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列極限定義中,該如何取值是正數就可以嗎

2021-05-17 07:55:15 字數 1478 閱讀 64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取大於零的任何正數都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大學了吧!!那個可以取大於零的任何正數都行

3樓:阿力克斯

任意正數,你給了3.1415926比方說。就是任意正數。

關於數列極限定義中的任意給定的正數ε的取值範圍。

4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人亂講,這個數是一個精度,表示足夠小的數,例如1,100,1000明顯是很大的數,不可以取!ε是一個足夠小的數,小極了!你要問我小到什麼程度?

太小了,我說不出來有多小。這樣解釋能理解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ε>0

當然可以100,1000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小於1成立,當然大於1肯定成立。它可以是任意正實數

為什麼說對於任給正數ε>1/ε就可以使|an-a|<ε成立?數列極限問題

7樓:幻天無神

|表要證明極限是a,就要使an無論取什麼值都能和a的差距無限小

這個式子裡,|an-a|表示an和a的差距。整個式子的意義就是說,無論ε取多麼小的數字,總有一個n使得|an-a|無限接近0 n>1/ε的意思就是總能找到一個合適的n 這個意思

或許更恰當的表示是 n>n 因為畢竟數列的項肯定是正整數

高等數學,數列的極限,數列極限的定義中的n為什麼與給定的正數ε有關?

8樓:風葟成韻

我學高數老師幫助我們理解的方法是這樣。

n和ε的關係是,假如你說這個極限xn趨近於5,怎麼證明呢?你說當我n超大的時候,大於你給出任何一個正數n的時候,你再隨便給我一個最小最小的數,我用xn-5得到的值比這個最小最小的數都小,那麼在數學上這好像就是趨近於0了,就說明xn的極限就是5了。

好理解了點嗎?

9樓:為了生活奔波

樓上的人亂講,這個數是一個精度,表示足夠小的數,例如1,100,1000明顯是很大的數,不可以取!ε是一個足夠小的數,小極了!你要問我小到什麼程度?

太小了,我說不出來有多小。這樣解釋能理解的吧??

10樓:盛曼華鬱嫻

無窮小與有界函式的極限存在,但是極限為1的數列與極限為無窮的數列乘積不一定存在。

舉個反例an=1+1/n

當n趨於無窮時數列an的極限為1

bn=n

bn的極限為無窮

乘積anbn=n+1,極限不存在

關於極限ε-ν定義中ε取值的一個問題

11樓:西域牛仔王

收斂到時,ε 是任意正數,通常認為是無窮小,

不收斂到時,ε 僅僅是一個正的常數而已,就是一個正數,可大可小。

關於極限定義中取值的問題,關於極限定義中取值的一個問題

收斂到時,是任意正數,通常認為是無窮小,不收斂到時,僅僅是一個正的常數而已,就是一個正數,可大可小。極限定義中 是啥意思?答 1 數列的極限 設有數列 x1,x2,x3,xn,1 如果對於每一個預先給定的任意小的正數 總存在著一個正整數n,使得對於n n時的一切xn,不等式 xn a 能成立,則常數...

利用數列極限的定義證明極限,關於用極限定義證明數列極限

求證 bailim n sinn n 0證明 對任意du zhi 0 sinn 1 要使 sinn n 0 成立,dao即只要回滿足 sinn n 0 sinn n 1 n 即只要 n 1 即可。故存答在 n 1 n 當 n n 時,恆有 sinn n 0 成立。lim n sinn n 0 由三角...

高數數列極限定義怎麼理解高等數學數列極限的定義

極限 是數學中的分支 微積分的基礎概念,廣義的 極限 是指 無限靠近而永遠不能到達 的意思。數學中的 極限 指 某一個函式中的某一個變數,此變數在變大 或者變小 的永遠變化的過程中,逐漸向某一個確定的數值a不斷地逼近而 永遠不能夠重合到a 永遠不能夠等於a,但是取等於a 已經足夠取得高精度計算結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