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是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想要考材料學的研究生

2021-04-22 00:07:26 字數 5045 閱讀 4715

1樓:

有點跨專業,那你的機械材料工程得學好,然後在材料學上主要還是做新材料的研發,和機械上學的材料熱處理不是太一致,具體你應該找個材料專業的老師諮詢一下

公務員招考機械製造和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專業,而我的專業是機械工程及其自動化,我不知道可不可以報考 50

2樓:喜羊羊

可以報的 最好的還是給招考單位打一個** 問問他們的具體要求是什麼 不然到時候會很麻煩得

3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凡擬錄用職位的專業要求為某專業類的,報考者所學專業應為下列相應專業類中所涵蓋的專業(包括相關相近專業)。

一、文祕類:文祕、漢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化、新聞、哲學、邏輯學、倫理學、馬克思主義理論、社會學、政治、歷史等;

二、法律類:法律、法學、經濟法、國際法、國際經濟法、商法等;

三、財會金融類:財務管理、會計、金融、**、審計、投資、財政學、、統計、銀行、保險等;

四、經濟類:經濟學、經濟管理、巨集觀經濟管理、國際經濟管理、國際經濟與**、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勞動經濟、金融學、企業管理、工商管理、市場營銷等;

五、計算機類:計算機、計算機及應用、電腦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資訊、計算機器件及裝置、計算機軟體、計算機網路、電子資訊科學與技術、電子資訊工程、資訊資源管理、資訊科技等;

六、行政管理類:行政管理、公共管理、人事管理、勞資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等;

七、英語類:英語、英語教育等;

八、農業類:農業、農學、農副產品加工、畜牧、植保等;

九、電子通訊類:電子、電子工程、電子資訊科學、無線電、通訊等;

十、機械類:機械製造、機械設計、裝置工程、過程裝備及控制工程、機電一體化等;

十一、醫學類:醫學、基礎醫學、臨床醫學、預防醫學、中醫學等;

十二、藥學類:藥學、藥物分析、藥物化學、藥理學、臨床藥學、中藥學、中藥藥理學、藥物製劑、製藥工程、藥品檢驗、應用藥學、化學制藥技術、現代中藥技術等;

十三、**類:**、國際**、國際經濟與**、工業外貿、國際商務;

十四、土建類:城市規劃、建築學、建築設計、建築裝飾、土木工程、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給水排水工程、工民建等;

十五、交通運輸類:交通運輸、交通工程、公路運輸、鐵道運輸、民航運輸、船舶運輸等;

十六、材料類:材料物理、材料化學、冶金工程、金屬材料工程、無機非金屬材料工程、高分子材料與工程等;

十七、新聞出版類:新聞學、廣播電視新聞學、編輯出版學等;

十八、教育類:教育學、學前教育、教育技術學、教育管理等;

十九、生物類:生物科學、生物技術、生物工程等;

二十、地礦類:採礦工程、石油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勘查技術與工程、資源勘查工程等;

二十一、水利類:水利水電工程、水文與水資源工程等;

二十二、環保類:環境工程、環境科學、環境監測、環境保護、環境規劃與管理等;

二十三、農學類:農學、農業、園藝學、植物保護等;

二十四、林學類:林學、森林資源保護等;

二十五、食品類:食品科學與工程、製糖工程、糧食工程、油脂工程、食品衛生與檢驗、糧油儲藏、農產品貯運與加工、水產品貯運與加工、冷凍冷藏工程;

二十六、化學類:化學、應用化學、化學工程與工藝等;

二十七、醫療器械類:醫療器械、生物醫學工程、醫學工程技術、醫用電子儀器、醫學影像等;

二十八、纖維紡織類:紡織工程、絲綢工程、針織工程、紡織材料與紡織品設計、棉花加工與檢驗、服裝、染整工程等。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4樓:回答問題

可以報的,沒有問題,你如果實在是不趕確定的話可以打**問問考試院啊。或者你報名時乾脆報早一點,這樣就算審查不過到時也可以從報啊。反正報名時間那麼長。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要學哪些課程

5樓:哎吖小

主幹學科:力學、機械工程。

主要課程: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工程熱力學、現代控制理論、材料加工工藝與裝置、測試技術、計算機系列課程、經營與管理、電工與電子技術基礎理論課程。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軍訓、金工、電工、電子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社會實踐、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應安排40周以上。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是以有關的自然科學和技術科學為理論基礎,結合生產實踐中的技術經驗,研究和解決在開發、設計、製造、安裝、運用和修理各種機械中的全部理論和實際問題的應用學科。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 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及正確運用本國語言、文字的表達能力。

2、較系統地掌握本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理論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力學、機械學、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工程學、機械製造基礎、自動化基礎、市場經濟及企業管理等基礎知識。

3、具有本專業必需的製圖、計算、實驗、測試、文獻檢索和基本工藝操作等基本技能。

4、具有本專業領域內某個專業方向所必要的專業知識,瞭解其科學前沿及發展趨勢。

5、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及組織管理能力。

6、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和創新意識。

6樓:s向隅姑娘

主幹課程:工程圖學、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機械原理、機械設計基礎、氣動與液壓技術、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機械工程材料、機械cad/cam、數控技術、機電一體化設計等。

實踐教學: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軍訓,金工、電工、電子實習,認識實習,生產實習,社會實踐,課程設計,畢業設計(**)等,一般應安排40周以上。

培養要求: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與製造的基礎理論,學習微電子技術、計算機技術和資訊處理技術的基本知識,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進行機械產品設計、製造及裝置控制、生產組織管理的基本能力。

知識技能:

1、 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及正確運用本國語言、文字的表達能力;

