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糾結於要不要考研

2021-05-28 21:06:38 字數 5797 閱讀 5157

1樓:y天秤座

本身你的專業還是相對很好找工作的,就看你要怎樣的生活了,讀完研究生可能比你現在就業狀況好一點,也未必,畢竟現在社會就這形勢,誰也說不好幾年以後會怎樣,還要靠自己去想,誰的路都不是自己要走的,還是自己去選擇吧 不要糾結,先理智想一想問題吧

2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現在本科生的學歷已經不夠了(除非家裡有人能給安排好工作) 如果你的大學是名牌 可以考慮直接工作,如果學校一般還是考研的好 我也是學機械的 身邊也有不少對工作不滿意的同學都回來讀研了

3樓:任時雨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傳統專業,可以考慮考研!當然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區別因人而異!一般來說本科生比研究生工作好找,但研究生工資是本科生的2倍。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學生考研普遍選擇什麼專業?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我介紹一下吧,本人是華東理工大學機械工程在讀碩士

一枚,我也是才經歷過考研不久的男人,我想在這個問題上,我想當有發言權。

言歸正傳,首先我簡單介紹一下自己的情況,我的本科就是普普通通的一本院校,所學專業是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然後,在找工作的時候處處碰壁,最後下決心考研,在選擇專業的時候我也想過很多問題,比如,什麼專業以後發展會更好,什麼專業能有更高的收入等等。

其實,這些在我經歷了以後,我才明白的。大多數機械的學生考研以後都學擇了機械電子這一塊,可能是和現在社會的一些就業形勢有關吧。因為,現在是大資料和智慧製造的時代,不僅僅需要過硬的專業基礎知識,以後工作的環境都是涉及到各個學科,所以要在各個方面都能學到一些知識,所以我選擇了機械電子專業。

下圖就是我實習的時候一些現場**,是一家造汽車發動機的公司。

從圖上,我們可以清晰的看到有很多電線和這個發動機連在一起,這些大多數都是感測器,所以,機械不僅僅要會設計建模,其他的電子知識也需要知道。

因為考研,就要涉及到選導師的問題,你所真正學習和研究的方向是和你的導師息息相關的。所以,在選導師的時候一定要了解一下導師的研究方向,看看是不是自己想要的專業,自己對老師的方向感不感興趣,這些都很重要。

不知不覺侃了這麼多,哈哈,希望我的回答能給你一點啟發。

5樓:人是帥人

本人是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在讀大二,經歷過兩屆學長考研,我跟他們討論不少,他們的考研專業大部分都是跟機械有關,例如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還有自動化,機械電子工程。

機械設化計製造及其自動,在生活中我們都離不開機械,機械的發展對於國家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在找工作方面,國家大量需求本專業人才,所以非常好找工作,大部分也都會選擇去考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隨著工齡增長,工資待遇合個方面都非常好,國家未來幾年還是大量需求機械人才。

自動化,我的學長有的會選擇自動化,據我所瞭解,自動化畢業,就業薪資非常好,現在是計算機時代,與計算機有關的專業非常吃香,其中就有自動化,自動化所涉及的領域非常廣泛,所以工作也是非常好找,自動化有改造世界的能力。

機械電子工程,本專業是機電一體化。與機械有關也與電有關,是最有前途的考研方向,工資方面不用說非常好,也好找工作,我們日常生活中的影印機,印表機,安全氣囊都與本專業有關。我的學長大部分也有選擇這個專業的。

這個專業日後可到大公司和國家科研單位,從事機電產品的設計、開發、加工製造,機械裝置的營銷、使用、服務和管理,工程專案規劃設計以及企業經營管理等。如果在機械方面想有大的前途,或者有科技研發產品,這個專業非常合適。

其實無論哪個專業只要學的好學的精都會有所作為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過幫助,感謝閱讀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自我介紹一下,答主某211理工大學機械學院碩士生。

一般而言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學生考研普遍選擇走機械電子方向的專業。該專業為機械設計與製造,電腦科學、資訊科技、自動控制技術的學科交叉專業。就業前景好,工資高,方向前沿,最重要的是,該專業使你本科學的所有知識幾乎都沒有白學

為什麼這麼說呢?回想一下,本科機械專業的同學肯定都學過機械設計、電工學、c語言、控制理論基礎等等。但是本科出來找工作的學生,普遍都只有軟實力,和一些機械操作基礎,更好一點的學生熟練掌握cad、solidwords製圖軟體。

而其它知識如c語言、控制理論、電工學幾乎都用不到。但是,重要的話說三遍,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我們學的理論知識絕大部分都已經更新.

