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為什麼說學習是件快樂的事

2021-03-19 18:20:40 字數 5275 閱讀 5260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你怎麼看待學習啦,假設你喜歡數學,你會享受解題的過程,當問題解出來了,你會高興,這就是快樂。反之,你只是把題目當任務來完成,只想趕緊做完去做別的事,拿著就只是學習,跟快樂搭不上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可以發現未知的世界

為什麼說學習是件快樂的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目的是完善自我,在學習的過程中自己獲得瞭解決問題的方法,獲得了社會關係地位,獲得了成就感,體現了自己的價值,獲得了快感,所以說學習是件快樂的事。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忙的時候就能忘掉不快樂的事。就像很多搞物件的或者愛打遊戲的都不愛學習一樣。因為他們找到了能令他更快樂的事。

5樓:彭q笨笨

我覺得學習艱苦的事情,但是不是說 萬般皆下品,唯一讀書高 嗎? 學習的過程是艱苦的,但是結果的可喜的,誘人的。好生活等著你能不快樂嗎?

6樓:愛吃魚的小豬婆

學進去了真的很快樂 當你用了很長時間煞費苦心的研究一道數學題 研究出來了就會感到非常興奮 當然 要是沒研究出來也會非常失落的

7樓:_站在陰影前邊

學習後懂得東西讓人有一種成就感 而且很充實阿 並且只要有努力就一定會得到回報阿

8樓:似水旋木流年

因為學習是最簡單的一件事情。

9樓:07號牛仔

因為你要是現在不覺得快樂,以後找工作時也不會覺得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覺得快樂就快樂,你覺得不快樂就不快樂。

11樓:月諾

因為學習是比較充實的事情

我學習中有哪些快樂的事?

12樓:質量保證工作者

我覺得做有興趣的事就是快樂的事,學習如果感興趣了,就覺得快樂的。學會了知識能和人分享是一種快樂;學到了新知識,取得了進步是一種快樂;原來多次做不對的題終於會做了,是一種快樂。能和朋友一起學習,一起進步,也是一種快樂。

學習中能認識新的朋友、新的老師也會感到快樂。快樂是用心感受和發現的。

13樓:嘻嘻哈哈

學到新的知識,瞭解許多自己曾經不懂的知識,小時候不明白的事現在都懂了,這就是學習中的快樂

14樓:新手

考試考了第一名;做了一件好事受到表揚;遇到傷心事別人安慰了我……

15樓:安徒生童話合集

我覺得是知識的增長和腦力潛能的開發吧....ps:學習不僅僅侷限於教科書

《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為題的作文,600字

1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二字現在大多數莘莘學子眼中是枯燥無味的,因為為此要付出許多時間與艱辛。但如果你要是去細細的品味它,反覆的琢磨它,你一定會挖掘出它內心深處所帶給人的快樂!

例如:我在十歲時反覆研究一道令我傷透腦筋的數學題,成功後才懂得了學習是快樂的!

記得那時我酷愛數學,尤其是數學奧林匹克。因為那裡面的數學知識非常廣泛,,為此父母特意為我報了奧林匹克班。有一次為了研究奧林匹克老師給我們留的一道思考題,我整整用了近一週的時間,反覆琢磨,有時氣得將筆一扔,便大聲喊叫。

媽媽這時便悄悄地走過來把筆拾起來,用慈祥的目光看著我,並用溫和的口氣對我說:「王盟,你不要遇到難題就退縮,那樣就不像我的兒子了,學習是一種快樂,不是一種負擔,如果腦子實在太亂了,先休息一會兒,放鬆放鬆,然後再接著做。」我聽了媽媽對我的一番教導,便安下心,重新做了起來。

大約又過了三十分鐘,我便做完了,經檢查結果正確。我這時激動地一蹦三尺高,整個身體完全被一種喜悅和激動的心情所佔領了。也就是說我八歲那年的那一天開始便體會到了學習的快樂。

    我想:我懂得了媽媽說的話,我懂得了什麼是學習,學習是一種享受,學習是一種快樂,當我們每次做題成功的時候便得到了快樂,每當老師我們聽老師講課的時候便是一種享受。不要總是想著別人可以自由的玩耍,而我們不可以,但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在享受學習時的快樂,是他們在玩耍時得不到的呢?

