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家裡的牆會出現裂縫,家裡牆面出現了一條裂縫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2021-03-19 18:20:47 字數 5310 閱讀 2342

1樓:罖汩俔

有的是裝修的時候裡面開的槽,填的時候不平整之類的邊緣的縫隙時間長了就會產生外面的裂縫,正常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裂縫是牆體的原因,樓房下沉等等

小裂紋應該是裝飾公司所為..

牆面開裂應該有以下幾個原因..

1.塗層過厚;2.底漆未乾刷面漆;3.使用了高彈性底漆;4.底材開裂..

那麼修復的方法是:1.按正常比例塗稀施工;2.讓底漆達到合適的乾燥程度後再塗刷面漆;3.改用低彈性的底漆;4.改用彈性塗料..

3樓:強文司天薇

裂縫的原因不外乎有幾種情況:水泥沙漿的比例和水泥毛胚牆面的吸水率,這都是屬於牆面的基層開裂,在土建工程中是很平常見的.補救的辦法只有將原來的牆面基層全部剷除,重新粉刷水泥基層,塗刷一道封閉底漆,後用彈性膩子粉刮兩道,再罩面漆.。

其他的如:外部力量的撞擊或裝修時工人不注意敲擊、、、等等

新家裝修完3個月,現在家裡的牆壁為什麼有很多裂縫呀?

4樓:問鼎江湖

可能性有三種

一,房地產問題,框架結構的房子,在砌磚時用的水泥沙比例有問題,通常會在磚與樑之間出現裂縫,找房地產用一種叫"聚安脂"防水濟補了,裂縫就不會再大了,

二,裝修質量不到位,通常裂縫出現於板與牆身,板與板之間,這種情況,就是木工的板口處理得不好,然而油漆工又沒有用太多工去處理這些問題,這種情況已經無法補救了,你過多一年,等裂縫完全裂定了,你再批多一次ici,就可以了.

附:(我猜你一定是找那些不正規的裝修隊來完成你家裡的裝修的)

5樓:微

因為新房的

地基還不是很穩定,地基下沉就會引起牆壁開裂。

牆體出現裂縫後,不要馬上急於處理,應觀察一段時間,待裂縫的開展基本穩定後,再進行處理。新建房屋的地基在2-5年內才會逐漸穩定,修補好裂縫後,這其間牆體還是有可能會由於地基下沉而開裂,對此您也不必過於擔心。如果裂縫對房屋整體美觀影響不大,第一次修補後可隔久一點再修補。

裂縫的開展基本穩定後,再檢查出現裂縫的地方有無空鼓,如有空鼓應將空鼓全部清除,再抹灰,抹灰前應將牆體溼潤,刷一遍膠漿再抹灰。如沒有空鼓,可將裂縫鑿成「v 「字型,先刷一遍膠漿,再用乾硬性水泥砂漿嵌填密實。空心砌塊(未經燒結的混凝土空心砌塊、煤渣空心砌塊等)由於材料自身的收縮,出現裂縫是一個常見的質量通病,一般的施工措施難以保證不出現裂縫,要從工藝上改進,得增加造價,將普通抹灰砂漿改用抗裂砂漿,牆面滿掛耐鹼玻纖網格布,採用這兩項措施後,基本可以避免裂縫的出現

6樓:月球天石

從你所說的狀況來看,是裝修好後過了一個夏天了。產生這樣的問題其實很正常。

這是裝修的問題了。裝修工作進入尾聲時,正好是作牆面漆的工作吧,而這時又正好開始「熱了」,室內溫度一日比一日高吧。

在作牆面膩子時,由於牆表面溫度較高,牆表面的膩子幹了,你就開始打磨後上底漆、面漆了吧。因為你以為膩子已經幹了,殊不知,問題就出在這裡。其實這時的膩子底層並沒有完全乾透,裡面還有「充足」的水份,被塗刷的乳膠漆蓋住了(乳膠漆有膠質成分,幹了之後會形成一層膜)到正熱的夏天就開蒸發,並「強行」從牆表的乳膠漆下面往外「衝」!

