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起源的神話故事,急求!左右

2021-03-19 18:20:21 字數 6143 閱讀 4149

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對你有幫助普羅米修斯造人人類的誕生 天和地被創造出來。魚兒在水裡嬉

人類起源的神話故事(300字左右) 20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版本,不知樓主要哪個。舉兩個例子:

精衛填海

夏朝以前,國家還沒有形成,那時候的帝王,遠不如後來帝王那麼闊氣,享有許多特權;而是純粹的人民公僕,只有盡義務的份兒。帝王的子女也沒有什麼太子,公主之類的特殊稱呼,身份也尊貴不起來,和老百姓的子女一樣。

炎帝有個女兒,名叫精衛,性格開朗活潑,喜歡打抱不平。一天,她走出小村,找小朋友玩耍,看到一個大孩子把小孩子當馬騎。小孩都累爬下了,大孩子還不肯罷休。

精衛走過去,指著大孩子的腦門怒斥道:"你這個人太不知羞恥,欺負小孩子算什麼本事,有力氣,去打虎打熊,人們會說你是英雄。"

大孩子見精衛是個小姑娘,生得單薄文弱,根本不把她放在眼裡。他從小孩背上跳下來,走到精衛面前說:"我是海龍王的兒子,你是什麼人?竟敢來管我!"

精衛說:"龍王的兒子有什麼了不起,我還是炎帝的女兒呢,以後你少到陸地上撒野,小心我把你掛到樹上晒乾。"

龍王的兒子說:"我先讓你知道知道我的厲害,往後少管小爺的閒事。"說著動手就打。

精衛從小跟著父親上山打獵,手腳十分靈活,力氣也不小,見對方蠻橫無禮,並不示弱,閃身躲開對方的拳頭,飛起一腿,將龍王的兒子踢個嘴啃泥。

龍王的兒子站起來,不肯服輸,揮拳又打,被精衛當胸一拳,打個昂面朝天。

龍王的兒子見打不過精衛,只好灰溜溜地返回大海。

過些天,精衛到海中游泳,正玩得十分開心,剛巧讓龍王的兒子發現了。他游過來,對精衛說:哪天在陸地上讓你撿了便宜,今天你跑到我家門前,趕快認個錯,不然我興風作浪淹死你。"

精衛倔強地說:"我沒錯,認什麼錯。"

龍王的兒子見精衛倔強,根本沒有服輸的意思,立即攪動海水,掀起狂風惡浪,精衛來不及掙扎,就被淹死了。

精衛死後,變成一隻紅爪白嘴的小鳥,立志要把大海填平。她用嘴銜來石頭與樹枝投向大海,併發出"精衛,精衛"的叫聲,像是在激勵自己。她年年月月,永不停歇。

女媧補天

我國古史神話傳說中,有一位女神,她叫女媧。女媧是個什麼樣的呢?傳說她是人首蛇身。

女媧是一位善良的神,她為人類做過許多好事。比如說她曾教給人們婚姻,還給人類造了一種叫笙簧的樂器。而使人們最為感動的,是女媧補天的故事。

傳說當人類繁衍起來後,忽然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打起仗來,他們從天上一直打到地下,鬧得到處不寧,結果祝融打勝了,但敗了的共工不服,一怒之下,把頭撞向不周山。不周山崩裂了,撐支天地之間的大柱斷折了,天倒下了半邊,出現了一個大窟窿,地也陷成一道道大裂紋,山林燒起了大火,洪水從地底下噴湧出來,龍蛇猛獸也出來吞食人民。人類面臨著空前大災難。

女媧目睹人類遭到如此奇禍,感到無比痛苦,於是決心補天,以終止這場災難。她選用各種各樣的五色石子,架**將它們熔化成漿,用這種石漿將殘缺的天窟窿填好,隨後又斬下一隻大龜的四腳,當作四根柱子把倒塌的半邊天支起來。女媧還擒殺了殘害人民的黑龍,剎住了龍蛇的囂張氣焰。

最後為了堵住洪水不再漫流,女媧還收集了大量蘆草,把它們燒成灰,埋塞向四處鋪開的洪流。

經過女媧一番辛勞整治,蒼天總算補上了,地填平了,水止住了,龍蛇猛獸僉欠跡了,人民又重新過著安樂的生活。但是這場特大的災禍畢竟留下了痕跡。從此天還是有些向西北傾斜,因此太陽、月亮和眾星晨都很自然地歸向西方,又因為地向東南傾斜,所以一切江河都往那裡匯流。

中國人類起源的傳說故事至少有300字的,急!

