聯絡在一起,意味著工業化和經濟發展的開始,在所有階段中是最關鍵的階段,是經濟擺脫不發達狀態的分水嶺,羅斯托對這一階段的分析也最透徹,因此羅斯托的理論也...

為什麼西方巨集觀經濟學家通常假定產量是由總需求決定的

經濟發展追求的是總供給和總需求的均衡。按照木桶定理 短邊原則,總供給和總需求相等的均衡產出一定由總供給和總需求相對較小的量決定。若總供給大於總需求,產品過剩,總需求決定產品銷售量和就業量,有需求就可以擴大生產 增加產量,對應凱恩斯定律。反之若總需求大於總供給,供給不足,總供給可以自動創造自己需求,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