人們啊!請記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句話。

讓我們一起去學習吧!讓我們在知識的海洋裡去汲取知識吧!去享受學習的快樂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記一件快樂的事 啊!太好了鄒老師要在班級舉辦一場辯論會。對我這位能言善辯的小女孩來說,又是一次大顯身手的好機會。

這次辯題是「讀書是否有益」。正方觀點是「讀書有益」而反方觀點是「讀書未必有益」,正反雙方辯手由同學自由選擇。面對「讀書有益」這一似乎顛覆不破的真理,大部分同學都加入了正方的陣營,口才好的成了辯手,而普通的同學甘當他們的後援團。

而「讀書未必有益」這一難於立足的觀點,許多同學望而生畏,看到這場面,我毛遂自薦,主動選擇了反方,看到我的選擇,「文博」蘇詩凡,「怪才」張航彬也加入了反方的陣營,稀稀拉拉只有十幾位同學勇當我們的後援團,我方勢單力簿,形勢十分嚴峻。

辯論開始了,首先正方出場的是號稱「百靈鳥」的王穎同學,這可是位重量級的辯手啊,現是市電視臺的少兒節目的業餘主播,只見她擺出主持人特有的姿勢,胸有成竹,開門見山,直入主題「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讀書是否有益不言而喻。」

到正方咄咄逼人的態勢,「怪才」張航彬也不甘示弱,為避其鋒芒,他裝出一付慢條斯理的樣子「讀書未必有益,從少管所的調查顯示,許多少年犯都是看了不健康的書而走上犯罪的道路,這難道是讀書有益嗎?」 「怪才」的回答和特有的幽默動作引來了同學們的喝采。

雙方圍繞著各自的觀點你來我往,「文博」蘇詩凡,「百靈鳥」王穎,「怪才」張航彬,還有我……輪換上陣,雙方針鋒相對,場面好不激烈。

慢慢地我方卻佔據了主動,為了鞏固我方已取得的大好形勢,我丟擲了最具時尚的觀點「如今是高科技時代,我們獲取知識的渠道很多,電視和英特網提供給我們足夠的知識營養,難道我們非得要看書嗎?」我正在得意時,我方辯手邱少傑不知怎的,突然冒出一句:「對,動畫片蠟筆小新裡就有很多不良的東西,大家可不要學啊!

」。這下可好,對方「百靈鳥」王穎立即抓住邱少傑的把柄說:「既然如此,我們就得少看電視多看書。

」看到我們陣營出的糊塗蟲,我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心裡暗罵這個邱少傑,關鍵時候出了錯。突然我靈機一動:「對方辯友,今天我們辯題是『讀書是否有益』而不是『看電視好不好』」。

終於,辯論會的節奏又回到我方的控制之下。……

經過了兩節課的激烈辯論,辯論會結束了。鄒老師做了總結性發言:「今天正反雙方辯手都積極發言,雙方圍繞自已觀點,力抒已見,有理有據,表現都非常出色,雙方各有千秋,難分上下。

但從控制辯論會的整個場面來看,反方表現得更為出色,我認為這次辯論會的勝者是反方。」

「ye! ye! ye!」我方同學都為我們的勝利歡呼,我非常高興,非常快樂,非常激動。

把角色名字改成阿寶 阿呆 啊切 就行了

學習真一件快樂的事情嗎

18樓:blackberry悲戀

這個要看你怎麼看了

學習是很艱苦,枯燥的。並且要長期堅持才會有好成績的有的人能從中獲得樂趣,進而有更大的動力去讀書有的人覺得很無聊。就更加反感。更不願意去上學。

也許前者就是覺得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19樓:醉舞棍

以前吧!我總是討厭學習,人家說學習一件快樂的事,我當時還在笑人家,但是現在吧,我發現我真的好傻,為什麼呢?當你不願意學習的時候,證明你見識,你的思想已經停止不前了,你始終無法擺脫你現在所生活的圈子,你只能在現在的圈子裡生存!

當你想跳出現在的圈子看看這個世界的時候,你才發現與人家格格不入!所以你不會快樂,因為你只能做一隻井底之蛙!所以你要與世界接軌與大家接軌,你只能不斷努力地學習,不斷地實踐,這樣才能提升自己,追求更好的自己,你會得到別人的稱讚,你會得到別人的認可,你的朋友也會越來越多,你的生活品質也會不斷地提高,只有這樣你才會越來越開心!

