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出國交換一年對保研和考研有多大的影響

2021-05-19 22:59:38 字數 1670 閱讀 8905

1樓:聰明的小毛

1、絕對要去

2、你平時成績沒問題的話,出國不會對你保研造成壞的影響

3、考研、進入複試的話,分數同等條件下,交流經歷會有所幫助

大三出國交換一年對保研和考研有多大的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1、絕對要去

2、你平時成績沒問題的話,出國不會對你保研造成壞的影響

3、考研、進入複試的話,分數同等條件下,交流經歷會有所幫助

大三交換生和考研有衝突麼?

3樓:獨行狼

大四上是可以準備考研的,只要假期合理應用即可,這個保研不能這樣說,這個是看你們學校的規定的,並不能說你的成績能換回來,這是兩個概念,你要看你所在的學校與美國的大學時如何合作交換生的,各個學校不一樣的,因為在國內是這樣的,如果你在北大修的學分是不能在復旦大學用的,而在美國是這樣的,如果你在哈弗上修的學分是可以拿到麻省理工學院用的,這個叫做學分銀行,大陸還沒有這樣的體系,至少現在還沒有建立起來。但是交換生就不是這樣的,交換生是國內與國外的兩所大學合作的關係,互認學分的,這個學分究竟是怎麼安排是看你們自己的學校是如何與國外大學合作的,所有不一樣。考研只要你在畢業之前能拿到學位證和畢業證即可報名,所有沒有關係,但是你要保研的話是有你自己的學分要求的,而求要求也不低是吧,所有你要看自己所在的大學時如何與國外大學的學分認證機制的,各個學校不同,你可以到你們學校的相關機構去了解下。

祝成功。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衝突啊,考研是大四上學期結束的時候開始考。大三暑假的時候開始準備就可以啊,不算晚。我有同學就是暑假開始準備,然後考上清華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考研不在乎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腦子死性不會轉彎的就算準備10年也考不上,所以什麼時候開始準備視自己情況而定,我同學一幫大一就開始準備的,一個也沒考上,我是臨考試前就學了三個月考上了,其次,保研不光是看成績的,成績只要達到要求都可以,主要是看你跟學校老師的關係,只會悶頭讀書的成績再高老師都不知道你是誰不瞭解你能保你嗎,結論,有條件當交換生的話當然別浪費,考研什麼時候都能考,敢浪費這機會我打著飛機正反抽你100個大嘴巴去,多少人削尖腦袋都去不了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原學校獲過什麼獎勵?參加過什麼活動?感覺在學校做到的最成功的是是什麼,為什麼?

大三上學期出國交換半年,大三上有兩門專業課就要大四上修,會不會對申請美國研究生有影響??

7樓:林憶江南

一般交換生在交換的學校那邊修的課,如果課程名稱和你現在學校的名稱差不多相近的話,學校是會給你轉學分的,如果能把學分轉回來你就不用在大四的時候修啦。所以,兩個建議,第一,去法國的時候儘量選和你需要轉的課程名稱相近的課,最好分數也考好點,要不然回來拉績點。第二,如果實在是沒有相應的課程,你也可以大四上學期回來補,如果申請美國學校應該是不會耽誤的,我身邊有一個同學也是大四交換回來,上學期補修了很多門課,但是她一樣還是申請了美國學校,拿到了offer。

跟對方學校說明情況,然後問下具體怎麼做就沒問題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去交換沒有關係,到時可以說明下

9樓:明德立人趙老師

沒事的,沒有影響,有交換經歷對申請有好處的。

出國交流一年對提高託福成績有幫助嗎

這肯定是有的,別的不說,光是口語部分就足夠了,去國外的環境影響很重要的,你去交流要多讀書看報,閱讀口語提高都會很快。語言大環境很能影響人的。研究生自費出國交流一年能拿到留學出國證明嗎?出國交流,是無法取得中國教育部的學歷認證的。只有出國留學,並取得相應的學位,才可以作學歷認證。如此,建議去英國,一年...

關於大三或者大四出國交流的問題,很矛盾,求意見

去國外歷練一下啊,雖然比國內要苦但是值得的。你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接觸不一樣的思想。還是出去吧 國內教育還是比較落後 電大形成性考核,法律文化任務01,求解答,不少於200字!題目在問題補充裡!5 文祕管理與應用寫作作業 1 一 結合教材,從主旨 材料 結構 語言等四個方面闡述實用型文章的特徵。p2...

川大日語系學生,大三需要到日本交換生一年,戶口是成都的,怎麼辦護照和簽證

護照可以當地辦理,身份證和戶口簿當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所,簽證需要查下一下的所屬地領區,帶好你學校的相關材料,填寫申請表,應為是一年的,還有有效期,你還要準備去那裡的經費,最好準備定存和銀行流水,有可能還需要父母或者學校做擔保等等。我是一名大一日語專業的學生,想在大三作為交換生到日本學習半年左右.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