函授本科教育學專業可以進小學初中那些嗎

2021-03-19 18:20:18 字數 3646 閱讀 7986

1樓:若相依_末

可以的,只要你有小學或初中教師資格證書,然後靠實力或後臺就能進。

小學教育專業出來可以教初中嗎

2樓:我是花貓貓噠

小學教育專業畢業且考取了初中相應學科的教師資格證可以教初中。

小學教育專業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具有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語、數、英)小學教師及教育科研、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根據《教師資格條例》第二章第五條:取得教師資格的公民,可以在本級及其以下等級的各類學校和其他教育機構擔任教師;但是,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公民只能在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階中學或者初級職業學校擔任實習指導教師。

所以,小學教育專業畢業並取得了初中相應學科的教師資格證以後可以教初中。

擴充套件資料

小學教育專業修業年限是四年,畢業獲得教育學學士學位。

培養要求: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熱愛社會主義祖國,熱愛人民教育事業;努力學習馬列主義、***思想、***理論,樹立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觀點,學會用這些觀點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教師職業道德。

主幹課程:

教育學、心理學、邏輯學、普通話、教師口語、教學設計、德育原理、教育社會學、班主任工作、教育哲學、心理衛生與心理輔導、現代漢語基礎、中國曆代文學作品選、基礎寫作、兒童文學、小學語文課程教學、初等數論、數學分析、應用數學、小學數學課程教學;

小學英語課程教學、小學自然課程與教學論、小學社會與品德課程教學、小學藝術課程教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中外教育簡史、比較教育、現代教育測量與評價、中小學教師資訊科技。

3樓:銀月兒

小學教育專業的話,那如果你在小學取得了小學教師資格證的話就只能教小學,必須考到相關初中教師資格證有本科學歷就可以教。

4樓:雲山教育

要相關的專業還要有初中教師資格證的。

本科是3本院校,考研考教育學畢業後能幹什麼?是當老師嗎?當什麼級別的老師?是大學的還是中學的還是小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是三本院校,考研考教育學,如果您擁有紮實的理論基礎和自我教育觀點的話,進入一本院校的教育學專業進行研究生學習,也是有很大可能。只要能進入一本院校的教育學專業的研究生,對於今後教育學專業發展是十分有利的。

教育學專業的職業方向不僅是教師,還有其他的教育工作者,比如教育行政人員、教育局以及其他教育機構。

教師的級別是根據您考取的教師資格證的等級而定。首先建議您考取教師資格證要學科對口,以後教什麼科目就考什麼科目的教師資格證。其次建議您考取教師資格證的等級可以是高中,因為有高中教師資格證的老師可以教小學、初中和高中,但是如果你的教師資格證是小學,那麼一般就只能教小學,以後升職到中學還需要重新考更高階的教師資格證。

最後根據最新的教師資格制度改革的推進情況,過不了多久全國將推廣教師資格證的有效期是三年,每五年重新註冊考核。

6樓:碧水幽痕

從理論上講什麼專業的外觀可以是一個老師,更高的教育專業聽起來很美麗,在全國大學開設專業學校仍然很多,但的專業師傅的真糗有點高不成低不就的,當大學教師的研究生學位是不足夠的,也不怎麼樣時,基本教師學專業對口,最普通高校教師的教學專業讀博士留在學校或申請基礎教育教師的一般教育學校之前更高的頭痛,需求的小把戲和偉大的,所以相對就業比較狹窄的,因此閱讀的報告,研究生的高校一般有三種方式:諮詢師,公務員,測試博士。其他專業的研究生以上三路

7樓:黎友源

按照你的理解,那麼讀計算機軟體的就一定可以做軟體工程師,讀師範的就一定可以去當老師,讀電子應用的就一定可以去做電子工程師,讀稅務專業的就一定可以去做稅官了!!

這個社會不是這樣的,你讀個教育類碩士,甚至博士,只能說明你有這個專業方向的學術水平,能不能教書,去叫小學還是中學還是大學,那和獲取這個文憑沒有100%的關係,你本科畢業了也可以去教小學中學甚至大學啊

8樓:匿名使用者

大部分都是去教書了,或者跟教育有關的相關部門,比如教育局

什麼級別就看自己的本事了,沒有一定的。

9樓:山間小溪水

在北京的話,當高中老師基本都是示範的研究生了,看你在什麼地區了。估計小學初中應該可以勝任吧。大學老師肯定得博士了啊

我是函授本科,但是沒拿到學位證,按什麼學歷報考?