3樓:匿名使用者

獼猴繁衍人類

關於人類的**,在藏族地區廣泛流傳著一則獼猴演化**的神話。神話說:

在很久遠的年代裡,**山南地區雅隆河谷的窮結地方,氣候溫和,山深林密。山上住著一隻獼猴。後來,這隻獼猴和巖羅剎女結為夫妻,生了六隻小獼猴。

老猴把它們送到果實豐茂的樹林中去生活。過了三年,老猴再去看時,已經繁衍成五百多隻猴子。由於吃食不夠,有的在互相爭奪鬥毆,抓破了臉皮,揪掉了耳朵。

猴子都飢腸轆轆,吱吱悲啼。看見老猴來了,便圍上來呼號:「拿什麼給我們吃啊!?

」舉手相問,其狀至慘。老猴看見這種情景,心裡十分不忍。於是領它們到一處長滿野生穀類的山坡,指給群猴道:

「你們就吃這個吧!」從此,眾猴便吃不種而收的野谷,身上的毛慢慢變短,尾巴也漸漸消失,以後又會說話,遂演變**類。

這則神話除口頭流傳外,在不少藏文歷史著述如《瑪尼全集》、《**王統記》、《賢者喜宴》、《**王臣記》等書中都有詳略不同的記載。它與古猿之一種演化進步**類的科學論斷,自然只是偶然的巧合。它只不過是古代原始社會時期氏族的圖騰崇拜而己。

二者根本的區別就是「勞動」。但是,神話在敘述獼猴採食林中野果及收食野生穀類等情節時,卻閃耀著一定程度的樸素唯物史觀的思想火花。至於眾多史書記載中所說的獼猴是觀音菩薩化身,結婚生子也是觀音點化,五種穀類也是觀音賜給的等情節,無疑是後來的一些佛教徒對這則神話進行加工的結果。

關於人類起源的神話故事要概括的

4樓:冰夏

1、埃及人認為遠在埃及於世界上出現之前,全能的神就已存在,他創造了天地的一切,他呼喚「蘇比「,就有了風;呼喚「泰富那「,就有了雨;呼喚「哈比「,尼羅河就流過埃及,他一次次呼喚,萬物一件件出現,最後,他道出「男人和女人「,轉眼間,埃及就住滿許多人。

2、天神歐丁 (odin) 有一天和其他的神在海邊散步,看到沙洲上長了兩棵樹,其中一棵姿態雄偉,另一棵姿態綽約,於是下令把兩棵樹砍下,分別造成男人和女人,歐丁首先賦予生命,其他的神分別賦予理智、語言、血液、膚色等,成為日耳曼的祖先。

3、傳說女神女媧非常寂寞,她從黃河水中撈出泥巴來製作泥人,這樣第一個人類出現了,隨後她用樹枝蘸上泥巴向地面上甩,無數個小泥點形成了多個人類。

擴充套件資料

自從達爾文創立生物進化論後,多數人相信人類是生物進化的產物,現代人和現代類人猿有著共同的祖先。

理論上將人類起源過程分為三大階段:古猿階段;亦人亦猿階段;能製造工具的人的階段。後階段包括猿人和智人兩大時期;它們又分為早期和晚期兩個階段。

bbc紀錄片將生動得向您展現五百萬前由猿到人的漫長曆程,並解答這些困擾人類已久的問題。本片共六集:由猿變人,古老的接觸、降生、軀體、原始的愛、遷徒。

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早期人類在經歷野蠻生活時所受到的痛苦和恐懼以及在享受自然時的喜悅和歡心。

5樓:少女

人是天生的先男後女,從簡到繁,路上因為大小不分造成的誤會,產生了標杆出現上進心,上進心這條路只是過程人類最後只有公平這條路,只有公平人類才能永恆存在,到此時我們都還在努力,世人的麻木不仁註定是條死路,只有人人內心待人真誠,有容讓知心才有活路,真心勸廣大愚昧無知的人民醒醒吧,別在做夢了

6樓:阿布巨虎

盤古開天

很久以前,天與地是相連的,,中間有個叫盤古的人。他在一天天長大,他一撐,一邊連著的天地就開了,他用斧頭砍開了另一邊,盤古頭頂天,腳踩地,不停的長,天與地就分開了,盤古的血化為海河,眼睛化為日月,肉體化為大地和山脈,世界形成。盤古開闢了天地,用身軀造出日月星辰、山川草木。

