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是什麼意思呢,領導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0:29 字數 3693 閱讀 8382

1樓:秒懂心理學

好領導沒有標準,因為不同的企業,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員工層次,不同的市場環境,都會左右好領導的標準。但有一點,只要您認為是好領導,他就是您心中的好領導,至於是不是讓別人服氣,不一定。

2樓:艾欣飛兒

應該是這樣的

跨部門調動人員的時候好像是會有比較繁瑣

的手續尤其是明顯的靠關係這種

其實也不是讓你非要裝病,只是做出讓你現在領導不滿意的樣子就好了這樣他在跟你領導說要調你過去的時候

估計你領導什麼都不會說,反而會很高興的把你送走要不然的話,估計你現在的領導也會問你要點兒紅包什麼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還不簡單,就是不要讓他和你現在的領導有不和諧的聲音,讓你現任領導感覺到是他挖走你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急需北京醫院病假條**開怎樣開

5樓:匿名使用者

病假條到哪開北京怎樣開?

領導是什麼意思?

6樓:秒懂心理學

好領導沒有標準,因為不同的企業,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員工層次,不同的市場環境,都會左右好領導的標準。但有一點,只要您認為是好領導,他就是您心中的好領導,至於是不是讓別人服氣,不一定。

7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的型別1、按照領導的歷史發展程序 以領導的歷史發展程序為標準劃分,可以劃分出五種領導型別:自然式領導;**式領導;民主式領導;專家式領導,也稱專家輔佐式領導;專家集團式領導。 2、按照領導的工作性質和物件為標準 以領導工作的性質和物件為標準,可以劃分出四種基本型別:

政治領導;行政領導;業務領導;學術領導。 3、以領導關係為標準 以領導關係為標準,可以劃分為五種主要的領導型別:層次式領導;單線式領導;星式領導;輪式領導;網路式領導。

領導的屬性領導的屬性主要包括自然屬性與社會屬性兩個方面。 1、領導的自然屬性產生於社會整體活動的自然需要,是由人們社會集體實踐活動中的客觀規律所決定的。其一般標誌,就是統一的意志和一定的權力,它是任何社會與時代的領導都必須具有的共同的標誌。

權力是領導的重要標誌,權力和服從是領導關係的永恆屬性。 2、領導不僅具有自然屬性,更具有社會屬性。人們之間的政治關係與經濟關係滲透於領導活動的全部過程之中,並規定著它們的社會性質,即領導的社會屬性。

3、領導的雙重屬性是指同一領導活動的兩個方面,世界上不存在只有單一屬性的領導。在領導的雙重屬性中,社會屬性佔據著主導地位,決定甚至改變自然屬性,使其發生某種形式上的變化。 領導的功能領導的功能指領導者在領導過程必須發揮的作用,即領導者在帶領、引導和鼓舞下屬為實現組織目標而努力的過程中,要發揮組織、激勵和控制作用:

1、組織功能 組織功能指領導者為實現組織目標,合理地配置組織中的人、財、物,把組織的三要素構成一個有機整體的功能。組織功能是領導的首要功能,沒有領導者的組織過程,一個組織中的人、財、物只可能是獨立的、分散的要素,難以形成有效的生產力,通過領導者的組織活動,人、財、物之間的合理配置,構成一個有機整體,才能去實現組織的目標。 2、激勵功能 激勵功能指領導者在領導過程中,通過激勵方法調動下級和職工的積極性,使之能積極努力地實現組織目標的功能。

實現組織的目標是領導者的根本任務,但完成這個任務不能僅靠領導者一個人去動手親自幹。他應在組織的基礎上,通過激勵功能的作用,將全體職工的積極性調動起來,共同努力,「眾人拾柴火焰高」,領導的激勵功能,形象地說就是要使眾人都積極地去拾柴。 3、控制功能 控制功能指在領導過程中,領導者對下級和職工,以及整個組織活動的駕馭和支配的功能。

在實現組織的目標過程中,「偏差」是不可避免的。這種「偏差」的發生可能源自於不可預見的外部因素的影響,也可能源自於內部不合理的組織結構、規章制度、不合格管理人員的影響,糾正「偏差」,消除導致「偏差」的各種因素是領導的基本功能。 領導與管理的區別與聯絡1、領導與管理的聯絡主要體現為:

1)領導是從管理中分化出來的。就領導活動自身發展的歷史而言,決策與執行的分離、領導權與管理權的分離,是領導科學發展程序中的重要變革,這一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變革同樣證明了領導是從管理中分化而來的。 2)領導和管理無論是在社會活動的實踐方面,還是在社會科學的理論方面,都具有較強的相容性和交叉性。

