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計算窗簾孔距,窗簾打孔尺寸是怎麼計算的

2023-03-24 02:30:07 字數 3994 閱讀 7749

1樓:教育界小達人

窗簾孔距一般在15cm-18cm之間;

一般情況下,把等分尺拉到18cm時,在外端釘上釘子,使等分尺最大可以等分到18cm,把等分尺拉到15cm時,在裡端釘上釘子,使等分尺最小不小於15cm,便可以使用。

使用前首先要固定等分尺,在距離案板右邊的位置,把等分尺用釘子把等分尺釘上案板(等分尺上打有孔),釘子位置即是第一個孔位。然後用一個板條穿過等分尺,把等分尺懸掛在案板的前沿。

使用時,把窗簾邊對摺,窗簾邊與案板邊放齊放展,輕拉等分尺,使孔位在16cm--18cm之間,窗簾的左邊對準等分尺的一箇中軸,即可完成等分。然後把窗簾,用電熱打孔器把孔打好。

2樓:土巴兔裝修

窗簾打孔的計算方法是有很多的,首先可以將雙層摺疊畫點。畫點的時候可以用等分值輔助話題,如果不需要對花型,那就可以等距等分。如果需要對花型的話等分,不用等分值也可以。

可以把鑽頭安裝在普通的手電鑽上用夾板夾緊。打孔的距離一般預留7公分為最邊距。

3樓:匿名使用者

窗簾孔距離基本按照一米六個孔來計算。100cm除6=孔距)。

兩邊留出除2=。

孔環的個數必須是雙數。窗簾是由布、麻、紗、鋁片、木片、金屬材料等製作的,具有遮陽隔熱和調節室內光線的功能。布簾按材質分有棉紗布、滌綸布、滌棉混紡、棉麻混紡、無紡布等,不同的材質、紋理、顏色、圖案等綜合起來就形成了不同風格的布簾,配合不同風格的室內設計窗簾。

窗簾的控制方式分為手動和電動。手動窗簾包括:手動開合簾、手動拉珠捲簾、手動絲柔垂簾、手動斑馬簾、手動木百葉、手動羅馬簾、手動風琴簾等等。

電動窗簾包括:電動開合簾、電動捲簾、電動絲柔百葉、電動天棚簾、電動斑馬簾、電動木百葉、電動羅馬簾、電動風琴簾等等。隨著窗簾的發展,它已成為居室不可缺少的、功能性和裝飾性完美結合的室內裝飾品。

4樓:星辰大海智慧閃耀

首先要看窗簾花形,花形有排列的話就要按花打,如過是亂花就這樣算,布的總長減去16釐米,一米布六個孔。比如布有5米長,計算方法就是先算出5減等於4.

84,一米布六個孔,5米布就是30個孔,然後拿除以29就可以算出每個孔距了。

窗簾打孔方法:

(1)測量單片窗簾寬度(以290 cm寬為例)。

(2)選定孔距。一般家裝窗簾孔距掌握在16cm—20cm之間,常用孔距在 17cm左右,故初選孔距為17cm。

(3)選定孔數。簾寬(290 cm)除以孔距(17 cm)即為孔數(17),孔數必須是偶數,故可選16或18孔。在此選16孔,則實際孔距為(290÷16)。

(4)用孔位伸縮尺(國家專利)定位。將孔位伸縮尺調至疊線距(孔距×2) 長。

具體定位方法:以母尺(定長20cm)為基尺,將可滑動尺定於疊線距–20cm)處並固定。

則尺長變為。以此為線段在簾帶上劃線(點)均分。

(5)摺疊畫線點,使各摺疊點呈「v」形狀(便於「n」形重疊)。

(6)將畫線點「n」形重疊並調製整齊。用夾固定(n型摺疊後的寬度等同孔距)。

(7)選定打孔點並用「十」標註打孔中點。

(8)定位打孔。將疊好的打孔簾頭放入定位器中,緊固螺母,腳踏(或手壓)定位板,使用永氏打孔器(國家專利)瞬間完成打孔。此法快捷方便,孔距相等,孔位準確,布孔等圓,便於釦環。

比手工剪孔省工省力,功效提高五倍以上。

(9)熟練後,用簡易定位器使用更快捷,同時適用於挖單孔。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打的布帶孔嗎?那首先要看窗簾花形,花形有排列的話就要按花打,如過是亂花就這樣算,布的總長減去16釐米,一米布六個孔。比如你的布有5米(5減0.

16等於一米布六個無米就是30個,然後拿除以29就行了。

6樓:

親 按照自己的洗好來算就行了 只要固定的好 就可以啦。

7樓:棵褠躥稚

用窗簾孔距計算器吧!

