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上課不認真聽課,課後不認真完成作業。該怎麼辦

2021-05-23 19:31:31 字數 998 閱讀 5408

1樓:

組織興趣活動,先讓學生喜歡你,喜歡上你的課。當老師不是機械的,需要用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

2樓:l樑閆

先找到不認真聽的原因,是不感興趣,還是前面沒學好跟不上了,如果他不會他就不能好好完成作業了。再考慮解決辦法

學生上課不認真聽講我們該怎麼辦?

3樓:傾夏圉

我們教師在上課的時候,總能發現有些學生在上課時總是聽一會兒,就不自覺地東瞧瞧、西看看,桌面上有什麼東西都想玩,一枝鉛筆、一塊橡皮都能讓他玩上半堂課,等到被教師提醒而轉過神來聽課時,由於沒聽到前面的而跟不上,所以又去玩手邊的東西。考試成績自然不好,教師和家長都著急。他自己也知道上課應認真聽講,想改掉這個壞毛病,可一上課就不自覺地又神遊了。

[分析]1.小學生雖已發展了有意注意,但還是容易受其他事物的影響而分心。這個年齡的孩子自我控制能力還較差。上課不專心聽講,有其自身的年齡特點。

2.對上課所講的內容不感興趣。如果教師講得有趣,他肯定會全神貫注。

3.個別學生還未養成上課聽講的良好習慣。

4.不適應教師的講課形式或不喜歡任課教師,而遷怒於聽課。

5.平時他很少受到教師的關注,而教師的批評正是一種關注,潛意識想得到教師的關注,所以不認真聽講。

[方法]1.教師要根據小學生年齡特點,上課時多采用新鮮、有趣、生動、形象的事物來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如小動物、童話、實物等會使課堂生動活潑。另外也可適當增加活動性的內容,讓學生參加,會使他們的注意力集中到課堂上。

2.培養小學生的學習興趣。通過評價、外部獎賞來激發小學生的學習動機,並給予及時、積極的反饋;鼓勵小學生提各種問題等來激發學習動機。

3:上課前調整好情緒。有良好的精神狀態,是聽好課的基礎。

5.對於不認真聽講的小學生,平時應給予較多的關注。在上課的時候,可以經常提問,讓他們回答問題可以有三個好處:一是可以使他們集中注意力聽課;二是可以促使他們思考問題;三是經常受到教師提問的學生,不會以不注意聽講或搞小動作而吸引教師的注意

孩子今年上小學一年級了,上課老是不認真聽課,老師教的生字 拼音也總是記不住,怎麼辦呢

哈哈 樓主多慮了 要是哪家的孩子一年級上課非常專心 一點也不貪玩 那我倒為他很擔憂 孩子小的時候需要培養的是興趣 包括對學習 體育 書籍 藝術等等的興趣 課程學習是重要的一部分 但絕不是全部 這個時期應該把孩子的注意力從吃和玩上進行轉移 以興趣為主 學業為輔 這個孩子的潛力得到了激發 學業效果定會事...

今天早上書沒帶,加上最近幾時上課不認真,講話,看課外書,睡覺,被老師停課反省,要寫檢討,接下來應該

你的問復題還真多,不僅不好制好讀書,還影響bai到了其du他同學。哎,你以後該zhi怎麼辦啊?看來只能dao成為小混混了。如果是富二代的話,估計家業給你敗得也差不多了。現在,你不是給老師同學一個交代,而是給你自己一個交代。難道你希望你的將來是一片狼藉嗎?好好想想吧。急急急!我們老師讓我們全班寫一份檢...

如果孩子因為沒有完成作業或是上課不認真,老師就罰他站著上課一星期(任何一節課都不能坐),這樣的體罰

當然不合理,站著聽課太累再加上心理上擔心被同學笑話根本就無心聽講,沒有完成作業加倍補上去就好了,所有人都有不集中精力的時候,上課不認真就罰站一週真的過了,而且根本沒用 若我是家長。可以理解。非要孩子做什麼老師都不管才覺得合適?畢竟沒有體罰。這種罰不好,無什麼效果。一傷孩子自尊,還會讓孩子恨你 二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