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因為一件什麼事開始拼命學習的?

2023-03-22 08:50:06 字數 5305 閱讀 6766

1樓:怕解題

初中的時候,我有一個很好的異性朋友,我們關係很好,後來到了高中,我對他的依賴開始出現,我以為那就是喜歡,青春期的女孩就喜歡幻想,認為是喜歡後就開始努力學習,希望更優秀,能夠更配的傷他,那個時候就開始發奮學習。

2樓:明慧還坦蕩的烤紅薯

因為,自己的夢想吧,所以才開始拼命的學習。以前我的內心想的就是跳舞跳舞,直到最後我拿到了第1張合格證之後,我才發現我竟然跳舞很成功了,那麼我的學習也要提上來,就因此我有了目標。

3樓:你不懂

是因為有一次我的父親母親產生矛盾吵架吵得不可開交,隨後戰火平息以後,母親哭著說了很多委屈的事情,我才發現一個女人最強大時候就是可以依靠自己的時候,從那以後我開始拼命學習,以後也做一個能依靠自己的人。

4樓:沉夜孤星

我是因為當時因為高考吧,所以才會想要拼命地學習,因為高考關,或者自己一聲歡呼著自己未來,所以當然要拼命的學習了,不然怎麼向一個好的大學。

5樓:林泡座理

我為了考研開始拼命學習,因為我知道只有考研才能有更好的出路,所以不要為了這一個目標而努力奮鬥,努力學習。

6樓:卯日迎春

我因為一件事情開始拼命學習,就比如說,當我意識到自己的現狀必須要改變的時候,我就下定決心了,一定要拼命的學習。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我聽我的爸媽說和我的老師沒說,你可能上不了大學,你可能成績都不到300分。這種時候意識到我自己真的很差勁。我喜歡的人都在努力,我的情敵也在努力。

他們都比我努力,所以這種時候我要開始拼命學習,我要超過他們,為了我喜歡的人。

8樓:辰星

我是看到父母滿臉的愁容。然後他們眼中的失望。是因為這個我開始拼命學習的我覺得我不能對不起他們,我要很努力的去學習,去報答他們。

你拼命學習是為了什麼?

9樓:恩賜→冪

對於我來說就是為了錢,說出來很庸俗,但是很現實。當然拼命學習並不代表你以後的生活一定過得多好,但是這至少是你走向成功的一種途徑。

10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工作所年後,你會發覺沒有比年輕時拼命學習更簡單的投資了。

11樓:愛原創小吉

為了脫離父母的三觀影響,脫離原生家庭。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年逃的課如今要翻n倍用加班來償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充實自己。

跟朋友聊天的時候,不會懵懂尷尬。

跟上級邊走邊聊天的時候,不會無奈賠笑。

跟女朋友或者老婆牽手遊珠江的時候,偶爾吟詩一首,增進氣氛。

14樓:匿名使用者

拼命學習的原因,想了想得出了答案:

第一個原因改變命運。

第二個原因就是滿足了虛榮心。

比如平時在和別人聊天的時候,因為自己不太善於交際,所以不怎麼說話,但是真正他們討論問題的時候,有時候會一針見血的說到問題的根本,或者說有些東西他們不知道的,自己就知道,感覺好傲嬌呢!

第三個原因就是不那麼容易被忽悠。

第四個原因能夠保持平常心。

什麼意思呢?就是嗯生活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各種各樣的事。不管能不能解決或者說能否很好的解決,最關鍵的心態放平了,看到的這個問題的角度也會多起來,解決問題的方法也也會多了,這對保持開心、高興很重要的。

第五個原因就是緩解知識焦慮。

綜上所述,大概就是我拼命學習的原因了,一直還在學,仍在學習的路上。

豆瓣、知乎:那顆星。

我是不惹眼,不鬧騰,也不勉強自己的那顆星!