你說,乳膠漆裂不裂口?那不才怪了呢!象你所談到的門窗等地方裂口更厲害,就更是這麼回事了。

因為門窗位置空氣流通更快,在夏季更容易升溫,牆內的水分蒸發就更快!!!當然裂得「凶」了。

不過也有辦法的,到明年三月四月開春後,你叫上搞裝修的漆工,來重新處理一下就行(當然先得把裂得厲害的剷掉,按施工工藝重新做漆)。到夏天你再看看還會不會裂口,通常還會有一點點的,但再即刻修補修補就會沒事了。

如果你用的是比較重的色,切記,裝修時留下來的別丟了,它就是用來處理這些裂紋的。(新配的漆是有色差的喲)

以上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房子還沒有完全乾就裝修了,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裝修時搞的 解決就是鋪牆紙或是刷油漆 如果很嚴重可以找物業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刷牆以後沒有關閉門窗,讓牆體自然乾燥導致的,如果刷牆以後開窗,會讓牆體水分快速蒸發,導致牆體開裂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裝修公司的問題了~可能材料用得是低及產品也說不定~

家裡牆面出現了一條裂縫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11樓:藺子峰

裂縫的原因有多重;1、牆面的灰皮空鼓、沒有底層粘牢。2、牆主體有變化造成外牆皮開裂。3、原來牆體就有裂縫、牆皮乾燥後牆體的裂縫繼續擴大造成牆皮開裂,屬於哪一種情況這要看實際現狀才可以確定-------

12樓:13我想你

那要看你住的是什麼結構的房子

高樓大廈的話:一般來說向下裂的話,一般都是房屋機構的問題

要是像蜘蛛網一樣,那就可能是裝修的問題

13樓:下雨聽笑

或許只是塗的漆太乾了導致漆面裂開

新房家裡的牆上老是出現裂縫,為什麼呀?該怎麼辦不管他會嚴重嗎? 20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承重牆呀,縫隙會變大的,可能會擴大到兩個指甲蓋的厚度,不是承重牆的話不用擔心安全問題,要求開發商進行賠償吧

15樓:

你這是牆紙起縐紋,應該不是牆體的問題,沒有關係。

家裡的牆面出現裂縫

16樓:閃亮登場

(一)溫差裂縫防治措施

(1)減少屋面伸縮縫間距,縮短混凝土構件直線段的長度;將屋面挑簷平面佈置成凹凸曲折形狀,縮短挑簷直線長度。

(2)改進挑簷設計。設計中應優先用內天溝排水;在鋼筋混凝土挑簷表面設定保溫隔熱層;現澆挑簷每隔10m左右設一道伸縮縫;將現澆挑簷改成預製。

(3)一般屋面板受陽光輻射吸收熱量較多,保溫層的厚度宜適當增厚;選擇採用導熱係數小,保溫效能優良的材料,並增設空氣隔熱層,有效控制屋面板的溫升,以防止頂層牆體產生裂縫。

(4)應根據屋面板基層的情況及時做好保溫層;建成後長期不使用的住宅,應注意室內通風,防止室內溫度過高致使樓板膨脹,使頂層牆體產生裂縫。

(5)房屋建成後長期不使用的房間,應保持室內通風,防止室內溫度過高致使樓板熱脹,使牆體產生過大裂縫。單純溫度裂縫屬於穩定性裂縫,一旦出現,能量便得以釋放,對結構安全影響不大,一般一年即可穩定,等裂縫穩定後,應做好修補工作。

(二)地基不均勻沉降裂縫防治措施

(1)在進行建築基礎設計前,應對工程地質進行詳細勘察,查明地基土質情況,分佈情況,承載力大小,地下水位等水文地質條件,對周邊環境進行地質差異考察,然後進行全面分析,確定合理的建築佈局和結構型別,並正確選用基礎形式,以使上部結構與地基相互影響,共同作用。