10樓:精緻的

函授本科,但是沒拿到學位證,按本科學歷報考。函授本科是指在國民教育系列中以函授教育方式獲取的本科學歷,受國家承認。函授本科可作為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技術崗等各類資****的依據。

考生在網上預報名時要填報學校和專業志願,並須進行確認。若考生達到錄取分數線而未被錄取,可在第一階段錄取後在網上填報調劑志願,參加第二階段的調劑錄取。填報調劑志願時應遵循的原則是:

1、報考專升本的,調劑志願與原報志願的科類須相同。

2、報考高起本或高起專的,填報調劑志願的考試科目(含加試科目)須包含在原報志願考試科目(含加試科目)內。

11樓:冷色杳然啾

沒拿到學位證,按本科學歷報考就可以。

函授本科是指在國民教育系列中以函授教育方式獲取的本科學歷,受國家承認。

函授本科可作為工程師、經濟師、講師、律師、研究員、醫師技術崗等各類資****的依據。學士學位,是高等教育本科階段授予的學位名稱。

在中國學位結構中為基礎學位,由***授權高等學校授予。

由學位授予單位依照本單位的學位授予條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學位條例》的相關規定進行授予。

學士學位表示學位取得者較好地掌握了本門學科的基礎理論、專業知識和基本技能,並具有從事科學研究工作或擔負專門技術工作的初步能力。

從2023年7月起,我國學位授予單位不再招收第二學士學位生。

此外,為確保學位證書的權威性,對獲得多個學士學位的學生都只發一個證書,所獲各類學位情況在證書上予以註明。

12樓:夏戀時光

一般是同等學力,是需要加試的。

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是需要加試的,至於加試科目,得看具體的院校和專業。

沒有學位證可以報考的,按同等學力吧。

如果考研成功入學後拿不出本科學歷證書,就只能以同等學力身份參加考研。同等學力是需要加試的。至於跨專業的限制,可以通過擬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或者**諮詢來確定。

按同等學力報考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本科學歷報考。學歷跟是否獲得學位證沒有關係。

學歷,指求學的經歷。指曾在哪些學校肄業或畢業。在實際生活和工作中,是指他最後也是最高層次的一段學習經歷,以經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實施學歷教育、有國家認可的文憑頒發權力的學校及其它教育機構所頒發的學歷證書為憑證。

學歷分為:小學、初中、中專/高中、專科、本科、碩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學位 (degrees, academic degrees): 授予個人的一種學術稱號或學術性榮譽稱號,表示其受教育的程度或在某一學科領域裡已經達到的水平,或是表彰其在某一領域中所做出的傑出貢獻。由具備授予資格的高等學校、科學研究機構或國家授權的其它學術機構、審定機構授予。

學位稱號終身享有。 起源於歐洲中世紀。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學位,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專業知識學習資歷,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現代國家的學位一般分為學士、碩士、博士這3個等級。

教育學本科專業,能報考深圳公務員什麼職位

您好,中公網校為您服務。考生可以報考和教育學相關的職位,具體的職位要等職位表出來以後才可以確定。我是學教育學專業的,請問我可以報考什麼公務員 1 可以的,只要符合公務員招考條件即可參加報考的 2 公務員不只有限制專業的崗位,也有不限制專業的崗位的,如果你的專業沒有崗位招考,那麼也可以選擇不限制專業的...

小學教育專業可以讀學科教學語文的專碩嗎

可以,只要你符合專碩報名條件就行,提前和學校的到時聯絡一下,準備考試複習。華南師範大學專碩小學教育和學科教學語文哪個比較好?15 在這兩個教育碩士中,從就業的競爭力方面看,小學教育應該更勝一籌。目前,高中的招聘也在逐步碩士化,小學還是以本科生招聘為主 如果具有小學教育碩士學位,相信在廣州的重點小學應...

什麼是師範教育類專業,教育學師範專業可以做什麼工作?

師範教育類專業是指高校中師範類 專業中的教育相關專業,包括兩個方面 一是指師範類高校中的數學 物理 化學 中文 外語 政治 體育等與中小學教育科目相關的稱為師範類教育,二是指師範類高校中的研究教育現象和教育問題 解釋教育規律的科學及專業。其主幹學科是教育學和心理學。師範類專業 師範類,泛指一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