15樓:蕭秋水

小時候拼命學習,是因為受到家裡人的要求,那個時候不懂什麼是學習,只知道考試成績不能低。「好好讀書才有出息,否則將來只能去要飯」「你看xx家的孩子,考試成績那麼好,同一個老師教的,你怎麼就差這麼多」等等,諸如此類的話,相信很多人都聽過。

稍微大一些的時候,是因為覺得學習時間很快樂的事情。學習能接觸到很多新鮮事物,有的知識點甚至能運用到生活中,對於我來說,覺得真的很新奇,所以那個時候學習很有動力,經常大半夜還在預習功課(雖然老師沒要求),導致父母以為學校壓力特別大。

再大一些的時候,是因為升學的壓力。如果不考出一個好成績,那就意味著無緣自己心儀的好學校。在傳統觀念裡,考不上好學校,就意味著沒有好的未來。

所以那個時候,學習的興趣似乎就沒有那麼大了,只是單純為了考試考好一點。

上大學的時候,則是因為想要學好專業課,還有獲取獎學金和證書,來證明自己。當專業課成績在班上,乃至系裡排名數一數二的時候,那種自豪感是油然而生的。同時也能獲得獎學金補貼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有種自力更生的感覺。

剛踏上社會的時候,是因為想要學習更多技能,去適應自己的工作,適應這個社會,這個時候也是帶著功利心去學習,所以很多人會覺得畢業以後再學習很累,除了心思不能集中外,更多的是太急於求成,給自己過多的焦慮感,心累。

而再後來,則是因為明白了,人這一輩子不能停止學習,只有拼命學習,你才能更加優秀,才能遠離你討厭的人和環境。當然,對於學習的定義,希望大家不要侷限於拿著書本學習,學習的形式、地點和時間其實是不受限的,哪怕你只是在路上聽到別人隨口一句金言,只要你有收穫,那也是一種學習。

16樓:隔壁老王的夜話

1、為了彌補自己曾經揮霍掉的青春年華。

上學期間我並沒有傾盡全力去學習,尤其是大學生活。渾渾噩噩中度過了四年的大學生活,當時根本不知道「光陰似箭」為何物,逃課、網咖通宵、不交作業、頂撞老師、談戀愛。對於一名學生來說幾乎每一個不好的行為我都曾經嘗試過,但唯獨沒有努力學習一次。

我就像一個逃離「好孩子「標籤的孩子一樣,嘗試著各種壞孩子的行為。

畢業後的我成績平平,進入了一個不起眼的工作單位,做著不起眼的工作,拿著微薄的薪水。這一過,就是三年。

三年後的我,聯絡了一名大學同學,當我聽了他工作的艱辛以及現在的成果後,我悔恨不已,那個結果,我踮起腳也可以夠得到,可惜,我錯失了自己的青春。現在,我拼命學習,為了彌補那逝去的最美好的年華。

記得單位有一次舉行ppt比賽,為了證明給自己看:你,並不比別人差。那兩天,都是忙到深夜,不會的我會主動查詢資料,已經弄好的,我會找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可以進行優化。

兩天下來,不但沒有覺得累,反而覺得很充實。最後很幸運,我的ppt得了第一名,並且得到了300元獎金。當時我對自己說:

「看吧,你能行。但是,你需要努力。」

我知道,我的知識是有限的,我的學識是淺薄的,當我看到知識帶給我的改變和快樂後,我告訴自己:「努力吧,誰知道努力後會發生什麼呢?萬一越來越好呢?給自己,創造另一種可能性吧」。

3、為了更高層次的愛情。

也許你會說愛情需要努力學習嗎?真是荒唐。但是如果我想要找一個文化素質高一點,能夠和我有足夠的精神交流,有共同的精神追求,以及有相同品位的人,那麼我就需要去努力學習,因為只有你足夠優秀了,才能碰得到與你相匹敵的另一半。

4、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

估計誰都不想過「逛不完的菜市場,穿不完的地攤貨」的生活,如果你的家庭條件足夠好,那麼你的起點很高;但如果你的家庭條件不夠好,那麼就需要自己足夠努力。很可惜,我屬於後者。

為了明天能過得更好,為了將來能有更好的收入,更好的生活,我必須不斷學習,像一塊乾燥的海綿一樣汲取大量的養分來壯大自己。要知道,你學習的任何一門技能都不會白白的浪費功夫,將來的某一天它都會幫助你,幫你過上你想要的生活。

學習這件事情,任何時候都不晚。所以,努力吧,拼命學習吧,為了美好的未來。

我們為什麼要拼命學習啊?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現在的中學生,常常會嘆一口氣,和同事的討論也是一樣:現在的中學生,怎麼就那麼缺乏吃苦的精神呢?的確,看看平時,有多少學生具有吃苦的精神呢?

除了一些的確貧窮的、身體殘疾的?好多的學生是忽悠忽悠的過日子,一些原來的學生很容易掌握的知識,現在來了難了,天天強調,不見起色!這是學習!

還有日常的生活習慣,一碰到難題,只會發怵!比如打掃衛生,掃不上幾下,就開始喊累!真有那麼累嗎?

