齒輪中心距計算,齒輪中心距怎麼計算?

2021-05-30 10:52:40 字數 3169 閱讀 5562

1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角為20°是標準齒輪,齒輪中心距a=m(z1+z2)/2,一對齧合齒輪模數是相同的,但你這是變位齒輪(正變位,x為變位係數),就不能這樣算了,要加上變位量x*m,a=m(z1+z2)/2+x*m=565,實際上這是理論中心距,在安裝過程中還需要調節

2樓:匿名使用者

變位係數分為高度變位和切相變位,僅高度變位影響安裝距,但兩齒輪高度變位係數之和為0則不影響中心距,高度變位對中心距的影響為:l=m*(x1+x2)(有正負號),即變位係數之和》0則中心距變大,反之變小,中心距公式l=m(z1+z2)/2+m*(x1+x2)

3樓:盈星翁樂康

經計算,齒輪中心距是

341.66。

4樓:磨棠澹臺博超

兩個齒輪的分度圓相加,乘模數再除於二

齒輪中心距怎麼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公式為:a=(d1+d2)/2=(z1+z2)*m/2=(z1+z2)*mn/2*cosβ。

對於平行齒輪

而言,兩齧合齒輪的中心距為:

1、直齒圓柱齒輪

a=(d1+d2)/2=(z1+z2)*mt/22、斜齒圓柱齒輪

a=(d1+d2)/2=(z1+z2)*mt/2=(z1+z2)*mn/2*cosβ

說明:以上公式中

a---齒輪中心距

d1---齒輪1的分度圓直徑

d2---齒輪2的分度圓直徑

z1---齒輪1的齒數

z2---齒輪2的齒數

m---模數(兩齒輪相等)

mt---端面模數(兩齒輪相等)

mn---法向模數(兩齒輪相等)

β---螺旋角

擴充套件資料齒輪一般分為三大類

齒輪的種類繁多,其分類方法最通常的是根據齒輪軸性。一般分為平行軸、相交軸及交錯軸三種型別。

1)平行軸齒輪:包括正齒輪、斜齒輪、內齒輪、齒條及斜齒條等。

2)相交軸齒輪:有直齒錐齒輪、弧齒錐齒輪、零度齒錐齒輪等。

3)交錯軸齒輪:有交錯軸斜齒齒輪、蝸桿蝸輪、準雙曲面齒輪等。

6樓:公孫弘

齒輪齒數z × 模數m = 分度圓直徑;

分度圓直徑 / 2 = 分度圓半徑;

分別計算出相互齧合的二個齒輪的分度圓半徑,相加就等於中心距;

只要相互齧合,二個齒輪的中心距是不變的,無論是怎樣的菱形。

7樓:毛耕順施丙

你好,朋友,理論中心距是56。安裝中心距就是56。

因為本身齒輪已經有齒根間隙。假設你設計這兩個齒輪的齒根間隙是0.2m(0.

2*模數)它們本身齧合就有間隙。所以一般設計中心距離的上偏差是0.1,下偏差是0。

中心距離可大不可小咯,以防齒輪齧合卡死

8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模數被定義為模數制輪齒的一個基本引數,是人為抽象出來用以度量輪齒規模的數。目的是標準化齒輪刀具,減少成本。直齒、斜齒和圓錐齒齒輪的模數皆可參考標準模數系列表。

模數計算公式:

模數m = 分度圓直徑d / 齒數z = 齒距p / 圓周率π從上述公式可見,齒輪的基本引數是分圓直徑和齒數,模數只是人為設定的引數,是一個比值,它跟分圓齒厚有關,因而能度量輪齒大小,是工業化過程的歷史產物。

齒輪的中心距計算公式:

對於平行齒輪而言,兩齧合齒輪的中心距為:

1、直齒圓柱齒輪

a=(d1+d2)/2=(z1+z2)*mt/22、斜齒圓柱齒輪

a=(d1+d2)/2=(z1+z2)*mt/2=(z1+z2)*mn/2*cos

說明:以上公式中

a---齒輪中心距

d1---齒輪1的分度圓直徑

d2---齒輪2的分度圓直徑

z1---齒輪1的齒數

z2---齒輪2的齒數

m---模數(兩齒輪相等)

mt---端面模數(兩齒輪相等)

mn---法向模數(兩齒輪相等)

