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莊線和5號線連上了嗎,亦莊線為什麼這麼多人

2021-03-19 18:20:30 字數 1915 閱讀 3452

1樓:青天白日遊騎兵

沒連上,亦莊線和5號線在宋家莊需要換乘。

因為需要分流,而且亦莊線地鐵設施為全面國產化裝置,5號線為部分外國品牌裝置。5號線是國外的訊號系統,亦莊線是自主研發的國產系統。

所以從技術上講,也連線不上。

而且北京市的長遠規劃裡,這兩條線是永遠不會連線到一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亦莊線和5號線在 宋家莊 連上了

3樓:聞名不如見面

也不知道誰設計的地鐵線路,我每天要在亦莊線宋家莊站下車,然後換乘5號線

這2條線路就應該是打通的,現在是換乘的,太坑爹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連上了,從宋家莊站就可以直接到亦莊線的,就是走的時間稍微久一點。

北京地鐵5號線線可以直接轉亦莊線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地鐵五號線需要在宋家莊站換乘才可以轉成亦莊線。

從五號線宋家莊站下車,地鐵裡面有標誌和引導人員告知如何換乘。

6樓:匿名使用者

地鐵5號線

宋家莊 步行20米 宋家莊 換乘

地鐵亦莊線

7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不是轉,亦莊是其中的 一站

北京地鐵~~強烈建議亦莊線和5號線合併!!!

8樓:修羅之雪

你應該找鐵道部去反映,而是在這裡發表意見

9樓:田

對 我和您的想法一樣的 兩條倒實在浪費時間

北京地鐵五號線和亦莊線在宋家莊換乘距離遠麼?

10樓:阿嬌

從五號線換到亦莊線很近,是同臺換乘,30秒就到。上下班高峰時人們下了車都是用跑的,十幾秒就能到。

從亦莊線換到五號線稍稍有些遠,下車是先上樓梯到上一層,走一小段路下樓梯就到五號線了,理論上5分鐘內就能到,要是趕上上下班高峰,時間會稍長,總體說是很快的。

11樓:爆米花口袋

很近 走路不超過一分鐘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遠,挺近的,我換過。

北京地鐵5號線和亦莊線的客流情況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新開通的5條地鐵線路中,亦莊線的日客流率先突破10萬人次,由於不少來京務工人員把家安在亦莊線附近,該線客流中有八成屬於地鐵新乘客。此外,受亦莊線影響,5號線的總體客流也**了10%。

隨著亦莊線開通,不少來京務工人員把新家選在了亦莊線沿線,該線的大包客也較其他線路多。根據北京地鐵的統計資料顯示,亦莊線是首條日客流突破10萬人次的新線。目前,亦莊線客流最大的車站為舊宮、同濟南路站,日均客流約1萬人次,榮京東街位列客流大站第三位,日客流最高為7000人次左右。

同時受亦莊線影響,5號線整體客流較新線開通前**了10%,而南段三個換乘站的換乘客流也有所上浮,其中東單站日均客流達20萬人次,增長了10%,崇文門站達12萬人次,較亦莊線開通前增長5%,剛剛變成換乘站的宋家莊站日均換乘量為10萬人次。

客流加大,也對亦莊線工作人員的服務提出了新的要求。記者在萬源街、經海路兩站看到,無論是高峰時段還是平峰時段,車站都會安排1-2名工作人員專門在站臺為乘客指路,總站宋家莊站則安排工作人員引導乘客排隊上車。

14樓:匿名使用者

挺多的 早晚高峰期更多

亦莊線為什麼這麼多人

15樓:琴音水情

1 亦莊開發區工廠多,上班人多。

2 地鐵亦莊線是連線開發區周邊居民社群到城區的唯一軌道交通:如南海家園,馬駒橋,次渠。所以出行人多。

地鐵大興四號線怎麼換成亦莊線,地鐵1號線怎麼換成亦莊線

地鐵四號線 地鐵10號線 地鐵亦莊線 四號線不能直接換乘亦莊線要換乘10號線到宋家莊換乘亦莊線 大興 四號線坐到宣武門 換乘2號線 崇文門下 換乘5號線 宋家莊換乘亦莊線。也可大興 四號線坐到西單 換乘1號線 東單下 換乘5號線 宋家莊換乘亦莊線。地鐵1號線怎麼換成亦莊線 1號線坐到東單,換乘5號線...

北京地鐵哪條線可直達亦莊,從北京站坐地鐵到亦莊地鐵站該怎麼換乘

在已經建成bai通車的地鐵線路中,沒有du能到達亦zhi莊的地鐵線路。目前在建dao的地鐵專線路中,也沒有可以到達屬亦莊的。在規劃中的地鐵線路中,有一條亦莊輕軌線,但與已建成和在建的線路沒有換乘站。規劃中的亦莊輕軌線路站點是 宋家莊 南四環 小紅門 舊宮東 亦莊 隆慶街 榮京街 榮昌街 同濟南路 經...

上海莘莊地鐵一號線到地鐵九號線怎麼乘坐急急

莘莊地鐵南廣場乘坐759到九亭滬亭路站,然往回走到滬亭南路左轉在滬亭南路九亭苑換乘九亭2路到滬亭北路淶寅路站下往回走 或者莘莊地鐵站北廣場乘坐莘紀線到七寶換乘9號線到九亭站下 後滬鬆公路往東到滬亭北路左轉往北到488號 九號線不到滬亭北路488號的呀!線路一從173路 莘莊地鐵站 上車,坐12站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