2、 較系統地掌握該專業領域寬廣的技術理論基礎知識,主要包括力學、機械學、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工程材料、機械設計工程學、機械製造基礎、自動化基礎、市場經濟及企業管理等基礎知識。

3、具有該專業必需的製圖、計算、實驗、測試、文獻檢索和基本工藝操作等基本技能;

4、具有該專業領域內某個專業方向所必要的專業知識,瞭解其科學前沿發展趨勢;

5、具有初步的科學研究、科技開發及組織管理能力。

7樓:啊哈哈嗨

工程力學、機械設計基礎、電工與電子技術、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機械工程材料等。

1、工程力學

《工程圖學》是機械工業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高金蓮。就是一門以圖形為研究物件,用圖形來表達設計思維的學科。在工程技術界中由於"形"資訊的重要性,工程技術人員均把工程圖學作為其基本素質及基本技能之一來看待。

2、機械設計基礎

《機械設計基礎》是2023年清華大學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郭仁生等。機械設計基礎是高等職業技術教育和高等專科教育機械設計與製造類和機電工程類專業的主幹課程。

3、電工與電子技術

電工技術包括直流電路部分,一階電路的暫態電路分析,交流電路部分,三相電路,磁路及變壓器,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觸點控制,安全用電。電子技術包括類比電子技術和數位電子技術兩部分。

4、微型計算機原理及應用

本書在內容組織上既注重全面性和實用性,又強調系統性與新穎性。全書由淺入深、全面系統地介紹了微型計算機的組成、工作原理、介面電路和典型應用等,使讀者建立微型計算機系統的整體概念,掌握微型計算機系統軟硬體開發的初步方法,瞭解簡單計算機應用系統的工作原理和設計方法。每章中都有大量的例題和綜合應用例項。

5、機械工程材料

用於製造各類機械零件、構件的材料和在機械製造過程中所應用的工藝材料。 人類最先利用的材料是自然材料:石頭、木頭、泥土、獸皮,發明火以後,可以使用陶器和瓷器,青銅是金屬材料的最早使用,鍊鐵和鍊鋼豐富和發展了機械材料。

鋼鐵是機械材料的主要材料,提高鋼鐵等金屬材料的使用效能和加工效能。是19世紀20世紀21世紀材料專家的主要研究內容,非金屬材料,如高分子材料和現代陶瓷是21世紀材料工作者的研究目標。

8樓:繪夢女孩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要學力學、機械學、電工與電子學、流體力學、工程熱力學、市場經濟及企業管理、機械設計、製造等課程。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機械設計、製造的基礎理論、受到現代機械工程師的基本訓練,具有從事機構設計、製造及生產管理、控制的基本能力。

本專業培養具備機械設計、製造、自動化基礎知識與應用能力,能在工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領域內的設計製造、科技開發、應用研究、執行管理和經營銷售等方面工作的高階技術人才。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藝術和社會科學基礎及正確運用本國語言的能力。

9樓:深圳市康道智慧股份****

機械工程的學科內容,按工作性質可分為以下方面:

①建立和發展可實際和直接應用於機械工程的工程理論基礎。如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工程材料學、材料力學、燃燒學、傳熱學、熱力學、摩擦學、機構學、機械原理、機械零件、金屬工藝學和非金屬工藝學等。

②研究、設計和發展新機械產品,改進現有機械產品和生產新一代機械產品,以適應當前和未來的需要。

③機械產品的生產,如生產設施的規劃和實現、生產計劃的制訂和生產排程、編制和貫徹製造工藝、設計和製造工藝裝備、確定勞動定額和材料定額以及加工、裝配、包裝和檢驗等。

④機械製造企業的經營和管理,如確定生產方式、產品銷售以及生產執行管理等。

⑤機械產品的應用,如選擇、訂購、驗收、安裝、調整、操作、維修和改造各產業所使用的機械產品和成套機械裝置。

⑥研究機械產品在製造和使用過程中所產生的環境汙染和自然資源過度耗費問題及處理措施。

10樓:優志願

機械工程及自動化專業學什麼,就業前景好不好,有哪些學校可以推薦?報考有哪些注意事項?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流體力學與液壓傳動、電路分析、數位電路、類比電路、工程圖學、機械原理、機械設計、工程材料、製造工程基礎、機電控制工程、檢測技術、微機原理與接**術、軟體技術基礎。

12樓:匿名使用者

機械原理、畫法幾何、機械設計、理論力學、技術加工及熱處理、 材料力學、機械製造工藝學、互換性測量與技術、電工與電子技術、機械伺服傳動、金屬切削機床、機床液壓傳動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考研,考機械設計,有哪些學校?考什麼內

北京化工大學 機電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北京郵電大學 自動化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北京工商大學 機械自動化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北方工業大學 機電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天津科技大學 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燕山大學 機械工程學院 機械設計及理論專業 大連理工大學 機...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是否有必要學AutoCAD機械製圖

ug與proe主要用於三維製圖,但ug與autocad有更多的互通性,autocad是應用最普遍的平面製圖軟體,其實你只要掌握一種三維製圖軟體足以,但autocad最好能學一下,不然在工廠中碰到原有的圖紙就不好處理了,你說的應用領域麼,這個不用說,你學的是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當然主要用在機械...

我是學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專業的,糾結於要不要考研

本身你的專業還是相對很好找工作的,就看你要怎樣的生活了,讀完研究生可能比你現在就業狀況好一點,也未必,畢竟現在社會就這形勢,誰也說不好幾年以後會怎樣,還要靠自己去想,誰的路都不是自己要走的,還是自己去選擇吧 不要糾結,先理智想一想問題吧 感覺現在本科生的學歷已經不夠了 除非家裡有人能給安排好工作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