2、領導與管理的區別主要有: 1)領導具有戰略性。領導側重於重大方針的決策和對人、事的統御,強調通過與下屬的溝通和激勵實現組織目標;管理則側重於政策的執行,強調下屬的服從和組織控制實現組織目標。

領導追求組織乃至社會的整體效益;管理則著眼於某項具體效益。 2)領導具有超脫性。領導重在決策,管理重在執行。

工作重點的不同,使領導不需要處理具體、瑣碎的具體事務,主要從根本上、巨集觀上把握組織活動。管理則必須投身於人、事、財、物、資訊、時間等具體問題的調控與配置,通過事無鉅細的工作實現管理目標。

8樓:匿名使用者

領導是領導者為實現組織的目標而運用權利向其下屬施加影響力的一種行為或行為過程。領導工作包括五個必不可少的要素,領導者、被領導者、作用物件(即客觀環境)、職權和領導行為。

領導調研是什麼意思?

9樓:angela韓雪倩

調研是調查研究,含有解決專項問題的意思,而且是在自己的下屬地考察是學習觀摩的意思,一般也是帶有專專案的的,一般是在外地考察。

調研與考察區別:

1、重點不同:考察重點是察,而調研重點是研。考察是領導等到某地方考察**,只是走一圈看看情況。

而領導調研是考察完要給出具體的解決方案,對工作作出指導。這就需要領導必須也是業內人士,說白了就是同行的專家。視察可以是大領導不是本行業的人員;

2、考察工作和調研工作,其最終要求的結果也有所區別。考察工作可以向被視察單位提出批評意見和建議,但不一定要形成文字報告;調研工作卻一定要形成文字報告,要對調研原因、目前的狀況、存在的問題和需要改進的意見等形成詳細的文字報告;

3、考察和調研是二種不同的工作模式。如果說考察是一種工作彙報、總結,是一種淺層次,泛泛的考察,那麼調研工作就是一種讓人大代表更深入接觸實際,更持久關注調查物件的履職行為。

10樓:116貝貝愛

意思就是領導調查研究。

指通過各種調查方式,比如現場訪問、**調查、攔截訪問、網上調查、郵寄問卷等等形式得到受訪者的態度和意見,系統客觀的研究分析,對各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予以**,為投資或發展方向的決策做準備。

1.調研就是對大量一手市場調研資料的深入分析,全面客觀地剖析當前行業發展的總體市場容量、市場規模、競爭格局、進出口情況和市場需求特徵,以及行業重點企業的產銷運營分析,對各產業未來的發展趨勢做出準確分析與**。

2.幫助企業瞭解各行業當前最新發展動向,把握市場機會,做出正確投資決策和明確企業發展方向。調研的目的是獲得系統客觀的收集資訊研究資料,為決策做準備。

11樓:藍藍的天空

領導調研

就是領導接收到很多類似的問題

想到相關部門去調查研究

以便解決問題

12樓:四角の羊

我的理解是調研是找茬.考察是取經.

我男友怎麼喜歡叫我叫領導是什麼意思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他是你的下屬,

隨時可以聽命於你。

14樓:笨先森

把你當作頂頭上司

都聽你的

表達自己的心意

也是一種愛稱

15樓:雲捲風起落窠臼

要麼就是尊重你;要麼就是對你有點煩,但不敢明說。

領導背後說的話是什麼意思,領導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領導在位上是領導,私下他也是個人,不要把他的話當回事,也是不負責任的話。人家討論私生活,不必關心,那剩女可能有情人,但不是結婚的物件,等結婚後就不要情人了,收斂一些。表述有問題,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意思!領導這樣說是什麼意思 你好 看來你們領導確實比較欣賞你啊,不過你理解不了領導的一些暗示的話,以後會...

領導拍你的肩是什麼意思

這個一般分幾種情況,1.這個領導是你的上級領導,a.平常少跟你親近,這次突然 談話,完畢後領導拍拍你的肩 可能表示意思是,我們的關係能親近親近,一般原因是發現你與大領導有關係。極少是領導坑了你,他還比較有良心,表示歉意。b.平常就常常跟你親近,一般原因是表示你們關係還在繼續維持在親近中,也有可能是在...

夢見領導送螃蟹給我們是什麼意思夢見領導給我吃螃蟹是什麼意思

意味著 會遇到許多需要你來決策的事情!所以清早起來就要讓自己有一個良好的狀態非常重要,至於具體怎麼做,就按你的老辦法來辦吧!三才配置甚佳,基礎運堅固,境遇安泰,喜下屬忠心扶助,得長輩或上司之惠澤引進,努力奮鬥,可輕易得成功,及伸張發展,很幸福安全之佳名。大吉昌 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點 好評 是莫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