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哥的LINUX私房菜這本書適不適合初學者學

2021-03-19 18:20:41 字數 1308 閱讀 3489

1樓:烏鴉小小七

首先,這本書的確適合初學者!

它講的很詳細!通俗易懂!

但就是因為太詳細了,所以不大適合想著速成或功利目的的…因為讓人感覺進展慢!

如果樓主想著幾個月學到手藝然後混口飯吃,建議可以看看《linux就該這樣學》…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這是一本百科大全,推薦一本書,linux就該這麼學

為什麼鳥哥linux私房菜都感覺真難,不是說這是新手入門的書嗎?

3樓:黑鷹墜落

鳥哥的書很詳細,可以當作工具書,但是太多太多的表達方式和大陸不一樣:你知道什麼是檔案總管?韌體?

陽春的作業系統?行動裝置?主記憶體?

軟體/硬體?檢視?檔名?

臺灣語系實在是.....

經常以為遇到新技術了,其實是表達方式不一樣~在看到30%的時候終於忍不住放棄了~

推薦2本書,一本是《linux就是這個範兒》,適合年輕人入門;另一本是《linux就該這麼學》,涵蓋了rhce7.0的所有考點~

linux就該這麼學與鳥哥的linux私房菜哪個更適合初學者?

4樓:

《linux就該這麼學》

追答:這個我感覺挺有發言權的,追答:

《鳥哥的linux私房菜》這本書你是怎麼看待的?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250

5樓:匿名使用者

鳥哥的linux私房菜內容很多,很豐富,想要從頭看到尾的話,沒有一兩個月是看不完的,如果只是看完,而沒有進行相應的實際動手操作練習的話,效果肯定不太理想。

首先鳥哥在開篇即提到了寫書的緣由是因為記性不好,所以想寫出一本能夠放在案頭的備忘錄,對書籍的內容自然就沒有了太多的篩選,反而一再的擴大知識範圍,最終寫出的兩本書厚度足足超過十釐米,敢問這種「備忘錄式的入門書籍」真的適合新手來讀?我認為書籍既然發行了,就不能再是個備忘錄,而應該是通過作者的經驗將知識不斷提煉,真正讓捧起書的讀者看完有收穫才可以。

其次是鳥哥的linux私房菜的書籍更新週期過長,2023年末時rhel7與centos7就已經公佈,經過了一年多的迭代,已經很穩定並被廣泛使用了,如果內容沒有定期更新,使得技術脫離了生產環境,還怎麼稱作是真正實用的linux技術?並且鳥哥的linux私房菜缺少了對新手非常重要的答疑與幫助,如果遇到了實驗出錯,或者有知識點悟不透,這些都可能讓初學者喪失掉對linux技術的興趣。

所以綜合上面的考慮,如果再有人向你推薦鳥哥的linux私房菜,請你迴應他:「你有沒有完整的看完這本書?你覺得這本書真的適合我嗎?

鳥哥的linux私房菜和linux就該這麼學的作者是誰

鳥哥的linux私房菜的作者就是 鳥哥 鳥哥是臺灣成功大學環境工程系博士,後來因研究需要接觸linux系統,曾任臺灣多家linux教育中心講師。linux就該這麼學的作者是劉遄,是紅帽認證講師,這本書就是基於rhel7版本。linux就該這麼學和鳥哥的私房菜那個好?說實話,沒有哪個更 好,只有哪個更...

鳥哥的Linux私房菜哪個版本好

差不了多少。如果是linux系統管理和日常操作的話,建議看網上資料或是 linux就該這麼學 鳥哥的linux私房菜有點冗餘。鳥哥的linux私房菜哪個版本好 說實話 我有第三版的鳥哥的私房菜,即使是基礎 版的 這本書更適合當字典 不適合零基礎學習 因為那些硬碟知識和作業系統知識是看不懂得,無法真正...

鳥哥的Linux私房菜有幾個版本

四個版本吧,就是書籍太厚了。linux入門書籍也推介 linux就該這麼學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有幾個版本?三個版本,二三都是修訂版。基礎篇和伺服器篇.算是進階篇吧 鳥哥的linux私房菜 講的是linux 的什麼版本?鳥哥的bailinux私房菜是以centos系統du來講解linux的,個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