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監測站的工作好嗎,環境監測站和環保局的工作有什麼不一樣?

2021-03-19 18:18:58 字數 3130 閱讀 509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監測站工作。監測站基本分為中心分析室、綜合控制室、現場室等。分析室負責分析化驗,時間做久了就會很無聊,一般新人還能接受。

現場室需要到戶外採集水樣,包括地表水、企業的廢水等,到企業搞驗收時,也要去現場取樣,採廢水、採大氣有時候要爬煙囪,我們這採大氣的人基本上身上常常髒髒的。綜合室就是負責整個實驗室的質量控制,偶爾發發密碼樣考考大傢什麼的。我現在覺得寫驗收報告是最好的工作,不會很無聊,能學到很多東西。

工作時間8小時,節假日照休。不過要看單位情況了,有時也可能加班的。

待遇只能說一般,只是比較安逸。有編制的話,基本上就在那裡幹到老都行。

2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 就是盯崗位就行了 有時企業需要做監測 不是很累 正常節假日

3樓:匿名使用者

事業單位,待遇還可以,有些還是參公。如果分在現場組的話就辛苦些,要下去取樣,甚至爬煙囪。

環境監測站和環保局的工作有什麼不一樣?

4樓:赤心海哥

環境監測站是環保局的二級事業單位,隸屬於環保局。環保局從事環保方面的政務工作,監測站為環保相關部門提供真實、準確、有效的資料。說簡單了監測站就是出資料的,大部分是咋現場監測。

5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局是行政單位,是**組成部門。監測站是環保局下屬的事業單位,主要從事技術類工作,為環境管理服務。

6樓:匿名使用者

監測站是提供基礎資料,以供管理層做決策的

監測站的工作比較辛苦,但也相對單純

7樓:至勝先師

工作內容不一樣,一個只管監測環境情況,一個是綜合管理,屬上級單位

環保局監測站的工作主要是什麼?應該怎麼做?

8樓:丿灬黯淡丶

職能du及工作部署:

1、制定監zhi測計劃,做好經常性dao

監測專、監督性監測、應急監測等工作屬,並編制監測報告。

2、對排汙企業實行定期或不定期監測,為排汙收費等環境管理提供監測資料。

3、做好監測哨斷面水質監測工作,按照上級規定和要求,按時、準確上報監測資料。

4、管理和使用好監測器械和藥品等,按照規定科學操作,杜絕各類事故發生或藥品、器械的丟失。

5、及時觀察和監測河水情況,迅速開展應急監測工作,並提供有效監測資料,為環境管理提供決策依據。

9樓:

《環境監測學》

在環保局監測站我覺得應該最重要的就是熟練掌握對各種版生活汙水和工業權汙水中主要汙染指標的測定方法,《環境監測學》裡主要就講這些。還要了解一下各種處理工藝,肯定會對你事業的發展起到促進作用。

你學的環境科學,在環保局這種地方工作我覺得如果再能懂一些工程上的知識肯定會讓你在工作中出類拔萃的,呵呵。

環保局的環境監測站面試一般會問些什麼題?有什麼要注意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放鬆自己。面試不是要求你一定要答出非常準確無誤的答案,關鍵是你的思路是否準確。還有,面試的時候注意要與評委考官有眼神交流,眼神流露出自信以及對考官的尊重;回答問題時語速不慢不急,鎮定自信,聲音要響亮,回答問題要具體忌空洞,能夠舉例更有說服力。

因為事業單位面試的問題太多,不可能全部給你列舉出來,以下僅供參考。

1、做好簡短的自我介紹作為開場白(細心留意考官的姓名等細節)

2、作為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如何來做好本職工作?

3、在工作中出現問題,你準備如何解決?(觀察你解決問題的能力)

4、用簡短的詞語介紹自己的優缺點(各列舉三方面內容)注意:務必簡明扼要、幹練、簡潔、思路清晰;緊扣中心並且適當聯絡日常時政熱點或生活所感;

5、在正式或者非正式聚會中你更願意或者你多數時候扮演什麼角色?注意:放鬆自如回答

6、在工作中如何要求自己,有何種感受?

