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統計中的樣本標準偏差為什麼是除以n

2021-05-23 11:54:26 字數 4890 閱讀 9265

1樓:三巖雨金

因為不是除以n。

n-1時,和總體

方差一樣,是總體方差的無偏估計。

樣本方差先求出總體各單位變數值與其算術平均數的離差的平方,然後再對此變數取平均數,就叫做樣本方差。樣本方差用來表示一列數的變異程度。樣本均值又叫樣本均數。即為樣本的均值。

在許多實際情況下,人口的真實差異事先是不知道的,必須以某種方式計算。 當處理非常大的人口時,不可能對人口中的每個物體進行計數,因此必須對人口樣本進行計算。樣本方差也可以應用於從該分佈的樣本的連續分佈的方差的估計。

概率統計中計算樣本的方差,為什麼除以n-1而不是除以n

2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高中遇到的樣本是全樣本,現在遇到的是抽樣樣本也就是說,之前減去的均值是總樣本真正的均值,而現在減去的均值是抽樣均值,可能不是總樣本真正的均值所以自由度由n變成了n-1

3樓:demon陌

因為不是除以n。

n-1時,和總體方差一樣,是總體方差的無偏估計。

樣本方差先求出總體各單位變數值與其算術平均數的離差的平方,然後再對此變數取平均數,就叫做樣本方差。樣本方差用來表示一列數的變異程度。樣本均值又叫樣本均數。即為樣本的均值。

在許多實際情況下,人口的真實差異事先是不知道的,必須以某種方式計算。 當處理非常大的人口時,不可能對人口中的每個物體進行計數,因此必須對人口樣本進行計算。樣本方差也可以應用於從該分佈的樣本的連續分佈的方差的估計。

樣本方差為什麼除以n-1

4樓:楓橋映月夜泊

為了保持標準偏差的無偏性。

換句話說,除以(n-1)後,樣本標準偏差的期望 = 總體的標準差.是無偏估計。

但除以n後,樣本標準差的期望 不等於 總體的標準差.是有偏估計。

如圖:拓展資料

先求出總體各單位變數值與其算術平均數的離差的平方,然後再對此變數取平均數,就叫做樣本方差。樣本方差用來表示一列數的變異程度。樣本均值又叫樣本均數。即為樣本的均值。

均值是指在一組資料中所有資料之和再除以資料的個數。

5樓:心雨潔思

在容量為n的總體中,假設我們已經通過隨機抽樣的方式獲得了一份容量為n的樣本資料。現在我們有兩個任務需要完成:一是歸納樣本本身這n個資料之間的分佈狀況;二是藉助該樣本來推測總體的分佈狀況,亦即嘗試以區域性推測總體、以偏概全。

出於簡便的考慮,我們經常僅僅藉助均值和方差這兩個指標來簡略地描述樣本或總體的分佈狀況。則對於第一項任務而言,為準確描述樣本資料間的離散程度,樣本方差計算公式中的除數應為"n」。類似地,為準確描述總體資料間的離散程度,總體方差計算公式中的除數應為"n」。

然而,如果我們準備藉助樣本方差來推測總體的方差,則可以證明:以"n」為除數的樣本方差計算公式不是總體方差的無偏估計值計算式,而只有以"n-1」為除數的樣本方差計算公式才是總體方差的無偏估計值計算式。因此在推斷統計領域,樣本方差計算式的除數應為"n-1」,而不應為"n」。

當然,在n足夠大的時候,樣本方差這兩種計算方法之間的差異可以忽略不計。

最後,我將上述闡述歸納如下:

1. 設若總體資料已知,則該總體的數字特徵不存在推測的問題,只存在描述的問題,是故總體方差計算公式中的除數應為"n」。

2.  以"n-1」為除數的樣本方差計算公式是總體方差的無偏估計值計算式。

3.  以"n」為除數的樣本方差計算公式是總體方差的漸近無偏估計值計算式。

4.  如果只是要描述樣本資料間的離散程度,則樣本方差計算公式中的除數應為"n」。

5.  當n足夠大的時候,不必太在意樣本方差計算公式中除數的這兩種不同的選擇。

6.  在多數場合,習慣上總是採用以"n-1」為除數的樣本方差計算方式。

論證如下:

同學不理解的地方可以繼續提問哦》0《滿意的話請採納吧^-^

6樓:星

如果只計算這些樣本的偏差,那麼直接除以n。如果要反推整個系統的偏差,就除以n-1.

因為抽樣計算的平均值肯定跟全部系統整體資料平均有差別,均方差也會有差別。要估算的話,根據概率分佈等公式擬合反推, n-1是比較吻合的(資料比較多時)

7樓:鎮美媛革鶯

自由度的問題。在n箇中隨機選,選了n-1個,剩下的一個是確定的了,不能再選。所以除n-1,小生才疏學淺,還望拋磚引玉。嘿嘿,我們認識不誒,mai生人

標準差 公式中為什麼是除以n-1

8樓:夢色十年

如果是算總體的標準偏差,分母就用n,這就是真實的標準偏差,屬於描述統計。

如果是算樣本的標準偏差,無偏估計是n-1,有偏估計是n。畢竟樣本只是用來估量總體的情況,屬於推論統計,所以利用樣本計算總體個體差異性時候通常會保守估計,除以n-1得出來的標準偏差會比除以n的標準偏差來得大。

當然,當樣本數量逐步逼近總體數量時,標準偏差的有偏估計和無偏估計的差別就會越來越小,這也符合統計學的本義。

擴充套件資料

標準差可以當作不確定性的一種測量。例如在物理科學中,做重複性測量時,測量數值集合的標準差代表這些測量的精確度。

當要決定測量值是否符合**值,測量值的標準差佔有決定性重要角色:如果測量平均值與**值相差太遠(同時與標準差數值做比較),則認為測量值與**值互相矛盾。這很容易理解,因為如果測量值都落在一定數值範圍之外,可以合理推論**值是否正確。