8樓:法學萌新

一、窗簾打孔方法。

1、如果是沒有拼接圖案,全是素布的窗簾,先量好窗簾的總長度,這邊是要除去布帶後的長度。量好的長度數乘上6,就是我們需要打圈的個數,要是偶數,比如算出來是9個,那就按照10個算。孔與孔之間的距離,用量好的布長度,減去兩邊各7釐米,一共14釐米,得到的數除以剛剛的圈數,這就是孔距長度。

第一個孔和最後一個孔距離布側邊的長度,就用孔距離除以2就算出來了。

2、如果窗簾是對花的布料,那就是從布上面花的圖案中間開始,左邊和右邊各量8釐米打孔,這個比素布簡單,不需要量孔距離。

3、如果是素布拼接款的窗簾,我們分為三部分,第一個孔和最後一個孔在布側邊7釐米處,中間拼接的孔在第一段布後面6釐米處打孔,如果第一段布打4個孔,量出第一段和第二段布的長度除以3,就是第一段的孔距離了,第二段的孔距離就是量出第二段和第三段布的長度,除以要打的孔數,記得取偶數。

窗簾打孔尺寸是怎麼計算的

9樓:顧小蝦水瓶

量出窗簾寬度l,要打n個孔。孔距=l/(n+1)。您要是不太明白的話,可以中國窗簾窗幔 上查檢視,**有比較詳細的介紹。

量出窗簾寬度l,要打n個孔。孔距=l/(n+1)。

單片總寬/設定折數=單折寬度,以6米簾布為例:單片總寬3米,縫紉加裝布帶後,單片總寬米,除以設定折數8,等於單折寬度0.

36125。在計算機上輸入,按兩次「﹢」號,依次按「=」號鍵一一劃點,一直到第8次正好是2.

89米。將簾布依點摺疊對齊,壓緊。

10樓:鞏採南檢豐

窗簾布打孔是根據窗簾軌道或者窗簾杆上的吊環來匹配的,在你做窗簾布的時候要注意了,一般窗簾軌道每米8個吊環,打孔個數與吊環相同。而窗簾布的長度是軌道長度的到2倍,也就是說窗簾布上孔的距離是吊環距離的1.

5到2倍。希望能幫助到你。

窗簾打孔計算方法

11樓:月似當時

1、量出所要畫的布的長度,必須是車上布帶以後的長度(例:2米) 。

2、用所量數的長度乘以6,算出所需圈圈的個數,偶數為準,如是11個,就按10個或者12個計算(例:12個) 。

3、用布的長度減去兩邊7公分,共14公分,再除以所算使用圈數減1的資料。

例:200-14=。

窗簾打孔器的 打孔計算方法

12樓:網友

打孔布帶計算公式為:單片總寬/設定折數=單折寬度。

以6米簾布為例,單片總寬3米,縫紉加裝布帶後,單片總寬米,除以設定折數8,等於單折寬度。

使用窗簾打孔器進行打孔時,可以將布摺疊,一次性打孔,加快速度。有些打孔器還自帶安裝塑料圓環的功能,打出一個孔的同時,也就安上了塑料扣。

13樓:匿名使用者

1.單片總寬/設定折數=單折寬度,以6米簾布為例:單片總寬3米,縫紉加裝布帶後,單片總寬米,除以設定折數8,等於單折寬度0.

36125。在計算機上輸入,按兩次「﹢」號,依次按「=」號鍵一一劃點,一直到第8次正好是2.

89米。將簾布依點摺疊對齊,壓緊。

窗簾布帶怎樣打孔,怎樣窗簾打孔

打孔個數的計算 例 面料下料3米,車好邊後寬度為2.92米,我們1米打6個孔,那麼經過計算取整數,這片布要打18個孔。然後用292 18 16.2cm,也就是打18個孔,每個孔的距離是16.2cm,這個距離是孔的中心之間的距離。第一個孔距布邊的距離是中間孔距離的一半,也就是16.2 2 8.1cm。...

怎樣測量輪轂孔距,輪轂的孔距之內是怎麼測量。

1 如果是4孔的,你就可以直接量對角的兩個螺絲之間的距離,用普通的直尺測量的,記得要測量兩顆螺絲的同一個位置,孔距一般是4x100,4x108,4x114.3 2 如果是5孔的,這樣直接測量是不行的,主要是你沒有測量孔距的尺,這樣就只測量兩個最近的螺絲,然後計算出來了。孔距 你的測量值除以0.587...

您好!我是開窗簾店的,感覺店裡生意很差,怎樣才能把客戶引進來啊

首先 服務要好 質量也過硬 誠信 雖然是賺客戶的 但是要賺的比較合理 把店鋪開到你同行的一條街去 那樣你的生意應該比現在要強一丨一 現在的店鋪生意確實是越來越不好,感覺很難維持下去,其實你可以試試線上也開個店的,現在的快手直播就很受歡迎,你可以註冊個快手賬號,開直播的,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商機,我身邊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