不是,是自己的懶惰,是自己的不吃苦的思想在作怪! 誠然,你們生活在一個十分優越的環境裡面,很多問題不需要你們來思考,來努力。再加上家長的溺愛嬌慣,很容易形成什麼都是理所當然的,什麼都不用吃苦的這樣的思想。

可不吃苦的人生,我們能保證它長久的幸福嗎?如果將來必須吃苦了,怎麼辦? 從學習來看,我們都不是天才,都需要一步一個腳印的踏踏實實的走過來!

比如上課,僅用兩個肩膀扛著一個腦袋,只是聽課,很難較好地掌握或者掌握得不紮實;再如記憶,很多知識並不是讀一遍就可以很熟練的,需要我們反覆地重複、仔細地理解;還有作業,因怕吃苦而降低質量,到頭來如何鞏固檢查所學的知識呢?我們看一些十分勤奮的學生,不是說只是表面的努力,看看他們的學習的態度和狀態,看看他們的作業和試卷的書寫,看看他們我們曾忽視的汗水……處處不體現著他們吃苦、努力的精神嗎! 記得自己上高中的時候,為了提高自己的成績,特別能吃苦。

從早上開始說,總是比正常的時間提前小時的時間,沒有燈,就到路燈下湊合著看,春夏秋還可以,冬天,沒有羽絨服包圍的冬天,是一種什麼樣的滋味哦!可第二天,還是如此!

上課是如飢似渴的學,自習是爭分奪秒的學!晚上老師走了,還要偷偷的起床,再學一個多小時……從來沒有人喊苦,從來沒有人退縮!不僅僅是我自己,周圍有那麼多的同學在吃苦,在激勵著自己勤奮!

在這樣的環境下的學習,根本不需要老師的監督。 今天,我們不妨設個「吃苦的標準」:對待生活的態度,能不能更簡樸一些;對待學習的態度,能不能更認真一些;碰到困難的時候,要有衝擊的勇氣;反思自己的時候,多找一些不足……「標準」不是唯一的衡量依據,關鍵還是自己的認識和行動!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一樣最後還是挺過來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也不必太著急相信會有光明的前途在你面前就ok 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把學習當作樂趣時你就不會在意它的苦,真的,學習對我們部分人來說是唯一的出路,相信自己,看看每天有這麼多同學在一起,是多麼美好的事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將來打基礎,現在去找工作都要看你的第一學歷。

你最拼命學習的時候是什麼樣?

21樓:茉慈讀書

說起來有些可笑,我最拼命學習的時候不是高考的時候,而是30歲那年我決定考研的時候。早上把兒子送去幼兒園,然後就回家學習,晚上孩子睡覺之後繼續學習,12點再睡。真的是很拼命。

22樓:高高

我沒有讀過高中,也沒有讀過大學,所以以前沒有太拼命學習的時候。反而是現在感覺自己不能這麼庸庸碌碌的過一輩子,所以每天工作之餘,都抽時間讀書,記筆記,晚上睡覺之前必須寫心得。

木蘭詩敘述了一件什麼事

老舍,原名舒慶春,字舍予,滿族人。1899年2月3日生於北京。因為老舍生於陰曆年底,父母為他取名 慶春 大概含有慶賀春來 前景美好之意。老舍上學後,自己更名為舒舍予。舍予 是 舒 字的分拆 敘述了花木蘭替父從軍,英勇戰勝敵人保衛國家,不貪圖名利精忠報國的事 敘述了木蘭還沒從軍 徵兵 代父從軍 班師回...

《悲慘世界》講了一件什麼事

主人公獲釋罪犯冉 阿讓 jean valjean 試圖贖罪的歷程。冉 阿讓因為偷一條麵包救濟7個外甥而坐牢十九年的囚犯,原本只判五年徒刑,但由於他並不信任法律,屢屢越獄以致罪刑加重。他倔強不懼強權的個性使探長沙威對他深惡痛絕,他過人的氣力也使沙威對他印象深刻,兩人遂結下一生相互追逐之緣。假釋後他受神...

《軍神》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

本文主要講述了 在一家外國診所做眼部手術,拒絕使用麻醉劑為他做手術的外國醫生沃爾獲客稱他為軍神的故事。1892 1986 原名劉明昭,四川開縣人。1911年10月辛亥革命爆發時,在四川萬縣參加學生軍。從而開始了長達70年的軍事生涯。1912年春,考入重慶陸軍將弁學堂。年底提前畢業後被編入川軍第5師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