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多普勒效應測量汽車速度,如何利用多普勒效應測量汽車速度

2021-03-19 18:20:29 字數 1016 閱讀 7028

1樓:匿名使用者

從測速儀裡射出一束射線,射到汽車上再返回測速儀。測速儀裡面的微型資訊處理機把返回的波長與原波長進行比較

如何利用多普勒效應測量汽車行駛的速度

2樓:ki救命

根據您的問題,您想要利用多普勒效應測量汽車行駛的速度,你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進行:

1、首先從測速儀裡射出一束射線,射到汽車上再返回測速儀。測速儀裡面的微型資訊處理機把返回的波長與原波長進行比較。返回波長越緊密,前進的汽車速度也越快。

2、然後分別用2次測速儀發出和測速儀接收到的脈衝波之間的時間除以2,再做差,乘以聲速。就是車子連續2次接收到脈衝波的距離。

3、最後用這個距離除以車子接收到脈衝波的時間差就是車子的速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測速儀可獲取傳送超聲波和接收超聲波的頻率,根據多普勒公式,直接計算車速。

4樓:我不是來喜嗎

從測速儀裡射出一束射線,射到汽車上再返回測速儀。測速儀裡面的微型資訊處理機把返回的波長與原波長進行比較。返回波長越緊密,前進的汽車速度也越快。

分別用2次測速儀發出和測速儀接收到的脈衝波之間的時間除以2,再做差,乘以聲速。

就是車子連續2次接收到脈衝波的距離。用這個距離除以車子接收到脈衝波的時間差就是車子的速度。

簡述用多普勒效應測量物體速度的原理,如何測量勻加速運動物體的加速度

5樓:宋國真人

假設測量者不動,從測量者手上一波源向被測者發出波,測量者通過單位時間內所接受到完整波的數目來判斷被測者的運動方向,假如被測者是往離開測量者運動的,那麼測量者接受到的波數目應該減少,通過兩次的較少量就可以測出被測者的運動情況,希望可以幫助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5分,你就敢找人做這麼專業的題?黑科技的?呵呵

7樓:匿名使用者

同求 - - 正在寫實驗報告的黑科技的路過

天體多普勒效應,為什麼用多普勒效應可以測得天體的運動速度?

天體發出的光波並不是一個波長,而是各個波段的波長都有,像太陽光發出可見光覆蓋從紅光到紫光幾乎所有的波長。波長越長頻率越小,我習慣說波長 頻率的大小怎麼反應速度方向?天體的光波可是有從大到小一整套的頻率。光波跟聲波相似,當天體靠近我們的時候,光波就會像彈簧一樣被壓縮 加速壓,減速壓都是壓啊 頻率變大,...

關於高中物理多普勒效應

這是一個聲波變形問題。汽車向你駛來時,你與車之間的距離不斷變短,使得汽車產生的聲波被壓縮,波長變短,聲調變高,當汽車行駛到你面前時的一瞬間,你與車之間的距離變化幅度變得非常小,可以理解為聽到的正常波長的聲音,而當汽車遠離你的時候,距離越來越大,原有聲波被拉長,波長也變長,音調會下降。最明顯的就是警車...

多普勒效應綜合實驗大學物理實驗思考題

實驗一 驗證多普勒效應並由測量資料計算聲速 讓小車以不同速度通過光電門,儀器自動記錄小車通過光電門時的平均運動速度及與之對應的平均接收頻率。由儀器顯示的f v關係圖可看出,若測量點成直線,符合 2 式描述的規律,即直觀驗證了多普勒效應。用作圖法或線性迴歸法計算f v直線的斜率k,由k計算聲速u並與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