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關於兩棲動物的描述中,正確的是A既能生活在水中

2021-05-15 21:18:25 字數 2343 閱讀 6063

1樓:鬼鬼

d試題分析:根據兩棲動物的定義,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成體營水陸兩棲生活,用肺呼吸,兼用**輔助呼吸。

下列有關兩棲動物的描述中,錯誤的是(  )a.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的動物是兩棲動物b.兩棲

2樓:瞌睡牧儷

a、兩棲動物的幼體用鰓呼吸,成體用肺呼吸,青蛙是兩棲動物,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故a錯誤;

b、兩棲動物是**發育,幼體呈蝌蚪形,成體具有四肢,故b正確;

c、兩棲動物的心臟為二心房一心室,體溫不恆定,故c正確;

d、兩棲動物的幼體只能生活在水中,成體大多生活在陸地上,故d正確.故選:a.

下列關於兩棲類動物的敘述中,不正確的是(  )a.兩棲類指的是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的生物

3樓:血刺軒

a、兩棲動物的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經**發育,成體用肺呼吸,**輔助呼吸,既能在水中生活,又可以在陸地上生活的一類動物.但是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的生物不一定是兩棲動物,如龜體是爬行動物不是兩棲類動物,a錯誤.

b、兩棲動物的背部有脊椎骨組成的脊柱屬於脊椎動物,b錯誤.c、青蛙的幼體為蝌蚪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成體青蛙既能在水中生活,又可以在陸地上生活,用肺呼吸,**輔助呼吸,為兩棲動物的代表,c正確.

d、兩棲動物的生殖方式為卵生,體外受精,在水中結合形成受精卵,為有性生殖,d正確.

故選:a、b

下列關於兩棲動物的描述中,正確的是(  ) a.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 b.既能

4樓:冄

兩棲動物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經**發育,成體用肺呼吸,**輔助呼吸,水陸兩棲.

兩棲動物是既能在水中生活,又可以在陸地上生活的一類動物.這種動物的**又溼又黏,但並非絕不透水.它們小時候用鰓呼吸,成年後鰓就消失了,用肺呼吸.由於兩棲動物的肺不發達,需要利用潮溼**來進行輔助呼吸,因此成年的兩棲動物需要呆在潮溼的地帶.它們的食物也從水生植物而轉為昆蟲或小動物.這類動物以青蛙、蟾蜍,蠑螈及大鯢為代表.

故選:d

下列關於兩棲動物的描述中,正確的是(  )a.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b.既能生活在水

5樓:匿名使用者

兩棲動物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經**發育,成體用肺呼吸,**輔助呼吸,水陸兩棲.

兩棲動物是既能在水中生活,又可以在陸地上生活的一類動物.這種動物的**又溼又黏,但並非絕不透水.它們小時候用鰓呼吸,成年後鰓就消失了,用肺呼吸.由於兩棲動物的肺不發達,需要利用潮溼**來進行輔助呼吸,因此成年的兩棲動物需要呆在潮溼的地帶.它們的食物也從水生植物而轉為昆蟲或小動物.這類動物以青蛙、蟾蜍,蠑螈及大鯢為代表.

故選:d

下列關於兩棲動物的描述中不正確的是( ) a.變溫動物 b.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的

6樓:手機使用者

b試題分析: 兩棲動物的特徵:幼體在水中,用鰓呼吸,成體營水陸兩棲生活,用肺兼用**輔助呼吸的動物;體溫不恆定,會隨外界的溫度變化而變化。

a.變溫動物,正確, b.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是兩棲動物 不正確,例如烏龜符合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但是,它屬於爬行動物。  c.青蛙具有由脊椎骨構成的脊柱所以屬於脊椎動物正確  d.幼體用鰓呼吸,成體用肺呼吸同時用**輔助呼吸正確。

考點: 兩棲動物的特徵。

下列有關兩棲動物的描述中,正確的是( ) a.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 b.兩

7樓:手機使用者

c試題分析:兩棲動物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經**發育,成體用肺

呼吸,**輔助呼吸,水陸兩棲,兩棲動物是既能在水中生活,又可以在陸地上生活的一類動物,這種動物的**又溼又黏,但並非絕不透水.它們小時候用鰓呼吸,成年後鰓就消失了,用肺呼吸,由於兩棲動物的肺不發達,需要利用潮溼**來進行輔助呼吸,因此成年的兩棲動物需要呆在潮溼的地帶,它們的食物也從水生植物而轉為昆蟲或小動物,這類動物以青蛙、蟾蜍,蠑螈及大鯢為代表。

有關兩棲動物的描述中,錯誤的是( ) a.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是兩棲動物 b

8樓:手機使用者

a試題分析:龜既能生活在水中,又能生活在陸地上,但龜不是兩棲動物,a錯誤;兩棲動物**發育,幼體呈蝌蚪形,成體具有四肢,b正確;兩棲動物體溫不恆定,屬於變溫動物,c正確;兩棲動物的幼體生活在水中,成體一般營水陸兩棲生活,d正確,故選a

兩棲動物的棲念什麼,兩棲動物的「棲」的讀音是什麼?

棲 q 部首筆畫 部首 木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10 五筆86 ssg 五筆98 ssg 倉頡 dmcw 筆順編號 1234125351 四角號碼 4196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816 基本字義 1.鳥禽歇宿 夫以鳥養養鳥者,宜 之深林 2.居留,停留 身。息。止。遁 隱居,...

兩棲動物的特點是什麼,兩棲動物有什麼特點

幼體生活在水裡或者水中 用鰓呼吸 成體營集體 生活,用肺 呼吸,同時用鰓 輔助呼吸.幼年在水中用鰓呼吸,成年在陸地上生活用肺呼吸,用 輔助呼吸,營水陸兩棲生活。特徵1.發育,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2.大多數生活在陸地上,少數種類生活在水中,一般用鰓呼吸3.裸露,能分泌黏液,有輔助呼吸的作用4.心臟...

下述對兩棲動物的「兩棲」含義理解正確的是什麼

兩棲動物包括所有生沒有蛋膜的蛋,擁有四肢的脊椎動物。兩棲動物的 裸露,表面沒有鱗片,毛髮等覆蓋,但是可以分泌粘液以保持身體的溼潤 其幼體在水中生活,用鰓進行呼吸,長大後用肺兼 呼吸。兩棲動物可以爬上陸地,但是不能一生離水,因為可以在兩處生存,稱為兩棲。它是脊椎動物從水棲到陸棲的過渡型別。現在大約有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