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判斷筆記本能不能裝固態硬碟

2022-02-02 16:53:37 字數 1098 閱讀 6711

1樓:叫我好人鑫

目前筆記本固態硬碟介面型別主要有sata、msata和ngff,因此只要筆記本有多餘的介面就可以安裝固態硬碟。

1.筆記本固態硬碟介面型別主要有sata、msata和ngff,我們最常見的固態硬碟同樣也都是sata介面,並且都採用了2.5英寸設計,方便筆記本使用者進行安裝。

2.必須有多餘的sata介面才行,由於光碟機也是採用sata介面,所以固態硬碟可以安裝在光碟機位。

3.安裝在光碟機位的話,還需要另外購買光碟機位硬碟托架。

4.可以觀察筆記本是否帶有msata介面,如果有的話則可以直接安裝m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這種型別的固態硬碟尺寸小巧,單面厚度僅為4.85mm,不會佔用太多筆記本內部空間。

5.很多超級本沒有光碟機位也沒有msata介面,這時候就需要確認超級本是夠有ngff介面,是intel為超極本量身定做的新一代固態硬碟介面標準,其常規尺寸僅為42mm×22mm,單面佈置nand flash顆粒的厚度為2.75mm,雙面顆粒的厚度是3.

85mm,對msata來說體積進一步減小,非常適合輕薄的超極本產品。

2樓:小樂學姐

只要筆記本固態硬碟介面型別主要有sata、msata和ngff,因此只要筆記本有多餘的介面就可以安裝固態硬碟。

使用者可以觀察筆記本是否帶有sata和光碟機:sata介面是目前流行的介面型別,最常見的固態硬碟同樣也都是sata介面,並且都採用了2.5英寸設計,方便筆記本使用者進行安裝。

使用者可以觀察筆記本是否帶有msata介面,如果有的話則可以直接安裝msata介面的固態硬碟,這種型別的固態硬碟尺寸小巧,單面厚度僅為4.85mm,不會佔用太多筆記本內部空間。

保養方法:

1、不要在不穩定的環境使用,比如車上。這樣對硬碟傷害非常大,甚至會讓硬碟報廢。關機狀態下亦然。

當關機需要再次開機的情況下,最好等一分鐘再開機。最好是關機超過20秒以上再移動筆記本。

2、不要在溫度過高或者過低的環境中使用,這樣對lcd和電池影響最大,低溫最好不要低於10攝氏度,高溫最好不要超過30攝氏度。

3、筆記本應該遠離微波爐、音箱等磁性物質,這樣對硬碟傷害很大,甚至會讓硬碟的資料消失。記憶體部位遠離手機一類能產生高頻訊號的電子產品。

固態硬碟能不能用ghost,固態硬碟能不能用GHOST?

固態硬碟 ssd 是可bai以使du用ghost程式進行備份與還原zhi 操作的,dao前提版及操作方法如下 權 前提 ssd中的系統需工作在legacy模式下步驟 1 將ssd接入系統,開機後進bios,2 找到boot mode項,將其設定為leagcy,儲存並退出bios,3 使用系統安裝光碟...

固態硬碟能不能提升遊戲速度,固態硬碟對提高遊戲執行速度用處大麼

不能。只能加速進入遊戲的速度,縮短啟動遊戲時間,加速讀取大場景的速度。玩的時候不會有任何加速。能提升載入和過場景的速度 遊戲中是一樣的 固態硬碟對提高遊戲執行速度用處大麼 這樣說吧用處是有但是效果 其實不是很明顯!只是在讀圖或者讀取新畫面的時候快些!但是現在的固態硬碟都太小了玩遊戲明顯不夠用。用處不...

固態硬碟能不能和機械硬碟同時存在

可以,並且目前很多電腦都是這樣搭配的,將作業系統安裝到固態硬碟上,然後機械盤用來儲存資料。這樣可以提升電腦速度,也不影響資料儲存。肯定可以的,價效比最高的方案了。把機械硬碟 固態硬碟全連線好。用安裝版的系統安裝。分割槽時容量小的一般就是固態了。格式化一下系統分割槽,自動4k對齊。裝好系統後右鍵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