選擇機械電子方向。你將有機會將所學知識加以運用。並且學習到工作中一些經驗的東西,這至關重要。

比如微控制器接線,電路主機板,控制系統組裝,最新的控制語言python等。你將有機會將機械玩出花來。不能動的機械是沒有靈魂的。

我們學習機械電子,是為了讓機器更好地服務於人類,是為了推進國家的工業化程序。

所以,如果你對控制感興趣,對人工智慧方向感興趣,就選擇機電吧。如果你樂於接受前沿知識,樂於接受挑戰,志在讓機械服務於人類,那就選擇機電吧。選擇機電,意味著更大的學量,也意味著你成功時有更大的成就感。

7樓:蒼雲的度雲兒

答主一枚機械設計及其自動化的學碩,來答一答。

只談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讀研前景來看。總得方向是研究課題與計算機相關少的轉到與計算機相關多的方向,與計算機相關多的方向轉到大資料。

問過畢業師兄我們專業的招聘情況,同等學校水平在待遇上:演算法》嵌入式硬體》機械。演算法、嵌入式硬體,本科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碩士做機器人演算法、視覺演算法、嵌入式硬體,這些肯定是非常好的。

從行業上看,比較熱的網際網路公司、自動駕駛、新能源、醫療、晶片、智慧裝置、機器人等待遇相對更好一些。

如何選到這些方向,其實最主要的是看導師。所以在考研的時候一定不要只看方向,也要看導師,導師的課題組有某些方向的背景特別有利於自己的科研。當然要是選不到這種導師,也不必傷心,只要進了機械設計,自己也可以向老師申請方向,只不過自己研究多一些困難。

總得來說,如果你想讀研時從事某一方向的研究,比方說自動駕駛,那麼也不必把眼光侷限於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其他相關的專業也可以選,比如車輛工程,這個專業下面肯定也有研究自動駕駛的。當然其他專業從事這個研究的導師也行。

希望我的回答幫助到你!

8樓:借我支菸吧

每個人都有不相同的觀點和看法,我我建議你選自動化的專業。畢竟現在的機械裝置正在逐漸的增加,假如你沒有掌握一個很好的「手藝」的話,那麼你在找高工資的道路上,便有一點點的困難。但是這並不能說影響你選其他的專業,只是自動化的專業,能看見一條嶄新的道路,而且工作的好處,「國家」也是給你不少的。

其次識體系的完善和提升。研究生兩年或者三年的學習,完全可以把你的知識層次提升至少一個等級,這些知識也會合理的運用到你的工作生活當中。還有學校給你安排專業老師的情況,這也是起到很好作用的。

一個優質的學校和一名強悍的導師,當然專碩一般是兩名或者一個導師。可以給你日後的工作鋪平道路,並能給你一個更好的平臺和更高的薪級待遇。

機械製造及自動化比較好,華中科技大學,清華大學,上海交大,天津大學,大連理工,這個專業都是非常好的,如果你想學車輛首選應該是吉林大學,吉林大學的車輛是最好的,如果你學習不錯,就努力考得好的,本人是青島大學的,我們學校的車輛工程專業也不錯的,當然跟吉大還是有很大差距的,不過我們學校都是公費的,老師也都很有實力。

但是不管結局怎麼樣,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能掙到錢,只要你覺得那個比較適合自己適合掙到錢,那麼你就需要那個專業。

9樓:靜水流深

大三了正在準備考研,考研涉及到擇校、選專業等一系列問題,做決定前一定要慎重。進入大三我就開始複習,這裡我想以我自己考研複習的親身經歷來回答下這個問題。

1.本專業考研,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本來就是熱門專業,大部分人考研選擇本專業,畢竟學了三年的專業,有較好的基礎,複習起來也較為簡單。且本身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這個專業也較為熱門,就業率較高,且薪資水平相對來說可以滿足需求。

