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孔子的三年之喪

2021-03-19 18:20:21 字數 773 閱讀 2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自小三年才能離開父母的懷抱,為父母守孝三年實不為過。但要看自己的信仰了。我贊同。

我見過很多老來喪子的老人,他們到死都不能忘卻喪子的傷痛。而我們年青人如果失去父母,大概不需要三年,就會大多忘掉了。倒是什麼愛情或者別的感情更痛徹心痱。

「久病床前無孝子」,更別說離喪之後了。

2樓:

孔子 問宰我 如果他父母剛去不久他就食美食衣華衣 心中能過意去嗎 如果能 你就不必了 宰我說 能 孔子心中雖然不滿 但也不能說什麼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被孔子罵朽木不可雕也,糞土之牆不可汙也的宰我早就給出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合乎儒家思想,很符合他的個性!

5樓:匿名使用者

為親人守孝三年,這是孝道,孝禮也。

孔子三年之喪翻譯

6樓:嚰嚰嚰丶濤

【譯文】 宰我問:「三年守孝期太長了,君子三年不行禮,禮必壞;三年不奏樂,樂必崩。陳谷吃完,新谷又長,鑽木取火的老方法也該改一改了,守孝一年就夠了。

」孔子說:「三年內吃香飯,穿錦衣,你心安嗎?「心安。

「你心安你就做吧。君子守孝,吃魚肉不香,聽**不樂,住豪宅不安,所以不做,現在你心安,那麼你就做吧。」宰我走後,孔子說:

「宰我真不仁德,嬰兒三歲後才能離開父母的懷抱。三年的喪期,是天下通行的喪期。難道他沒得到過父母三年的懷抱之愛嗎?」

如何看待戀愛中的三年之痛七年之癢

我擦。這時間算的,如果選錯了就是一週之痛。就是你選錯 腦袋智商情商,身材,臉蛋,家庭,性格,人品等等 你們互相不溝通,不聆聽,不改變,不磨合 你們不積極的經營你們的未來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兩個,一個是為對方改變和包容的心,第二個是能正常溝通的情商和智商。不是真愛,真愛會痛會癢也都不是事 我和我老公認識...

求初中三年的全部孔子論語

子曰 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悅,不亦君子乎?學習需要不斷複習才能掌握。學了知識,按時複習,這是愉快的事。這裡既有學習方法,也有學習態度。朋,這裡指志同道合的人。有志同道合的人從遠方來,在一起 問題,是一種樂趣。人家不瞭解,我卻不怨恨,是君子的風格。這是講個人修養問題...

小學三年級讀了孔子拜師和孔子學琴有什麼感受

小學三年級讀了 孔子拜師 和 孔子學琴 有什麼感受?答 孔子拜師的感受是孔子謙虛好學,彬彬有禮.學了孔子學琴,要學習孔子謙虛好學 做事一絲不苟,力求精益求精,不斷進取的學習精神.小學三年級讀了孔子拜師和孔子學琴有什麼感受 孔子拜師的感受是孔子謙虛好學,彬彬有禮。學了孔子學琴,要學習孔子謙虛好學 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