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容和電感串聯並聯的作用,電容並聯和串聯有何作用,電感並聯和串聯有何作用

2021-05-17 15:27:43 字數 1586 閱讀 50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串聯還是並聯,都起到一個諧振的作用,也就是作為一個選頻網路!

手打不易,如有幫助請採納,或點選右上角的滿意,謝謝!!

2樓:郟典弓艾

電容並聯:總的電容量為各個電容之和。用地增加容

量;電容串聯,一般用得不多:總容量減小,但總的耐壓為各個電容耐壓之和。用在工作電壓較高的電路(或可以使用工作電壓較低的電容)。

電感串聯後,總電感量為各電感之和。用以增大電感量。電感並聯,總的工作電流為各電感中電流之和。用以在電流較大的電路中(或可以使用額定電流較小的電感)。

電容並聯和串聯有何作用,電感並聯和串聯有何作用

3樓:慕淑敏賓汝

電容並聯:總的電容量為各個電容之和。用地增加容量;電容串聯,一般用得不多:

總容量減小,但總的耐壓為各個電容耐壓之和。用在工作電壓較高的電路(或可以使用工作電壓較低的電容)。

電感串聯後,總電感量為各電感之和。用以增大電感量。電感並聯,總的工作電流為各電感中電流之和。用以在電流較大的電路中(或可以使用額定電流較小的電感)。

4樓:鉑科新材

電感串聯,總電感量為各電感之和。用以增大電感量。

電感並聯,總的工作電流為各電感中電流之和。用以在電流較大的電路中(或可以使用額定電流較小的電感)。

電容並聯:總的電容量為各個電容之和。用地增加容量;

電容串聯,一般用得不多:總容量減小,但總的耐壓為各個電容耐壓之和。用在工作電壓較高的電路(或可以使用工作電壓較低的電容)。

電感器是能夠把電能轉化為磁能而儲存起來的元件。電感器的結構類似於變壓器,但只有一個繞組。電感器具有一定的電感,它只阻礙電流的變化。

如果電感器在沒有電流通過的狀態下,電路接通時它將試圖阻礙電流流過它;如果電感器在有電流通過的狀態下,電路斷開時它將試圖維持電流不變。電感器又稱扼流器、電抗器、動態電抗器。

5樓:熱心網友

並聯容量相加,也就是增加電容,串聯是減小

6樓: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請教電容和電感並聯後的作用

7樓:

電容並聯:總電容量各電容用增加容量;電容串聯般用:總容量減總耐壓各電容耐壓用工作電壓較高電路(或使用工作電壓較低電容) 電串**電量各電用增電量電並**工作電流各電電流用電流較電路(或使用額定電流較電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感和電容並聯後,成為諧振電路,電感電流滯後電壓90度,電容電流超前電壓90度,這就說明電感電流與電容電流相差180度,即電流方向相反。當高頻訊號通過時,電感短路,電容同路;當低頻訊號通過,電感同路,電容斷路;

一個電容與一個電感串聯 再與一個電感並聯

9樓:牛角尖

形成一個串並聯網路,該網路包含一個串聯諧振頻率(由串聯的電容電感決定),一個並聯諧振頻率(由電容與兩電感的串聯值決定)。

10樓:意脹蒼屜陽天秤

這是一個單相電機,電流方向:火線到零線。

電感和電容分別和電阻串聯,然後再並聯,已知u,求電路總電流

任何情況下,並聯電路的總電流都等於各支路電流之和。這類題光知道內u不行,還要知道頻率。容 因為感抗和容抗與頻率相關。串聯電路阻抗相加則 電感支路阻抗為 r1 j l,電容支路阻抗為 r2 1 j c r2 j c 電流 電壓 阻抗,所以電感支路上的電流是 u r1 j l 電容支路上的電流是 u r...

電阻和電容並聯的作用是什麼呢,電阻與電容並聯作用

電容的作用是阻止直流訊號通過,而允許交流訊號通過。或者是減小低頻訊號的通過能力,增加高 頻訊號的通過能力。電阻與電容並聯的作用是希望直流訊號或者低頻訊號通過較困難,而交流訊號或者高頻訊號較容易的通過。在電容降壓電路中,為了給電容器提供洩放通路,在電容器兩端並聯一個洩放電阻。以便在停止工作後,洩放掉電...

電感 電阻 電容並聯不懂,為什麼他們並聯,電感的感應電壓就等

你這個問題真的不好回答。併不併聯完全看電路的需要呀,你想得到什麼樣的作用,就使用什麼樣的連線。也不是非並聯不可的,也可以串聯呀。電感的感應電壓的大小和它的輸入電壓是可以不相等的。你的這個提問不好回答。一個電路是根據需要才作相應的並聯。電感的感應電壓有時是高於它的輸入電壓的。為什麼電路並聯了電容電感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