標準差應用於投資上,可作為量度回報穩定性的指標。標準差數值越大,代表回報遠離過去平均數值,回報較不穩定故風險越高。相反,標準差數值越小,代表回報較為穩定,風險亦較小。

9樓:釗惠夾谷以晴

^其實標準差的定義公式為s=√,其中分母是n,因為這裡的n的意義是總體數量。而在實際統計中,往往以樣本代替反映整體,這時要用的就是你問的(n-1),表示的是樣本能自由選擇的程度(當選到只剩一個時,它不可能再有自由了,所以自由度是n-1)。具體什麼時候用哪個做分母,原則如下:

如是總體,標準差公式根號內除以n

如是樣本,標準差公式根號內除以(n-1)

因為我們大量接觸的是樣本,所以普遍使用根號內除以(n-1)

10樓:百度使用者

樓主你好,解答如下

這個要用到統計學的知識,因為這個標準差是樣本的標準差是對總體的估計,而對總體的估計的要求當中,有個標準是無偏性,除以n-1是無偏估計,而除以n不是。所以都用n-1,具體證明可參看數理統計的教材,但是對於財務管理就不需要了解很詳細了。如果題目存在每種情況的具體概率的話就求pi*(xi-x)^2的和,x為均值,pi為每種情況的概率。

什麼是標準偏差?如何計算標準偏差!

11樓:穆子澈想我

標準偏差統計學名詞。一種度量資料分佈的分散程度之標準,用以衡量資料值偏離算術平均值的程度。標準偏差越小,這些值偏離平均值就越少,反之亦然。

標準偏差的大小可通過標準偏差與平均值的倍率關係來衡量。

例:有一組數字分別是200、50、100、200,求它們的樣本標準偏差。

樣本標準偏差 s = sqrt(s^2)=75總體標準偏差與樣本標準偏差區別

12樓:縱橫豎屏

例:有一組數字分別是200、50、100、200,求它們的樣本標準偏差。

樣本標準偏差 s = sqrt(s^2)=75

13樓:瘋狗滾

標準偏差(std dev,standard deviation) - 統計學名詞。

一種量度資料分佈的分散程度之標準,用以衡量資料值偏離算術平均值的程度。標準偏差越小,這些值偏離平均值就越少,反之亦然。標準偏差的大小可通過標準偏差與平均值的倍率關係來衡量。

標準偏差公式:s = sqr(∑(xn-x撥)^2 /(n-1))

公式中∑代表總和,x撥代表x的算術平均值,^2代表二次方,sqr代表平方根。

例:有一組數字分別是200、50、100、200,求它們的標準偏差。

x撥 = (200+50+100+200)/4 = 550/4 = 137.5   s^2 =[(200-137.5)^2+(50-137.

5)^2+(100-137.5)^2+(200-137.5)^2]/(4-1)

=[62.5^2+(-87.5)^2+(-37.5)^2+62.5^2]/3

=[3906.25+7656.25+1406.25+3906.25]/3 = 16875/3 = 5625

它可以在excel中實現計算:開啟excel**,把要計算標準方差的資料複製進去,然後,「插入」,「函式」,在對話方塊中的選擇類別後面,選擇「統計」,再在下面的框中,選擇函式裡面,選擇「stdev」,然後確認,最後用滑鼠選中要計算標準方差的一組資料,然後確認,就可以得到結果了。

想問一個關於數理統計的知識 ,樣本方差和標準差為什麼是初除以n-1而不是n?

14樓:執劍映藍光

除以n的叫

樣本方差。除以n-1的叫修正樣本方差。這個是研究生課程會詳細講到的。

修正樣本方差是總體方差的無偏估計,用的比較多,就簡稱方差了,其實這是不規範的。

樣本方差,就是你說除以n的那個,它的期望不等於總體方差,而是等於(n-1)dx/n

標準偏差為什麼要除以n-1?為什麼不是除以n? 5

15樓:匿名使用者

值|因為這裡是xi- x平均值

而x平均值 就是所有的x值相加

再除以個數n,是通過計算得到的

那麼|xi- x平均值|

其自由度就是n-1

於是σ(xi- x平均值)²,就是要除以n-1而如果是已知平均值為x

那麼σ(xi- x)²,就是要除以n

請問一下bat命令中的start啟動exe命令,stard後面的d是什麼作用,什麼意思

star命令復 後面 d命令意思是加檔案路徑,制 就是執行bai檔案的路徑。start 啟動單獨du的 命令提zhi示符 視窗來執行指定dao程式或命令。如果在沒有引數的情況下使用,start 將開啟第二個命令提示符視窗。語法start title dpath min max wait b file...

想請問一下英語中to和for的用法比如

for表示為了或者由於的含義,而to表示動作的物件,他們都可以和代詞名詞或一個相當於名詞的詞構成介詞短語一起做一個不及物動詞的狀語!我知道我這樣說有些籠統,但是還要自己慢慢去悟!畢竟英語很是靈活,並不是固定的。如 pay attention to都知道是一個所謂的固定搭配,如果給你舉個例子,你和你妹...

哪為能幫我解釋一下黃曆中的這些詞

忌 作灶 成 滿 衝 生肖衝豬 每日胎神佔方 倉庫床外正東 正衝 辛亥 煞 煞東 忌 作灶,灶為燒火做飯之用。是說這一天不宜建灶。恐衝犯灶神。成 滿。你寫錯了。上面的各位同仁,也不是這種解釋。應該是成和滿。說明這一天是黑道。書中常有 建成滿收黑,除危定執黃。之說。這是說這一天曆法記載如果是 建成滿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