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中QCDMS是什麼意思

2021-05-22 06:45:03 字數 1832 閱讀 6056

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quality、成本cost 、交付期delivery、士氣morale、安全safety)

2樓:匿名使用者

s(安全)、q(質量)、d(效率)、c(成本)、m(團隊士氣)

q.c.d.s.m 什麼意思 ?那裡用到?具體該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qcd**是管理目標五大要素

「quality」提升品質

a、按《標準作業

p q c d s m管理是什麼管理理論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pqcd**管理理論是指【企業競爭要素】管理理論①productivity生產量/生產率

最近的生產量是否有所下降/是否還能夠提高生產量?生產效率如何?

②quality質量

產品質量如何?不合格率如何?產品不良品主要在那裡發生?能否改善?

③cost成本

產品成本如何?人工成本是否升高?單位成本是否升高?布料輔料用量如何?是否超過標準?

④delivery交貨期

我們的交期如何?生產週期是否還可以縮短?準時交貨率怎麼樣?

⑤safety安全

生產安全狀況如何?環境的安全性如何?作業的安全性怎麼樣?各種保護措施有否到位?

⑥morale士氣

員工的士氣是高漲還是低落?作員間的關係如何?作業員配置是否合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場管理6大目標:q、c、d、p、s、m

1、q:品質

2、c:成本

合理的成本,即為企業家贏得更好的利潤,成本是產品具有市場的競爭力的保障之一。

3、d:交期

滿足客戶的需求,隨時提供所需的產品,是保住客戶的關鍵。

4、p:效率

效率是部門績效的量尺,是企業生存發展的基礎。

5、s:安全

工作是為了生活好,安全是為了活到老。

6、m:士氣

提高員工的士氣。

質量管理八項基本原則中的q,c,d,s分別代表的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q:品質管理

品質管理(quality control)指以質量為中心,以全員參與為基礎,目的在於通過讓客戶滿意而達到長期成功的管理途徑。

企業只有得到買方的同意,才能獲得一定的利益。追求所有工作的效率提高和具有改進效果的工作方法,因此解決工作中發生的各種各樣問題,常常探索更有效的新方法是必要的。這樣的活動稱為品質管理.

並且將"關於製造的品質管理"作為重點敘述。

c:成本

成本是商品經濟的價值範疇,是商品價值的組成部分。人們要進行生產經營活動或達到一定的目的,就必須耗費一定的資源,其所費資源的貨幣表現及其物件化稱之為成本。 並且隨著商品經濟的不斷髮展,成本概念的內涵和外延都處於不斷地變化發展之中。

d:納期

納期是指從簽定合同到交貨的時間。交貨時間一般以提單日期為準。納期起源於日資企業的一種說法,主要描述的是上司/客戶要求一項工作/任務最後完成的時限。

s:安全

每一個裝置、生產崗位的安全,是上至領導,下到職工關心的問題。安全是一個複雜的工程,這個複雜的工程實施不能前後脫節,需要統籌兼顧,才能保證工程順利進行。

7樓:平安年年

q 品質

c 成本

d 納期

s 很多說法,服務,安全的說法都有。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p、d、c、a吧

中級財務管理中PF是什麼意思,財務管理中PAPF是什麼意思

p a 年bai金現值係數 和dup f 複利現值係數zhi 那兩個數dao字是查 年金係數表內盒複利現值係數表也可以查出來的 具體容公式是 第一個是 1 1 i n i,第二個是1 1 i n n是期數 i是利率 只要不是數字很大 表上沒有 一般考試都是有表的 遇上表上沒有的 可以用上面的公式 查...

企業管理中的sop是什麼意思

sop的精髓,就是將細節進行量化,用更通俗的話來說,sop就是對某一程式中的關鍵控制點進行細化和量化。sop是standard operation procedure三個單詞中首字母的大寫 即標準作業程式,就是將某一事件的標準操作步驟和要求以統一的格式描述出來,用來指導和規範日常的工作.standa...

質量管理體系中PPM值是什麼意思

ppm一般是主機廠對 商產品質量提出一個合格率要求,ppm代表的合格率為百萬分之幾,一個ppm就是百萬分之一。質量管理體系裡指用溶質質量佔全部溶液質量的百萬分比來表示的濃度,也稱百萬分比濃度。ppm是英文part per million的縮寫,表示百萬分之幾,在不同的場合與某些物理量組合,常用於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