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上戶口計生辦能查到寶寶的出生證明嗎

2021-03-19 18:20:41 字數 2043 閱讀 4898

1樓:匿名使用者

能,衛生計生合併後,出生證系統就由衛計部門使用,直接調取資料和原計生人口系統匹配,沒有出生的就會督促報出生,

有出生證明沒有上戶口計生辦會記錄嗎?

2樓:可可粉醬

不會。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結婚證丟失的請諮詢當地相關部門。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3樓:陳先生

有出生證明沒有上戶口計生辦是不會有記錄能的,只要在正規的醫院裡面出生的活,都是可以給開具出生證明的,這個和是不是計劃內的沒有關係的。

有出生證明但是沒有準生證是可以上戶口的。

先去補辦準生證,在補辦準生證時說明戶口上到男方那邊。補辦準生證需要的證件是拿兩個人的戶口本、身份證和結婚證去戶口所在地的居委會或者村委會補辦。但是,當事人沒有準生證而生育的孩子,一般來說,需要按當地的計生政策,繳納社會撫養費後,才能申報戶口;

不管當事人是屬於「超生」,還是屬於「非婚生育」,只要是在我國出生的孩子,都可以申報戶口。

4樓:墨白正年少

有的,具體可以諮詢下當地的村委會會比較清楚。出生證明為了孩子以後上戶口登記用的。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三條 戶口登記工作,由各級公安機關主管。

1、城市和設有公安派出所的鎮,以公安派出所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和不設公安派出所的鎮,以鄉、鎮管轄區為戶口管轄區。鄉、鎮人民委員會和公安派出所為戶口登記機關。

2、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分散居住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3、居住在軍事機關和軍人宿舍的非現役軍人的戶口,由各單位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

4、農業、漁業、鹽業、林業、牧畜業、手工業等生產合作社的戶口,由合作社指定專人,協助戶口登記機關辦理戶口登記。合作社以外的戶口,由戶口登記機關直接辦理戶口登記。

第七條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1、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第十五條 公民在常住地市、縣範圍以外的城市暫住三日以上的,以暫住地的戶主或者本人在三日以內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暫住登記,離開前申報登出;暫住在旅店的,由旅店設定旅客登記簿隨時登記

2、有的地方公安派出所還與計生部門「溝通」,在辦理戶口時還要出具計生證明。

3、既然孩子是在家生的,可要求當地計生部門或者村委會(居委會)出具一份證明,證明孩子出生的日期等情況,然後雙方一起執結婚證、戶口簿、各自的身份證到當地縣級婦幼保健院辦理出生證明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計生委會定期去醫院調取資料的,應該知道。

6樓:錢山老

用你的身份證辦理了孩子的出生證明,計生辦應該知道。

7樓:匿名使用者

您的問題解決了嗎,請問您怎麼解決的

8樓:冰都吹雪

應該不會吧,畢竟沒有進入警務管理

9樓:匿名使用者

算二胎,會通知要跟你結婚的男方。

小孩有出生醫學證明但沒上戶口,計生辦有身份證能查出生過小孩嗎

10樓:廣老先生

現在多數地方都有計生共享平臺,只要已辦理出生醫學證明就可能被查。

11樓:一路雙閃

截至到11月全國出生證,省之間不聯網,省內聯網,

出生證上有父母雙方資訊,如果你的寶寶是在省內的正規醫院出生且辦理的出生證,計生系統可以查。

12樓:我愛陳渺渺

計生辦要查你就查得出來,一般情況下不知道的。

小孩沒上戶口但有出生證明可以改姓和名字嗎

出生證上的名字一般是在醫院起的,很多人並不當大名使用。辦理了出生證沒有上戶口的這種情況,是可以直接更改的,在上戶的時候填上新名字就可以了。但如果是已經上戶的公民要更改其姓名的程式就比較麻煩了。一般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 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

出生證明怎麼辦,80後的出生證明怎麼辦理?

趕緊到你住所片區的社居委或者戶籍派出所諮詢,最好能找到人幫你解決,這年頭就是需要找關係才好辦事啊。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出生證明怎麼開 材料 雙親家庭,提供家長雙方身份證 戶口簿 結婚證的原件及影印件等料。單親家庭,無法瞭解孩子父親 或母親 的相關資訊的,應由孩子母親 或父親 或由其監護人寫出有...

超生的孩子怎麼辦理出生證明,超生出生證明辦理

辦公廳1月14日印發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規定,未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 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 出生醫學證明 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 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