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英國,如何根據各種排名正確的選擇學校

2021-05-18 18:54:01 字數 5186 閱讀 1461

1樓:卡幾嗎

英國大學排名那麼多,應該參考哪個呢?還有很多人口中的g5、紅磚、羅素大學集團,這些的代表院校又有哪些?這些都是每一個準備去英國留學的中國留學生關注的事情。一起來了解下吧~

ref排名,每七年左右釋出一次

英國大學官方評估排名researchexcellenceframework(ref)是英國官方評價英國大學和科研機構學術研究水平的新系統,其前身為rae 2008。官方每七年左右釋出一次的科研水平評估(ref)排名,最新的ref結果釋出於2023年12月18日。

ref是英國**資助機構用來評價本國高等院校科學研究專案質量的一個新的行動計劃,其評估重點是科學研究專案的產出、影響以及環境三個要素,其結果將決定未來六年英國各高等院校從英國**資助機構所獲得的研究經費數量。

相較於times、guardin等排名,ref排名被認為是最為權威的排名,其排名結果直接決定**為各大學研究經費的撥款數額。

《泰晤士報》排名偏重學術

《泰晤士報》(the times)是英國**中最早釋出英國大學排名的單位,自2023年起每年釋出英國大學排名。該排名的主要指標包括學生滿意度(15%)、師生比(10%)、生均經費(10%)、設施和裝置(10%)、優秀學位獲得率(10%)、畢業率(10%)等指標。自2014版起,《泰晤士報》和《星期日泰晤士報》合併釋出英國大學排名。

《衛報》排名著重於本科

《衛報》(the guardian)的排名資料在原來的基礎上加入了各大學新學年的學費、輟學率及學生人數等。而且《衛報》的排名只著重於本科教學,研究生教育、研究生是的意見及反饋、研究成果及其影響均不在評分範圍之內。同時《衛報》排名較為偏重就業方面,排名榜的主要目的是協助打算上大學的學生挑選科目。

《完全大學指南》重統計

《完全大學指南》英國大學排名由著名的英國報社《獨立報》(independent)參與制訂,首次發表於2023年,該排名的所有資料**於英國高等教育統計署。排名通過對全英國116所大學的研究水平、學生滿意度、入學標準、就業前景等9項指標進行評估,得出評比結果。

專業排名是首要考量

可以看出,各類英國大學排名的評比角度不同,如《泰晤士報》從學術角度,《衛報》是就業角度,建議同學將兩份排名結合使用。目前在中國國內最具知名度的排名,首推《泰晤士報》排名。

相對來說,專業排名相對綜合排名更重要一些。在英國,大部分人尤其是用人企業更重視的是個人的成績和經驗,所以,留學英國選擇一個好的專業比選擇一個排名靠前的大學重要得多。

學生在進行大學的選擇時,首先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和興趣,然後從專業角度進行了解,最後根據自己的需要了解大學的綜合排名、地理位置、學術實力等,千萬不可僅看綜合排名就決定留英去向,讓自己得不償失。

留學英國如何選擇學校

2樓:朗閣外語培訓

職業規劃

首先要在心中明確自己未來想要進展並且也適合自身特點的領域,對職業進展有一個詳細規劃。選擇專業時,一定要仔細研究課程的設定情況,主要是所設課程的內容,要注意其有用性。此外,對英國院校的情況和專業設定要有清楚且深刻的瞭解,由於同一國家的不同院校對同一專業也常有不同的課程設定。

個人愛好

中國學生首先應該按照自身愛好來選專業。俗話說,愛好是學習的最大動力。因此,學生只有結合自己的專業特長和愛好,選擇較易發揮和把握的專業,這樣才能學得比較輕鬆,而且成功的機率也較大。

地理位置

學生還應考慮到學校的地理位置、院校規模、交通、用度等一些實際問題。英國雖然不大,但城市之間的區別還是格外明顯。大多數學生比較傾向於經濟發達的,由於一方面將來的工作機會多,且生活相對也會便利些,還可使你在幾年的異國生活中充分感受異國文化,瞭解其生存之道。

學術氛圍

之所以把這個因素看得這麼重要,也是從未來就業的角度來看的。一個學校的學術氛圍往往決定這個學校的科研實力及規模的大小,特別是導師,這是學校學術氛圍的關鍵所在,一個名校的一般老師和一個一般學校的名師是不能相比的。

就業方向

也有相當多的學生在選擇專業時以就業機會為最大動機。顯然是希望在國外或中國儘快找到一份高收入的工作。這就須要瞭解國外和中國關於不同職業的就業需求資料,而當前的就業趨勢正在不斷變化,以現在來衡量未來的就業趨勢往往會有一定的風險。

結合語言情況

在選專業時,不少學生都會遇到該專業最低雅思分數線「門檻」。留學生語言過關是不可或缺的因素。新聞、法律等專業一般對語言的要求較高——這是因為這些專業的重點是溝通,語言要求高是為了保證你的學習質量。

瞭解專業特點

為了讓學生能在學校學到自己喜歡的專業,英國大學的專業分的很細,各專業的入學要求也不盡相同。另外,每一個專業會有必修課與選修課之分,學生需要充分了解學校的這些政策。

3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留學定位選校可參考:

英國留學怎麼選擇學校?

