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棲動物是何時產生的,兩棲動物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2021-03-19 18:28:37 字數 915 閱讀 8864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石炭紀開始時,早期兩棲動物仍然主要生活在水中。

這些動物幾乎不用為在哪兒繁殖犯難,但以水為本的生活時存在危險,大量的兩棲動物幼蟲會被魚類吃掉,連兩棲動物有時也難逃厄運。

兩棲動物繁盛

距今約3.6億年前,地球歷史進入石炭紀,真蕨類植物遍佈各地。從石炭紀至其後二疊紀,兩棲動物也特別繁榮,因此,石炭紀、二疊紀合起來被稱為「兩棲動物時代」。

兩棲動物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兩棲動物 (amphibian) 第一種呼吸空氣的陸生脊椎動物,由化石可以推斷,它們出現在三億六千萬年前的泥盆紀後期。直接由魚類演化而來,這些動物的出現代表了從水生到陸生的過渡期。兩棲動物生命的初期有鰓,當成長為成蟲時逐漸演變為肺。

兩棲動物「amphibian」的字源來自希臘文的「兩種amphi」和「生命bios」。這是因為兩棲類可以同時生活在陸上和水中。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的兩棲動物是出現

於古生代泥盆紀晚期的魚石螈和棘魚石螈,它們擁有較多魚類的特徵,如尚保留有尾鰭,並且未能很好的適應陸地的生活。魚石螈和棘魚石螈代表魚類和兩棲動物之間的過渡型別,但是新近的研究表明它們只是兩棲動物早期進化的一個旁支,不是其它兩棲動物的祖先型別,真正最原始的兩棲動物尚待發現。進入石炭紀後,兩棲動物迅速分化,並在古生代的最後兩個紀石炭紀和二疊紀達到極盛,這個時代也因此稱為兩棲動物時代。

這個時期的兩棲動物多種多樣,適應不同的生存環境,有些相當適應陸地生活,有些則又回到了水中,有些大型的種類如石炭紀的eogyrinus可以長到4~8米長,習性頗似現代的鱷魚,還有不少相貌奇特的種類。與現在的兩棲動物不同,這些早期的兩棲動物身上多具有鱗甲。在古生代結束後,大多數原始兩棲動物滅絕,只有少數延續了下來,而新型的兩棲動物則開始出現。

兩棲動物的棲念什麼,兩棲動物的「棲」的讀音是什麼?

棲 q 部首筆畫 部首 木 部外筆畫 6 總筆畫 10 五筆86 ssg 五筆98 ssg 倉頡 dmcw 筆順編號 1234125351 四角號碼 41964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 6816 基本字義 1.鳥禽歇宿 夫以鳥養養鳥者,宜 之深林 2.居留,停留 身。息。止。遁 隱居,...

壁虎是兩棲動物嗎像壁虎樣的黑色兩棲動物是什麼

壁虎不是兩棲動物,是爬行動物。壁虎是蜥 蜴的1種,又稱 守宮 西南地區稱 四腳蛇 巴壁虎 巴壁蜥 等。體背腹扁平,身上排列著粒鱗或雜有疣鱗。指 趾端擴充套件,其下方形成 褶襞,密佈腺毛,有粘附能力,可在牆壁 天花板或光滑的平面上迅速爬行。其中壁虎屬約20種,中國產8種,常見的有多疣壁虎 無蹼壁虎 蹼...

兩棲動物的特點是什麼,兩棲動物有什麼特點

幼體生活在水裡或者水中 用鰓呼吸 成體營集體 生活,用肺 呼吸,同時用鰓 輔助呼吸.幼年在水中用鰓呼吸,成年在陸地上生活用肺呼吸,用 輔助呼吸,營水陸兩棲生活。特徵1.發育,幼體生活在水中,用鰓呼吸2.大多數生活在陸地上,少數種類生活在水中,一般用鰓呼吸3.裸露,能分泌黏液,有輔助呼吸的作用4.心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