所以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

以'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為題寫一篇600字的記敘文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無論是對個人的成長還是對社會的進步,其決定性的意義與價值都是不言而喻的。然而在傳統的思維定勢與教育實踐中,學習被視為一種艱苦的勞動,即所謂的「苦學」。中國古代有「頭懸樑、錐刺骨」的「苦學」之說,強調學習者必須忍受巨大的身心痛苦,要「苦其心志、餓其體膚、空乏其身」,才能進入學習的狀態或達到學習的境界。

對「苦學」的邏輯,民間更有極為樸素的認識與解釋,如:「不受苦中苦,難得甜中甜」,「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強調只有歷盡千辛萬苦、孜孜不倦,吃盡「苦頭」,方能苦盡甘來、「修成正果」,才能成為人上人、成為佼佼者。而現代教師常常用這樣的格言促動學生「苦學」: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在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勞苦沿著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達到光輝的頂點」等等,告誡、鼓勵、鞭策莘莘學子,只有肯於吃苦、勇於吃苦、善於吃苦,下苦功,出苦力,才能取得優異的成績、實現遠大的理想、做出卓越的貢獻。

然而每件事情,必然有兩面。狄更斯曾說道:「一個健全的心態,比一百種智慧更有力量。」一個健全的的心態,快樂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古時候,有一位國王意外地受傷弄斷了一截手指。國王便召見一位他格外寵愛的大臣,徵詢他對這事兒的看法。那位大臣告訴國王,這應是一件好事。

國王聞言大怒,將他關進監獄,待斷指傷愈後,國王又去打獵。不料竟帶隊誤闖鄰國國境,被叢林中埋伏的一群野人活捉。本來,依照野人的慣例,必須將活捉的這隊人馬的首領,也就是國王,獻祭給他們的神,但主持祭祀的巫師發現國王斷了一截手指,而按它們的律例,獻祭不完整的祭品給天神,是會受天神譴責的,野人便將國王放了,抓了一個同行的大臣作祭品。

國王回朝後,想起了那位大臣的話,立即將他從牢中放了。哪知大臣放後,卻說在牢裡是好事,否則陪國王出獵的人就是他了。事情的兩面,這位聰明的大臣選擇了積極的那一面。

快樂是一種積極的態度,幸運也往往青睞積極者。「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以快樂之心學習,那麼學習就不再是一種負擔,不再是一種累贅,而是一種快樂。

也許,你會說,學習哪會有什麼快樂可言?學習的快樂可以在學習的過程中獲得。當你經過千辛萬苦,總算做出一道難題的時候,當一個總弄不懂的問題,你終於弄懂了的時候,當你掌握了一些新知識的時候,難道你不快樂嗎?

合作中的學習,你一言我一語,其樂融融;競爭中的學習,你出招我拆招,緊張刺激;一個人的學習,獨對孤燈,思接千載,念觸八極,無限的時空只對你情有獨鍾。成績優異,可以衝刺更高的目標了,你該快樂;成績平平,有更大的空間可以提升,你該快樂;成績落後,你有多強大的反衝力啊!你的自信,會出產快樂!

既然學習可以獲得快樂,我們為什麼不可以快樂學習呢?所以,我想大家猜到了以上講話的主題,那就是:我學習,我快樂,我成長!

一件快樂的事,一件快樂的事500字

有人認為玩是一件快樂的事 有人認為和朋友聊天是一件快樂的事 有人認為做出一道難題才是一件快樂的事 而我覺得,看書才是一件最最快樂的事。有人覺得書中那些煩瑣的詞句,以看到就令人頭暈眼花,而且,一 啃 就得花上好幾天。而我卻不那麼認為,在一個寧靜的下午,衝上一杯咖啡,獨自坐在沙發上,享受著書中的樂趣,那...

一件讓人快樂的事作文,一件讓人快樂的事 200字作文

人生的道路是漫長的,我們應該做一些什麼事情去度過這漫長的歲月呢?如果是我,相信我會選擇讀書去度過這漫長歲月 我之所以選擇讀書去度過這漫長歲月,是因為要走完這崎嶇坎坷的人生道路必需要得到快樂,從小就快樂成長!快樂是一件很容易得到的東西,勞動可以得到快樂 讀書可以得到快樂 玩耍可以得到快樂 嘗試可以得到...

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情嗎

能瞭解很多知識抄 學好了能上好bai的學校又能省錢 最主要的是學歷du高將來能zhi 找到好的工作和更多更dao好的就業機會等,先在思想上讓自己有所覺悟,主要是學習興趣,從各方面培養自己在學習上面的興趣,還是要以學業為主啊 學習真的很重要 加油吧!不要到最後再後悔當初為什麼沒有好好學習 學習祕訣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