那殘留在天地間的濁氣慢慢化作蟲魚鳥獸,替這死寂的世界增添了生氣。

女媧造人

這時有一位女神女媧,在這莽莽的原野上行走。她總覺得有一種說不出的寂寞,山川草木根本不懂她的話,蟲魚鳥獸哪能瞭解她的苦惱。她頹然坐在一個池塘旁邊,茫然對池塘中自己的影子。

她突然覺得心頭的死結解開了,原來是世界是缺少一種像她一樣的生物。她馬上用手在池邊挖了些泥土,和上水,捏了起來,捏成了一個小小的東西,模樣與女媧差不多,也有五官七竅,雙手兩腳。捏好後往地上一放,居然活了起來。

女媧一見,滿心歡喜,接著又捏了許多。她把這些小東西叫作「人」。直接捏太慢她順手從附近折下一條藤蔓,伸入泥潭,沾上泥漿向地上揮灑。

結果點點泥漿變成一個個小人,與用手捏成的模樣相似,這一來速度就快多了,而人就有了美醜之分。

女媧補天

當人類繁衍起來後,忽然水神共工和火神祝融打起仗來,他們從天上一直打到地下,鬧得到處不寧,結果祝融打勝了,但失敗的共工不服,一怒之下,把頭撞向不周山。不周山崩裂了,撐支天地之間的大柱斷折了,天倒下了半邊,出現了一個大窟窿,地也陷成一道道大裂紋,山林燒起了大火,洪水從地底下噴湧出來,龍蛇猛獸也出來吞食人民。人類面臨著空前大災難。

女媧目睹人類遭到如此奇禍,感到無比痛苦,於是決心補天,以終止這場災難。她選用各種各樣的五色石子,架**將它們熔化成漿,用這種石漿將殘缺的天窟窿填好,隨後又斬下一隻大龜的四腳,當作四根柱子把倒塌的半邊天支起來。

7樓:悠悠遊一

人類起源的話,一個就是女媧造人。還有一個是,西方的。就是天使。然後就是,關於伊甸園的。

8樓:皓庭霄度天

中國女媧捏土造人,猶太**教上帝七日創世,埃及阿圖姆淚中生人,印度普魯沙身化眾生。

9樓:我暫時大概還是

很久以前有一個叫盤古的人他不希望太陽落下去,他去逐日結果他喝乾了長江,太陽落了下去。

求中國古代神話故事,要短,300字左右,急!!!!

10樓:東方天藍夢

盤古開天

傳說很早以前,天和地是連在一起的,那個時候世界上什麼生物也沒有。盤古在這片混沌的天地間孕育了12023年後,醒了過來。他將天地劈開,變成了兩部分,頭頂的叫天,腳下的叫地。

盤古施展神功,一直將天變得很高很高,天地之間的距離變得足夠大。後來盤古實在太累了,就躺到地上死去了。盤古臨死前,他嘴裡撥出的氣變成了春風和天空的雲霧;聲音變成了天空的雷霆;左眼變成太陽,右眼變成皎潔的月亮,頭髮變成顆顆星星,鮮血變成江河湖海,肌肉變成千裡沃野,骨骼變成樹木花草,筋脈變成了道路,牙齒變成石頭和金屬,精髓變成明亮的珍珠,汗水變成雨露,盤古倒下時,他的頭和四肢變成了五座大山。

精衛填海

炎帝有一個善良,可愛的小女兒,名字叫精衛.她從小就有一個夢想,希望見道無邊的大海.小女孩一天天張大,也一天比一天漂亮.

終於在她認為自己有能力找到大海的時候,她悄悄的離開了部落.最終她找到了大海,她為大海的偉大而陶醉,正當她奔向大海的時候,大海同樣卷著巨浪奔向精衛.最後,大海把精衛帶走了,帶著她離開了這個世界.

精衛死前那一刻才醒悟過來.精衛的靈魂因為憤怒而化做一隻青鳥,精衛為了報復大海,決定把大海填平,於是就日以繼夜的含著西山的石頭去填海.

