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態硬碟能不能提升遊戲速度,固態硬碟對提高遊戲執行速度用處大麼

2021-05-11 04:52:13 字數 1722 閱讀 7747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只能加速進入遊戲的速度,縮短啟動遊戲時間,加速讀取大場景的速度。

玩的時候不會有任何加速。

2樓:皇天

能提升載入和過場景的速度 遊戲中是一樣的

固態硬碟對提高遊戲執行速度用處大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說吧用處是有但是效果 其實不是很明顯!只是在讀圖或者讀取新畫面的時候快些!但是現在的固態硬碟都太小了玩遊戲明顯不夠用。

用處不太明顯遊戲的執行速度流暢主要看的還是cpu和顯示卡記憶體!

4樓:匿名使用者

固態硬碟對整個電腦的執行速度會有較大的提升,至於遊戲,還得看顯示卡,顯示卡夠加裝固態硬碟還是會提升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用很大。只要顯示卡過硬就行。

用固態硬碟是不是軟體都要安裝到固態硬碟裡才會提升速度?那普通硬碟裡的東西速度還是原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固態硬碟的優勢是啟動系統、啟動軟體和進入遊戲。大量讀取程式的小檔案速度非常快,比機械硬碟快幾十倍上百倍。因此,應用軟體必須安裝到固態硬碟上才能發揮出固態硬碟的優勢。

如果軟體還是裝在機械硬碟裡,由於其啟動時還是從機械硬碟裡讀取資訊,所以速度並沒有得到提升,這個跟電腦裡有沒有固態硬碟是沒有關係的,所以普通硬碟裡的東西速度還是原來的。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是固態硬碟+普通硬碟一起用的話,那麼速度上各自是有差別的,可以設定把固態硬碟分成一個或幾個硬碟區(比如分成c盤區,d盤區等),而普通硬碟也可以自己分幾個硬碟區(比如分成e盤區,f盤區等)。

把系統裝在固態硬碟的區域內(c盤區),系統執行的速度就會很快,比如開機幾秒,啟動各個軟體的速度也有所加快,如果把常用軟體放在固態硬碟(d盤區),那麼還要更快。

而普通硬碟的軟體還是原來使用的那種速度,意思就是如果把一個軟體放到固態硬碟的區域內會快很多,如果放到普通硬碟,速度就和原來的差不多。

7樓:韓灬東方之星

是的,如果你是固態硬碟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放在ssd的程式才會有高速的效果。放在機械硬碟的程式沒有多少提升。

9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電影之類的順序資料流檔案,即使放固態也沒多大意思

因此遊戲為主,可能真需要大容量固態盤;

而影視為主,只需要廉價高容量部件。

10樓:匿名使用者

嗯,你可以將一些比較大又常用的軟體,包括作業系統放在固態硬碟中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必全都安裝在固態硬碟中。

1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要在固態硬碟裡面才行 普通程式的話 差別不是很明顯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理解:電腦操作及檔案編輯處理,就涉及到硬碟和記憶體間的資料存取交換,無論系統/軟體/檔案,需要用到的相關資料都建議存放在固態硬碟中,這樣才能確保相對的固態硬碟讀寫速度。

從普通的傳統機械硬碟存取自然會受到機械硬碟自身的讀寫速度的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是想系統執行快的把就把系統安裝在固態硬碟裡,想有遊戲快的話(包括軟體)那就裝固態盤裡。然後把系統裝機械盤裡

固態硬碟能不能用ghost,固態硬碟能不能用GHOST?

固態硬碟 ssd 是可bai以使du用ghost程式進行備份與還原zhi 操作的,dao前提版及操作方法如下 權 前提 ssd中的系統需工作在legacy模式下步驟 1 將ssd接入系統,開機後進bios,2 找到boot mode項,將其設定為leagcy,儲存並退出bios,3 使用系統安裝光碟...

固態硬碟能不能和機械硬碟同時存在

可以,並且目前很多電腦都是這樣搭配的,將作業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上,然後機械盤用來儲存資料。這樣可以提升電腦速度,也不影響資料儲存。肯定可以的,價效比最高的方案了。把機械硬碟 固態硬碟全連線好。用安裝版的系統安裝。分割槽時容量小的一般就是固態了。格式化一下系統分割槽,自動4k對齊。裝好系統後右鍵計算機...

怎麼判斷筆記本能不能裝固態硬碟

目前筆記本固態硬碟介面型別主要有sata msata和ngff,因此只要筆記本有多餘的介面就可以安裝固態硬碟。1.筆記本固態硬碟介面型別主要有sata msata和ngff,我們最常見的固態硬碟同樣也都是sata介面,並且都採用了2.5英寸設計,方便筆記本使用者進行安裝。2.必須有多餘的sata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