7、不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有何種感想?

8、在職場中,你會選擇單位還是職位?注意:招聘方更希望得到的答案是——選擇單位——潛臺詞就是說,如果你只注重自己的意願不服從單位整體規劃,即使當前你在稱心的崗位工作,但是日後工作的關係需要調離原來職位,你不服從,單位要你何用。

服從安排才是好的職員。

9、如何體現自己的組織能力?

10、如何與自己不喜歡的同事相處?

11、怎樣看待服務意識?有何看法感受?(需求決定價值)

12、如果有你自己的職位,你會如何施展抱負?

13、你如何看待效率問題?解決認真細心與辦事速度的矛盾?

14、當你的工作跟你的興趣產生衝突的時候,你會如何處理?

祝你成功!

進環保局、環境監測站的話,需要考公務員嗎

11樓:中公教育

首先bai要看看這個單位的性質

部分du公職zhi單位可能會存在有公務員編制、dao參公編制,以專及事業單位屬編制,以及其他的用工形式您可以看看環保局的官網,及時關注是否有相關的招聘資訊平時一些比較統一的招聘也可以參考下,根據相關的公告,報考參加考試即可,通過考核就可以進入您心儀的工作部分

12樓:

看你想到什麼來職位的了 環保源局有3中編制 公務員 事業單位

零時工 。進單位如果只是零時工就不需要考公務員了。環境監測站都是事業編制的,也不用考公務員,只要考事業單位就好了。但是像大隊有執法權的就需要考公務員了。

我就是環保局工作的,望採納。

13樓:匿名使用者

環保局是考公務員,因為環保局屬行政單位。

環境監測站需要考事業單位工作人員,他是事業單位。

14樓:中公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

bai您解答

這不是需du不需要zhi

的問題,要看您想dao要去的崗位回是通過什麼形式答招人的,如果是通過公****這種形式招人,那您就需要考公務員,如果是通過事業編制招考,那您就要考事業編,如果是通過社會公開招聘,那您直接應聘就行。

如果您還有其他疑問,可以隨時追問我。

15樓:好好地唄

環保局是行政單位,但環境監測站不是。按地區不同,環保局中也可能有工勤編制人員(也就是事業編),所以只能說不一定需要。希望幫到你!

環境監測站標準化建設總結報告,環境監測站標準化建設有何意義?

一年四季春常在 萬紫千紅永開花 喜迎新春 一乾二淨除舊習 五講四美樹新風 辭舊迎春 環境監測站標準化建設有何意義?1 現代化大生產的必要條件 現代化大生產有兩個顯著特點 以先進的科學技術為基礎 生產的高度社會化。前者表現為品種 質量 效率和效益。後者表現為過細的社會分工。兩者都離不開標準化。質量管理...

環境監測站所監測物件有哪些,環境監測的物件有哪些

比較多,首先,大部分監測站是委託監測,不論個人或單位,都可以委託監測其次是排汙單位的重點源監督性監測,這個不需要委託再次是常規監測,區域範圍內的地表水,環境空氣等還有是糾紛監測,這個也需要委託 環境監測的物件有哪些?環境監測的物件 自然因素,人為因素,汙染組分。環境監測就是運用化學 物理 生物 醫學...

環境監測站技術人員所做工作是什麼

監測站的人需要做什麼工作?答 視招聘你時單位所需要的人才條件裡大概能看出個1 2點。然後你被錄取後,會經過一個叫總工辦的科室安排你到每個科室去學習1至7天,然後在單位所有科室都去完了後,讓你寫一篇自認定。最後交給總工辦,負責人看完後寫評語交予站長處,由站長按目前單位最需要人的科室而下放你。當然,他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