大禹治水

古時候,人們時常受到洪水的侵害。大禹主動請纓,率領民眾,與自然災害中的洪水斗爭。面對滔滔洪水,大禹從前人治水的失敗中汲取教訓,對洪水進行疏導,他帶領群眾鑿開了龍門,挖通了九條河,經過十年的努力,終於把洪水引到大海里去,地面上又可以供人種莊稼了。

他和老百姓一起勞動,戴著箬帽,拿著鍬子,帶頭挖土、挑土,禹常年腳長年泡在水裡連腳跟都爛了,只能拄著棍子走。;大禹為了治理洪水,長年在外與民眾一起奮戰,置家庭於不顧。

后羿射日

古時候,天上有十顆太陽,他們每天一起出來,照得大地寸草不生,人們生活十分艱難。有個年輕英俊的英雄叫做后羿,他是個神箭手,箭法超群,百發百中。他看到人們生活在苦難中,便決心幫助人們脫離苦海,射掉那多餘的九個太陽。

他爬過了九十九座高山,邁過了九十九條大河,穿過了九十九個峽谷,來到了東海邊。他登上了一座大山,山腳下就是茫茫的大海。后羿拉開了萬斤力弓弩,搭上千斤重利箭,瞄準天上火辣辣的太陽,嗖地一箭射去,第一顆太陽被射落了。

接著后羿又連續射掉了八顆太陽,最後只剩下了一顆。 人們終於從炎熱的生活裡面脫離出來,再也不用受苦了。后羿也被奉為英雄,他的英雄事蹟為人們廣為傳頌。

嫦娥奔月

很久以前,一個叫后羿的青年與嫦娥結為夫妻。不久,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對人們傷害很大。後裔不忍看到百姓受苦,一口氣射下了九個太陽。

后羿解救了百姓,很多人都來向他學習,其中有個叫蓬蒙的壞人。王母娘娘很欣賞後裔,賞了他能成仙的不死藥。可是,後裔捨不得嫦娥,於是把不死藥交給嫦娥保管。

一天,後裔出去打獵,叫蓬萊的壞人逼嫦娥交出不死藥。嫦娥在危急時刻吞下了不死藥,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掛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以後,百姓們紛紛在月下襬設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

共工怒觸不周山

多年以前,黃帝的後裔顓頊登位.顓頊頒佈了眾多法典將華夏大地治理的很繁榮.法典給大部分人帶來了利益,但是也侵害一小部分人的利益.

共工就是被侵害的最嚴重一人,他糾結了很多人一起起兵造反.一路攻城掠地所向無敵,直逼不周山(王城所在).祝融身為大將,帶兵下山迎戰.

祝融武藝與法術厲害無比,而帶兵之道更是遠勝與共工,共工一方全軍覆沒.僅剩共工一人.共工寧死不投降,最後盛怒之下一頭撞向不周仙山.

共工法力何等之強?這一撞可不得了,竟將不周山撞翻.這不周山不僅僅是王城所在,也是擎天柱.

天門敞開,洪水氾濫,生靈塗炭.

西方國家神話故事,西方的人類起源神話故事!!!!

星期日 sunday 取自太陽 sun。古日耳曼 teutonic peoples 民族祭祀太陽的日子。星期一 monday 取自月亮 moon。是盎格魯 薩克遜 anglo saxon,日耳曼人一支 人的月亮之日。星期二 tuesday 是以戰神 tiu 或 tiw 北歐戰神tyr的英語名字 之名...

神話故事作文,急,神話故事600字作文,急

我最喜歡的神話故事是女媧 造人。女媧造人講的是天地間有很多生靈,可就有女媧這一個神,她感到很寂寞,便順手拿起泥巴捏出了我們一個一個像女媧的小生靈,女媧還給我們起了個好聽的名字叫做 人 看完這篇神話故事,我有很多感想,又很喜歡這篇文章。原來我們人類是這樣子被 捏 出來的 原來當時的人類想象力那麼豐富 ...

中國神話故事字左右急需,中國神話故事三篇150個字左右,急需

妹你妹你弟弟們你弟弟地膜,from 哈手機裡滴哦,內地你弟弟哦配呢,的,跌了配額了哥哥 dior cd盒蓋頂你肺您給您色丁謎底ok呢個弟弟敏夫多陪你爹地給特特特剋剋克特特特特特堵堵堵堵堵額度您,地名破案婆婆肉末透哦婆婆 going 特特特特定製,你多 咯了了俄可口可樂了咯虐了給滅了快樂辣脆給你們頭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