β---螺旋角

9樓:匿名使用者

1. 模數m為齒距除以圓周率π,以毫米計。還有一部分是使用 徑節p,模數的倒數表示,為英制。一般

都選用優選的數值,如:1mm、1.25mm、1.5mm、2mm、2.5mm。

2. 標準直齒輪中心距 a=m*(z1+z2)/2

10樓:小文愛錢

「模數」是指相鄰兩輪齒同側齒廓間的齒距p與圓周率π的比值(m=p/π),以毫米為單位。模數是模數制輪齒的一個最基本引數。

有變位係數的齒輪中心距如何計算

11樓:匿名使用者

齒輪中心距,指的是兩個互相齧合的齒輪的圓心距離稱為中心距。其公式為:a=(d1+d2)/2=(z1+z2)*m/2=(z1+z2)*mn/2*cosβ。

對於平行齒輪而言,兩齧合齒輪的中心距為:

1、直齒圓柱齒輪:

a=(d1+d2)/2=(z1+z2)*mt/2。

高度變位對中心距的影響為:l=m*(x1+x2)(有正負號),即變位係數之和》0則中心距變大,反之變小,中心距公式l=m(z1+z2)/2+m*(x1+x2)。

2、斜齒圓柱齒輪:

a=(d1+d2)/2=(z1+z2)*mt/2=(z1+z2)*mn/2*cosβ。

說明:以上公式中。

a-齒輪中心距。

d1-齒輪1的分度圓直徑。

d2-齒輪2的分度圓直徑。

z1-齒輪1的齒數。

z2-齒輪2的齒數。

m-模數(兩齒輪相等)。

mt-端面模數(兩齒輪相等)。

mn-法向模數(兩齒輪相等)。

β-螺旋角。

12樓:匿名使用者

外齧合變位圓柱齒輪,已知變位係數,求中心距:

1.先算未變位時中心距 a=m(z1+z2)/22.再求變為後的齧合角 invα′=2(x1+x2)×tanα/(z1+z2)+invα

3.計算變位後的中心距 a′=a×cosα/cosα′如果是斜齒輪,那麼:

a=m(z1+z2)/(2cosβ)

invαt′=2(xn1+xn2)×tanαn/(z1+z2)+invαt

a′=a×cosαt/cosαt′

齒輪副中心距及其極限偏差怎麼查,有齒輪圖紙,如何算齒輪中心距極限偏差?都要考慮哪些因素?除了兩齒輪軸孔距離還需要考慮哪些尺寸

查設計手冊上齒輪的設計部分,一般都有的。齒輪 齒輪是輪緣上有齒能連續齧合傳遞運動和動力的機械元件,是能互相齧合的有齒的機械零件,大齒輪的直徑是小齒輪的直徑的一倍。齒輪在傳動中的應用很早就出現了,公元前300多年,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在 機械問題 中,就闡述了用青銅或鑄鐵齒輪傳遞旋轉運動的問題。19...

一對標準齒輪的實際中心距略大於標準中心距時,試定性說明以下引數變化

1傳動比不變 2齧合角變大 3齒側間隙變大 4節圓直徑變大 5分度圓不變 汽車維修專業屬於理工類嗎 1 汽車維修專業屬於理工類。2 汽車維修專業屬於工學 的機械類。大學理工類都有什麼專業 10 理工類專業 數學與應用數學 資訊與計算科學 物理學 應用化學 生物技術 地質學 大氣科學類 理論與應用力學...

什麼是載荷中心距?能專業的回答我嗎?謝謝

我就知道叉車的是載荷中心距是貨物重心到貨叉垂直段前壁的距離。其他的應該也類似吧 什麼是載荷中心距?額定起重量貨物的重心到叉車垂直段前表面的水平距離為載荷中心距 載荷中心距600mm是什麼意思 載荷中心距 載荷中心距是指在貨叉上放置標準的貨物時,其重心到貨叉垂直段前壁的水平距離t,以mm 毫米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