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豔是什麼意思,豔麗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18:57 字數 1622 閱讀 5227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豔的意思是火發出的顏色非常好看。

2樓:匿名使用者

按字面的意思,就是豔麗的像火一樣。

電報中有一種稱之為豔電的,那麼豔電的豔是什麼意思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豔」字代表的只是一個日期,指的是寫29日。因為在當時發電報時使用的是「韻目代日」方法,汪精衛12月29日發的這封電文,在署日期時用了一個「豔」字,這才產生了「豔電」一說。

在中國近現代史中,豔電一般特指汪兆銘(即汪精衛)於2023年12月29日由林柏生代為發表致蔣介石的電報式宣告,表示其支援對日妥協的政策,宣告稱為《豔電》。

「豔電」一出,舉國上下,討逆之聲彼伏此起。

4樓:匿名使用者

豔電,在中國近現代史中,通常特指汪兆銘(即汪精衛)於2023年12月29日由林柏生代為發表致蔣介石的電報式宣告,表示其支援對日妥協的政策,宣告稱為《豔電》,因29日的韻目代日為「豔」而來。

汪精衛叛國「豔電」內容(《中國近代對外關係史資料選輯》上海人民出版社2023年版。汪精衛在「豔電」中完全為日本的侵略政策辯護,不顧日軍在中國燒殺搶掠的事實,竟說日本對中國沒有領土要求,「日本不但尊重中國之主權」,還將幫助中國「能完全其獨立」。

5樓:兆青五安珊

唁電吧。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豔麗是什麼意思?

6樓:暴走少女

鮮豔華麗的意思。

一、拼音:

yàn lì

二、釋義:

鮮豔華麗,豔麗奪目。

三、近義詞:

俊俏、富麗、秀美、奇麗、秀氣

四、反義詞:

難看、素淨、素雅、醜陋、醜惡

五、造句:

1、這些豔麗的色澤,是普羅旺斯的正字標記。

2、各處盡是畫棟雕樑,珠簾綺戶,那派豔麗光景,竟是別有洞天。

3、大多數的花開在春天和夏天,它們順時而生,花開大氣,豔麗持久。

4、鈞瓷造型端莊,窯變美妙,色彩豔麗,五彩繽紛,又為諸窯之冠。

5、城裡城外繁盛的鳳凰花,那種慾火而生的顏色,豔麗了誰的眉目。

7樓:啊捨得

1.鮮明美麗。

2.顏色很鮮豔而美麗。

3.形容文辭華美。

8樓:智慧機器人

豔麗[yàn lì]

[bright-colored and beautiful;g***eous;colourful] 鮮豔華麗

豔麗奪目

用「豔」字作名字有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豔,豐大而有色彩。不單單比喻人的容貌,同樣有個詞,叫「豔才」,比喻極有才華。豔字作名字,應該包含了才與貌兩者兼有的期許。

10樓:匿名使用者

豔 《形》

從色。豐,豐大。色,色彩。豐大而有色彩。本義:鮮豔,豔麗)

用作名字,有長得漂亮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熱情,火辣,主要的是看你用什麼字去配它。

相火是什麼意思 相火是什麼火?

相火 即西醫中緊張素原,和 君火 心火 相對而言,一般指肝腎的相火。出自 素問 說道 君火以明,相火以位。李經緯 鄧鐵濤 中醫大辭典 君火與相火相互配合,以溫養臟腑,推動人體的功能活動。一般認為,肝 膽 腎 三焦均內寄相火,而其根則在命門。中醫中講相火易動什麼意思 中醫說的相bai火,也就是我du們...

洗新豔舊是什麼意思

一般指愛情方面,討厭前任,我的理解是這樣的 我打個比方你有一部手機但是用了很久 突然有一天你看你心儀的一部手機你就覺得你這個用了很久的手機各種不好 嗯 大概就是這樣的 基本生活常識和生活技能 皮鞋髒了可以用洋蔥擦拭皮鞋,家裡面養花不能太多,炒完菜後的10分鐘後再關閉油煙機,家庭中安裝窗簾一般要用厚重...

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是什麼意思?

草色入心。指的是動心 是什麼意思?答案 落花有意。落花有意,流水無情 拼音 lu hu y u y li shu w q ng 解釋 比喻這一方面有情,那一方面無意 多指男女戀愛 出處 宋 釋惟白 續傳燈錄 溫州龍翔竹庵士珪禪師 落花有意隨流水,流水無情戀落花。舉例造句 誰知朱重是個老實人,又且蘭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