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的算數平方根加一與五哪個大,7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

2021-05-30 15:25:12 字數 2337 閱讀 5224

1樓:愉悅吧拉二閃

五大,√7+1

<3+1

=4<5

7的算術平方根是多少

2樓:角落裡的春

√7=2.64575...

√7≈2.6458(精確到小數點後4位)

計算公式

1、√ab=√a·√b﹙a≥0b≥0﹚ 這個可以互動使用.這個最多運用於化簡,如:√8=√4·√2=2√2

2、√a/b=√a÷√b﹙a≥0b﹥0﹚

3、√a²=|a|(其實就是等於絕對值)這個知識點是二次根式重點也是難點。當a>0時,√a²=a(等於它的本身);當a=0時,√a²=0;當a<0時,√a²=-a(等於它的相反數)

4、分母有理化:分母不能有二次根式或者不能含有二次根式。當分母中只有一個二次根式,那麼利用分式性質,分子分母同時乘以相同的二次根式。

如:分母是√3,那麼分子分母同時乘以√3。

擴充套件資料

開方的計算步驟

1、將被開方數的整數部分從個位起向左每隔兩位劃為一段,用撇號分開(豎式中的11』56),分成幾段,表示所求平方根是幾位數;

2、根據左邊第一段裡的數,求得平方根的最高位上的數(豎式中的3);

3、從第一段的數減去最高位上數的平方,在它們的差的右邊寫上第二段陣列成第一個餘數(豎式中的256);

4、把求得的最高位數乘以20去試除第一個餘數,所得的最大整數作為試商(20×3除256,所得的最大整數是 4,即試商是4);

5、用商的最高位數的20倍加上這個試商再乘以試商.如果所得的積小於或等於餘數,試商就是平方根的第二位數;如果所得的積大於餘數,就把試商減小再試(豎式中(20×3+4)×4=256,說明試商4就是平方根的第二位數);

6、用同樣的方法,繼續求平方根的其他各位上的數。

如遇開不盡的情況,可根據所要求的精確度求出它的近似值.例如求 的近似值(精確到0.01),可列出上面右邊的豎式,並根據這個豎式得到。

筆算開平方運算較繁,在實際中直接應用較少,但用這個方法可求出一個數的平方根的具有任意精確度的近似值。

3樓:匿名使用者

√7=2.64575...

4樓:匿名使用者

算術平方根是 根號7

5樓:匿名使用者

6的算術平方根是:√6=2.449489743.....

7的算術平方根是:√7=2.645751311.....

若一個非負數x的平方等於a,即x²=a,則這個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

正數的平方根有兩個,它們為相反數,其中非負的平方根,就是這個數的算術平方根。

七年級數學平方根的定義和性質**講解

6樓:橋樑abc也懂生活

一、平方根 1.平方根定義:

如果一個數的平方等於a,那麼這個數叫做a的平方根或二次方根。如果x2=a,那麼 x叫做a的平方根,a叫做被開方數。

2.平方根的表示方法:正數a的平方根表示為「a」,讀作「正、負根號a」。 3.平方根的性質:

(1)正數有兩個平方根,它們互為相反數 (2)0的平方根是0 (3)負數沒有平方根

4.開平方:求一個數a的平方根的運算叫做開平方,其中a叫做被開方數。 5.注意:

(1)被開方a一個是非負數(即正數或0)(a≥0) (2)平方與開平方是互逆運算。

(3)一個正數有兩個平方根,這兩個平方根互為相反數,千萬不能丟掉負的平方根。 (4)求一個數的平方根,與求一個數的平方恰好是互逆的兩種運算。

二、算術平方根

1.算術平方根的概念:如果一個正數x的平方等於a,即x2=a(x>0),那麼這個正數x 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

2.算術平方根的表示方法:a的算術平方根記為a,讀作「根號a」 3.0的算術平方根是0。(規定) 4.負數沒有算術平方根。

7樓:雪梅潘

定義:如果一個正數的x的平方等於α,那麼這個正數x叫做a的算術平方根。a的算術平方根記為根號a。

(-7)²的算數平方根是什麼

8樓:新蘭

(-7)²=49

所以(-7)²的算數平方根是7

如果您認可我的答案,請點選下面的「選為滿意答案」按鈕,謝謝!

9樓:swayed丶

7算術平方根只有正的,沒有負的。

平方根才是正負都有的。

立方根也是正負都有的。

10樓:

7,算數平方根只取正數

11樓:匿名使用者

7是他,是他,就是他

請問怎麼區分算數平方根與平方根的區別

算術平方根得出來是正數,符號表示為 平方根得出來有正負兩個,符號表示為 比如4的算術平方根是2,而平方根是 2 算術平方根是取正數 平方根一般有兩個,互為相反數 這個要從題目的描述上來理解 一 假如題目直接對某個數開平方,讓你求解,那到底是不是求算術平方根,直接就從題目的描述中可以看出來,比如 1 ...

算數平方根在幾與幾之間怎麼算。例如7在幾與幾之間,方法是什麼

2的平方等於4,3的平方等於9,7在4與9之間,根號7在2與3之間 還可以更進一步,一個數的算術平方根不能為負數,如9的算術平方根只能是3,不能是正負3.根號7,由於7是質數再無法分解,只能直接寫根號7,如果是根號8,由於8是合數,根號8裡面可以分解成2根號2 首先熟悉2的平方是4,3 9,7介於4...

(三的平方根加二的平方根)分之一為什麼等於三的平方根減二的平

分子分母同時乘以 根號3減根號2 分母不就是根號3的平方減根號2的平方了嗎,不就是1嗎,分子不就是 根號3減根號2 所以結果就等於 根號3減根號2 三的平方根加二的平方根 分之一等於這個分式的分子分母同時乘以 三的平方根加二的平方根 也就是分母有理化。可以得到三的平方根加二的平方根 題目中的平方根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