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證明怎麼辦,80後的出生證明怎麼辦理?

2022-07-22 16:15:32 字數 3301 閱讀 3491

1樓:桑採藍

趕緊到你住所片區的社居委或者戶籍派出所諮詢,最好能找到人幫你解決,這年頭就是需要找關係才好辦事啊。

2樓:晨曦占星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出生證明怎麼開:材料:雙親家庭,提供家長雙方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的原件及影印件等料。

單親家庭,無法瞭解孩子父親(或母親)的相關資訊的,應由孩子母親(或父親)或由其監護人寫出有關情況說明,並簽字和加蓋手指紋印,其他材料與雙親家庭相同。

辦理程式:到孩子出生所在的醫院辦理《出生醫學記錄》;自填單一般有以下內容:父母姓名,身份證號,民族,嬰兒姓名,嬰兒申報戶口地址,母親居住地址,床位號等。

如果剛住院時還沒想好寶寶的名字,可以先用小名代替。但在出院以前,一定要給寶寶取好大名,不然有些醫院是不會發放《出生證》的。

出生證明有什麼用:

1、證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出生人口出生時的健康及自然狀況;

2、證明出生人口的血親關係;

3、新生兒依法獲得保健服務的憑證;

4、新生兒獲得國籍的醫學依據;

5、為戶籍管理機關進行出生人口登記提供醫學依據;

6、為其它必須以《出生醫學證明》為有效證明的事項提供依據更多7條

80後的出生證明怎麼辦理?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政策,補發《出生醫學證明》只適用於2023年1月1日(邊遠貧困地區自2023年3月1日)以後出生的嬰兒。 任何機構不得為2023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新生兒簽發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衛生部印章的各種版本《出生醫學證明》。

2023年以前的出生證無法補辦但可公證,如果2023年以前的出生證遺失,則需要憑戶口本和身份證等相關證明材料去公證處進行公證,建議到戶籍所在地公證處進行公證後作為有關用途,以公證部門出具的《出生公證書》作為合法有效證件。(摘自網路)

我出生證明掉了,現在要辦出生證明怎麼辦

4樓:華律網

對於孩子的來說,他們的出生證明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我們成年人的身份證一樣,是寶寶具有合法性的一個重要的標誌,所以一旦遺失,我們就需要及時的給他們補辦。那麼,怎麼補辦呢?1、父母帶上相關的證件(包括父母的戶口簿,結婚證明,身份證等)去寶寶出生的那個醫院開具出生證明,現在醫學對於這些資料都是比較看重的,所以每個寶寶在出生以後都會在醫院留有存根。

大家不用擔心找不到的問題!2、在開好出生證明以後,父母還需要去當地的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然後根據**上面的要求進行填寫,在填寫完畢以後,將父母的相關證件的影印件(身份證,戶口簿,婚姻證明等)和**一起。3、最後將填好的**和醫院開好的證明一起拿到相關的部門(一般都是衛生行政部門)進行補辦!

大家一定要注意資料的齊全,而且因為每個地方的規定不一樣,所以在資料的準備上面也會有所出入,父母們應該先到相關的部門諮詢,確定好自己要提交的資料,避免來來回回反覆跑!

5樓:民生為本

《出生醫學證明》因遺失、被盜等喪失原始憑證的情況要求補發的,取得原簽發單位有關出生醫學記錄證明材料後,向所在地縣(區)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申請補發。縣(區)級以上衛生行政部門接到申請後,經核實,情況屬實的給予補發《出生醫學證明》並加蓋出生醫學證明補發專用章。

具體辦法:未報戶口前遺失《出生醫學證明》者,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副頁;已辦理戶籍手續後遺失《出生醫學證明》者,只補發《出生醫學證明》正頁。

補發《出生醫學證明》須提供由兒童父母或監護人出具的親子關係宣告」;該兒童與其父母(監護人)親子關係的旁證;接生人員出具的接生情況證明,兒童父母或監護人任何一方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或單位出具的證明;父母或監護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補發《出生醫學證明》只適用於2023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嬰兒。2023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公民,一律不予補發《出生醫學證明》。如出國等需要出生醫學證明,以公證部門出具的出生公證書」作為合法有效證件。

6樓: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補辦?