國家正在大力發展中國製造2025,有政策傾斜,專業本身就業前景不錯。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做出正確的選擇,考上理想的院校。

10樓:金木

大三面臨考研,還會繼續在本專業混,蒐集了一些考研的專業資訊。

機械類考研目前是四個大的方向,分別是機械電子工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車輛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還有很多小的方向分類,但大多都是在四個方向細分出來的。

機械電子工程,就是傳統機械製造交叉新興的電子技術,國內各大學研究的方向也有所不同,目前就是偏向機器人,自動化控制方向的,例如清華,哈工大,上海交大等等,還有側重於it,電子,計算機方向的,對於程式設計的要求較高,例如大連理工,華中科技,西安交大等等。

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實際的學習和研究過程中差不多,畢竟傳統機械製造發展前景已經不大了,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也在偏向電子方向的發展。

車輛工程,除了機械電子外,就業較好的專業,研究方向有很多,如汽車設計、發動機設計、汽車電子、汽車產品管理與營銷、車身與空氣動力學、汽車試驗學、車用新能源技術。每所大學都根據市場需要、老師研究方向等需求制定自己學校的培養方向。

還有很多人會選擇跨考,由於傳統製造業的低迷,機械由於課程壓力大,就業前景不是很好。很多人會選擇計算機,金融等等熱門專業,但是跨考壓力很大,還是希望慎重考慮。

機械行業正在面臨著巨大變革,智慧工業的提出,實施,也是振興傳統製造業的契機,機械行業發展前景可觀。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知道一點點

先自我介紹一下,北京航空航天大學本科機械工程專業,保研到北航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學院機器人研究所攻讀碩士研究生

其實考研的時候,本科的學習經歷不會對你的選擇造成太大限制,因此不必認為自己本科學了什麼,研究生還要繼續學什麼。我本科的同學,攻讀研究生時選擇的方向從本專業到金融、計算機、經濟學、會計學等都有。

因此在這,我針對的是經過四年的本科學習後,選擇繼續機械相關方向的研究的人群。

以北航為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學院下屬有機械設計及自動化系、材料加工與控制系、飛行器製造工程系、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系、機電工程及自動化系、工業設計系、機器人研究所以及工業與製造系統工程系8個系所。相對來說,由於目前社會上對於機器人和機電一體化裝置關注較多,從報考情況來看,機器人研究所報考人數最多,然後是機械製造及自動化系、機電工程及自動化系等。

實際上,單單從專業上來選擇報考方向是片面的,目前機械行業的產品,絕不僅是單純的機械結構,而是綜合考慮了電路、力學、材料、控制之後的產物。而每一個老師的研究方向和擅長領域都不相同。最好的選擇方式是,提前瞭解老師的研究方向,更加建議直接和老師溝通,**目前的研究領域,結合自己的興趣所在,判斷是否符合自身的發展意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給你幫助。

我是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的女生,想轉行

呵呵 就我們這兒 一個女的搞機械設計的 年薪6萬 她是我的奮鬥目標 其實我覺得在哪一行做都不容易 重點是你能堅持下去嗎 暈 我們機械系就沒幾個女生 我們班更慘 沒一個 設計的話你可以轉 室內裝潢設計,平面設計 反正你用的製圖軟體是ps 您好,您最終是怎樣選擇的?女生學機械設計,想轉行 女生的話,可以...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否有必要學AutoCAD機械製圖

ug與proe主要用於三維製圖,但ug與autocad有更多的互通性,autocad是應用最普遍的平面製圖軟體,其實你只要掌握一種三維製圖軟體足以,但autocad最好能學一下,不然在工廠中碰到原有的圖紙就不好處理了,你說的應用領域麼,這個不用說,你學的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當然主要用在機械...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考研,考機械設計,有哪些學校?考什麼內

北京化工大學 機電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北京郵電大學 自動化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北京工商大學 機械自動化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北方工業大學 機電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天津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燕山大學 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大連理工大學 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