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租界是什麼意思?學霸解答,書籍是什麼意思?

2021-05-26 18:32:18 字數 989 閱讀 6228

1樓:魔王

藏在租界裡。

租界是指兩個國家議訂租地或租界章程後,在其中一國的領土上為擁有行政自治權和治外法權(領事裁判權)的另一國設立的合法的外國人居住地(土地國有化)。

「租界」這一名詞在中文中出現的時間為2023年代。

租界要具備中外檔案條約作為依據,有明確的地域四至,區域內的外國居留民行使獨立完善的行政、司法體系。中國的租界制度以最早建立的上海租界為藍本,並影響到其他租界。

租界最主要的特點是內部自治管理,並不由租借國派遣總督,而是成立市政管理機構——工部局,擔任市政、稅務、警務、工務、交通、衛生、公用事業、教育、宣傳等職能,兼有西方城市議會和市政廳的雙重職能。

2樓:眨貨店

長生作戰是什麼意思呢?主講是免檢的

3樓:諦聽者

在四九年以前,英,法,日俄等國家在我們中國的上海、天津,武漢,旅順等地方都是有租界的。租界是享有治外法權的,中國**的法律管轄管不到租界。中國人犯事兒的時候,往往就利用關係躲入租界。

「書籍」是什麼意思?

4樓:潞寶妳不懂

「書籍」是裝訂成冊的著作的總稱。

書籍,讀音:[ shū jí ]

造句:1. 為了增長知識,我們要廣泛地閱讀不同種類的書籍。

2. 書籍是我們的老師和朋友,給我們指導和幫助。

3. 孫中山年少的時候,讀了許多進步的書籍。

4. 閱讀書籍能使你的修養、素質在潛移默化中得到提升。

5. 他珍惜難得的讀書機會,如飢似渴的閱讀了大量科技書籍。

5樓:輝頌歧祖

情感的寄託與慰籍、作者的內心世界、差生眼中的廢紙、

6樓:範四十八

書籍,裝訂成冊的著作

7樓:本濡貝清卓

鄭板橋書書法

欲作家書書信件.

家書家信.

學霸人設是什麼意思,學霸是什麼意思?

作為網路流行語的該詞,完整的說法是 人物設定 該詞原本是形容動漫 漫畫.等二次元作品中對虛擬角色的外貌特徵 性格特點的塑造。現如今多用來形容明星像公眾塑造出的積極向上的正面 討喜形象。人設之於明星相當於包裝之於商品,更便於吸粉。常見的就有吃貨人設 耿直人設 學霸人設.人設 出處在哪 該詞最早形容動漫...

什麼是學霸,「學霸」是什麼意思?

學霸原意是指憑藉勢力把持 壟斷教育界或學術界的人或者是指學術流氓。亦稱學閥,為中性詞。學霸 在網路用語中的含義與其本意不同,意為 學界中的霸主 一般用來指代平時刻苦鑽研,認真學習,學識豐富,學習成績斐然的一類人。具體說就是對在學習期間,刻苦學習而學習成績好,名列前茅,所起的尊重或打擊性的稱號,是學渣...

僶俯是什麼意思,求學霸解答

城府 出自bai 宋史 傅堯du俞傳 比喻令人zhi難以揣測的深遠dao用心。城府原意是指一個城內市或一家府院 過容去地主和資本家的私家住宅佔地面積都很大,比如紅樓夢中的賈府 說一個人很有城府是形容人的胸懷很寬廣,很有包容性,很能理解和體諒別人的感受。現在的 城府 一般特指人們在待人處事時的心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