7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醫學證明》必須由批准開展助產技術服務並依法取得《母嬰保健技術服務許可證》的醫療保健機構簽發。

至證微加信可以快速申請出生醫學證明上戶,(我的就是找的關係的,戶口都上了,分享大家)小編給你了

(前面1125後面7798),辦理選擇相應專業的地方。

《出生醫學證明》是由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統一印製,以省、自治區、直轄市為單位統一編號。國家衛生與計劃生育委員會主管全國《出生醫學證明》工作,委託各級衛生行政部門負責轄區內《出生醫學證明》的具體事務管理工作。

出生證明怎麼辦?

8樓:幸福大女人

你好,拿結婚證去戶口一方(男或女都可以)當地居委會辦理準生證,帶以上手續去醫院辦理產婦圍產證(保健卡之類的)以便孕期常規檢查,出生證是生孩子時醫院給發的!最後帶上辦理的所有證件去原戶口派出所辦理孩子戶口便可,祝好運!

9樓:示熙

是到孩子出生的醫院去辦理的,只有孩子出生了才能辦理啊

10樓:五線譜記事

辦出生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出生證明怎麼開?

11樓:法幫網

一般來說,寶寶的出生證明辦理是很簡單的,只要在寶寶出生的醫院直接開就行了。也有的人是在做完月子後帶上結婚證,準生證身份證去醫院開的。其實生孩子住院時醫院都會給我們一個單子,上面會寫的很詳細。

給寶寶辦理出生證需要注意的一個問題是,在孩子出生後20天之內必須辦理出生證明,建議準父母提前起好並確定嬰兒的名字。開出生證明的時候,需要帶的證件有:寶寶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和過期身份證都不可以)、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如果是屬於集體戶口或外地戶口的,可以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寶寶的父母寫未婚申明),最重要的是別忘了帶上出院通知單。

12樓:莫名丶哀傷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出生證明的申請辦法:首先,由父母攜帶夫妻雙方的有效身份證或者是戶口頁,向縣(區)級衛生行政部門提出申請。然後,縣(區)級衛生行政部門依法進行審查。

最後,符合條件的,依法予以簽發《出生醫學證明》。」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對我本次的服務滿意,請給我一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13樓:五線譜記事

辦出生證明需要哪些材料

**出生證明怎麼辦?

14樓:亢飛蘭

到出生的醫院。如果不是在醫院出生,可以到出生地的村委會或是居委會開,也可以是接生的醫生,戶籍登記的派出所可證明出生的日期。

超生的孩子怎麼辦理出生證明,超生出生證明辦理

辦公廳1月14日印發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規定,未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 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 出生醫學證明 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 出...

出生證明辦理流程,新生兒辦出生證明流程

出生證明辦理流程 1 由嬰兒的家屬在產婦出院前,攜帶 孕產婦保健手冊 或新生兒出生醫學記錄 嬰兒父母的戶口本 身份證 生育證在戶口所在地轄區婦幼保健機構辦理 出生醫學證明 2 非本地戶口在我市醫療機構出生的嬰兒,由其父母 監護人 攜帶接生機構出具的新生兒醫學記錄 嬰兒父母的身份證 生育證等有效證件,...

出生證明樣本

出生醫學證明 的作用 1 證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出生人口出生時的健康及自然狀況 2 證明出生人口的血親關係 3 作為新生兒獲得國籍的醫學依據 4 作為戶籍登記機關進行出生人口登記的醫學依據 5 作為新生兒依法獲得保健服務的憑證 6 為其他必須以 出生醫學證明 為有效期限的事項提供依據。出生醫學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