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所有的事物都有正反兩面,為什麼?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面呢?

2021-05-29 02:29:30 字數 1035 閱讀 4283

1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是。很多事情都不只一個面,因此我們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學會用一分為二的觀點看問題。有的事如給媽媽捶捶背就沒什麼壞處。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時時有矛盾,事事有矛盾,矛盾是無處不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事情要辯證的分析的去看。

為什麼?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面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事都不是絕對,好多事情對我們來說都是相對的。凡事無絕對,一件事在不同時間、不同環境、不同人的身上會出現不同的結果!就例如古代的科考:

有些人中舉後會好開心,對自己的努力表示肯定;但有些人中舉後,會喜極而瘋,因為中舉前承受的壓力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叫生態平衡,一物降一玩,有好就有壞

6樓:匿名使用者

額....這個基本上很難...關鍵看當事人怎麼想!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自然規律,是天道

所謂任何事物都有正反兩面,「物極必反」 是存在的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存在的!水至清則無魚!人至察則無友!一個人太公則得罪眾人,太私也得罪眾人!所謂張弛有道,意在變通!

舉個事物都有正反面的例子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工具類的都符合你所說的情況啊,比如說「電腦的使用」一方面方便了人們,一方面形成了網癮等,比如說「醫藥」,一方面可以救人,一方使用不當會害人;還有像「考試」一方面是選取人才的一種方式,另一方面也可能會應用不當導致「壓制人才能力發揮」

10樓:匿名使用者

事物都有正反的兩面,比如你賺了很多錢,但是你生的兒子就是富二代,從小嬌生慣養,然後兒子打父親。因為有錢你也無法感覺到幸福,你的一生都很累,人也變得很市儈。體型也發胖了,還要花錢**。

有關事物正反兩面的故事,舉個事物都有正反面的例子

塞翁失馬 塞翁失馬 特指禍福在一定條件下可以互相轉化,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舉個事物都有正反面的例子 只要是工具類的都符合你所說的情況啊,比如說 電腦的使用 一方面方便了人們,一方面形成了網癮等,比如說 醫藥 一方面可以救人,一方使用不當會害人 還有像 考試 一方面是選取人才的一種方式,另一方面也可能...

仿照例句,任選一事物,從正反兩面立意,寫出兩個有意蘊的句子

事物 竹 正面 氣節和謙虛的完美結合,使你生機勃勃。反面 既有內心空虛的不足,又有節外生枝的惡習。電視機 正面 包羅永珍,擁有一切。反面 無論想炫耀什麼,都得完全聽從人的擺佈 槍 正面 正義的保鏢。反面 的 竹子 1.無論四季,有堅強不屈的風骨和節節向上的精神 2.在節節向上的同時卻忘了自己內涵的空...

世界上的所有事物都有兩面性嗎,任何事物都有兩面性,為什麼

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矛 盾的主要方面決定著事物的發展方向。因此,人們在認識事物時,必須把握矛盾的主要方面,才能正確認識事物的性質。但同時,矛盾的次要方面對事物的性質也有一定的影響,一定條件下二者還可能相互轉化,所以也不能忽視矛盾的次要方面。這就要求我們在面對一件事物時一定要能夠辯證的分析問題,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