4樓:超級大當當

英國三大商學院認證機構分別是英國工商管理碩士協會amba認證(the

association of mbas),歐洲管理髮展**會(efmd)創辦的equis認證(european quality

improvement system),以及美國的國際高等商學院協會aacsb認證(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 international)。

三大權威認證的側重點是不同的:aacsb是對學校層面的管理學科的認證,包括對管理、會計等學科的認證,考量整個管理學科的培養體系和質量;equis是歐洲質量發展認證體系,考量商學院mba專案和管理學科的發展水平和實力;amba則是英國國際mba協會,該機構主要針對全世界大學的工商管理碩士學位進行認證。

三大權威認證的共同之處在於都有一個非常系統的認證體系,由這個框架來考量參評院校是否達到一定標準。

一,獲三重認證的有:9個

阿斯頓大學、曼徹斯特大學、斯特拉斯克萊德大學、華威大學、蘭卡斯特大學、杜倫大學、倫敦城市大學、雷丁大學、赫爾大學

二,獲雙重認證的有:13個

巴斯大學、伯明翰大學、格拉斯哥大學、薩里大學、劍橋大學、帝國理工學院、聖安德魯斯大學、倫敦政經學院大學、愛丁堡大學、埃克塞特大學、拉夫堡大學、紐卡斯爾大學、卡迪夫大學、利茲大學

三,獲單認證的有:11個

萊斯特大學、謝菲爾德大學、南安普頓大學、諾丁漢大學、東安格利亞大學、斯旺西大學、皇家霍洛威學院、布魯內爾大學、肯特大學、羅伯特戈登大學、埃塞克斯大學

還有,在這裡向各位同學推薦的是大學綜合排名不是很靠前,但是其商學院同樣世界一流的雷丁大學(university of

reading)亨利商學院(henley business school),倫敦城市大學(city university

london)卡斯商學院(cass business school),以及卡迪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的卡迪夫商學院(cardiff business school)。

(1)雷丁大學亨利商學院獲得amba、equis、以及aacsb三重認可,是歐洲頂級商學院。亨利商學院培養許多世界頂級的商業精英。學院課程涵蓋了工商管理碩士課程,碩士課程,以及本科課程等階段課程。

工商管理碩士課程包括新興mba課程(一年),高階mba課程以及多選擇性mba課程。申請該型別mba課程據需要三年工作經驗。碩士課程方向包括金融管理、衛生與社會保健、資訊科技、國際商務管理、市場營銷以及房地產管理、建築規劃等相關學科的課程。

本科階段課程包括會計金融、商務管理、房地產及規劃學等課程。

(2)倫敦城市大學卡斯商學院同樣是獲得

mba、equis、以及aacsb三重認可的世界商學院之一。涵蓋了金融、銀行、管理、國際**等相關課程。

曼徹斯特大學:

申請難度較大的專業:msc finance,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msc finance and

business economic

,這幾個專業的競爭都比較激烈,基本要求211大學,均分80,雅思7.0,閱讀和聽力6.0口語和寫作6.5.對配置語言課的要求也比較高。

愛丁堡大學:

申請難度較大的專業: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和accounting and

finance,要求學校在中國排名前50,平均分85以上,對數學成績要求較高。

格拉斯哥大學:

申請難度較大專業:macc international accounting and financial management

相對好申請的專業:msc management with international finance 或者 international

finance

格拉斯哥大學在稽核學生申請材料的時候,如果學生的條件不符合所申請的專業,符合其他專業的話,學校會自動給學生髮一個其他專業的offer。一般offer要求都是雅思6.5,單項不低於6.

0,平均分80.

布里斯托大學:

相對好申請的專業:msc finance and investment 和msc in economic and finance。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management比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容易錄取。

巴斯大學:

申請難度較大專業: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msc

finance等金融相關專業,要求均分85以上,比較看重學生的數學成績。不需要專業背景的專業:msc management。

艾克賽特大學:

基本入學要求:211大學要求均分80以上,非211平均成績85分。會計,金融,投資類專業隊背景要求嚴格。

萊斯特大學:

學術要求較高,非211大學要求均分85以上,211大學一般為82,特別好的大學offer可能會註明80.雅思要求6.5到7.0,但是語言課相對比較好配。msc

financial economic,msc financial mathematics and ***putation,msc money

andbanking ,msc economic等課程一般要求學術學位80%。

謝菲爾德大學:

msc economic of money,banking and

finance入學標準:均分80,雅思6.5,單項不低於6.0,且需要學生在economic,mathematics及statistics方面優秀。msc

finance,均分80,要求在finance,economics及mathematics等方面優秀。雅思7,單項不低於6。

英國留學專業如何選擇,去英國留學選什麼專業好

可以根bai據自身性格du 特點和成績 自身的經zhi濟狀況選擇dao 自己的未來發內展等等,也可以容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輸入你的語言成績 均分 專業。這樣子就可以看到你目前的水平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院校和專業了,對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第一要看個人意願,第二要看個人適合哪個專業,你可以去做心理測評,專...

如何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如何堅持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

積極作為,務實創新,紮實工作,突出理論武裝 四重 導向 創先爭優 創新創業 執政為民 從嚴治黨 堅強組織保障和人才支撐 堅持正確的選人用人導向,圍繞選好人用好人這一組織工作的核心任務,努力把好乾部及時發現出來 合理使用起來。在工作中,要強化導向引領,用信念堅定品行優的人 用為民服務口碑佳的人 用勤政...

中學生如何正確的讀書選書,怎樣才是正確讀書的方法?

新課程標準教材語文和歷史每冊附錄都有讀書名單.可以參考.1首先需要選擇名人傳記,因為中學生心理比較不穩定.名人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海倫凱勒 安妮日記 等 2另外需要閱讀一些與歷史地理有關的讀物.因為學習這些科目只有課本是完全沒有用的,需要拓展延伸.如雜誌 中國國家地理 龍的傳人 狼煙北平 等.3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