(2)減輕建築結構自重。

(3)合理佈置建築體型。建築平面形狀應力求簡單、合理,縱牆拉通避免轉折多變,凹凸複雜;建築方面應儘量避免高低參差,荷載差異大。

(4)增強建築物的整體剛變;控制建築物的長高比,合理沉降縫;在基礎和樓蓋下的牆頂上設定平面閉合的鋼筋混凝土圈樑,嚴格按規範要求設定構造柱。

(5)避免在新建基礎、新建建築物側邊堆放大量土方、建築材料等地面荷載,以防止地基基礎產生過大的附加沉降。

(6)合理安排施工順序。對立面高低懸殊,荷載變化較大的房屋,應分期分階段組織施工。一般先建荷載大的高層,後建荷載較小的低層;先建深基礎,後建淺基礎,避免增加新的附加應力。

(7)沉降裂縫發生後,沉降發展較為緩慢且有減弱趨勢時,應在裂縫穩定後,對牆體修復;沉降發展較快且有加速趨勢時,應立即採取臨時支護措施,減小基礎荷載,加固基礎後修復牆體。基礎加固常用的有加大基底面積法、樁基礎託換法以及注漿法等改變土壤特性的方法,牆體裂縫一般採用水泥砂漿、樹脂砂漿填縫或水泥灌漿封閉保護的方法處理。

(三)結構裂縫防治措施

(1)在設計階段要做到正確計算結構。設計資料要經過層層把關核算,這是應對結構裂縫最基礎性的工作。

(2)通過解除安裝方法減輕牆體荷載。對由於荷載過大,砌體強度低,已經產生裂縫的牆體,可採用減輕上層結構自重與使用荷載的方法,或在其頂部砌體內增設鋼筋混凝土過樑,承擔上部荷載。

(3)結構加固補強。對由於荷載較大,砌體截面尺寸較小,承載力不足,並已產生裂縫的牆體,可在不影響主體立面美觀的情況下適當加大截面尺寸,以提高其承載能力。這種方法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相應的效果。

(四) 凍脹裂縫的主要應對措施

(1)建築物的基礎埋深一定要設計在冰凍線以下。

(2)基礎下的墊層最好選用3:7灰土墊層,因為3:7灰土的密度大,含水量小,而且彈性也較好,不容易引起凍脹。

(3)用單獨基礎,基礎樑承擔牆體重量時,基礎樑下應留一定空隙,防止因土凍脹而頂裂基礎樑和牆體。

17樓:豐泰永恆

安全是沒問題的,牆面出現裂縫原因很多,房屋的不均勻沉降,粉飾質量,材料質量都有關,不要緊,將裂縫粉飾層打掉3、4公分寬(打到裡面磚出現),用水泥砂漿抹平,再用膩子批、打磨,刷相同的塗料,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牆面漆有裂縫

並不一定是塗料的問題,多一般是施工的問題,牆面漆有裂縫可能有以下原因導致的:1.塗刷過厚;2.底漆沒有幹就刷了面漆;3.使用了高彈底漆..

修補方法:1.按正常比例稀釋塗料;2.一定等底漆幹後再刷面漆;3.改用底彈底漆。

家裡室內牆壁開始出現裂縫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把我以前回答過的問題修改、補充一下,在這裡抄給你,希望對你有所幫助。原來的問題是:「裝修好的房子牆體裂縫是怎麼回事呢?」

你的問題是:「才裝修一年,室內牆壁開始出現裂縫,怎麼處理?」問題基本相似。

修復時機:新房子或剛裝修過的房子牆面出現裂痕的情況不算少見,不過建議不要立時維修,最好等一段時間(房子牆體完全乾透)再進行維修,這樣的話能夠一次性修補到位,再次出現裂痕的情況就很少了。

現在動手:既然裝修已經一年了,那就可以動手修復了。其實並非是難事,關鍵先找真正原因,再去找合適方法。春暖花開真是好時機。

分析原因:牆體出現細小的裂縫,是怎麼回事?有的屬於施工人員的問題,有的是建築或裝修所用材料、施工工藝出了問題。

去除擔心:修補裂紋對傢俱有無損害?面積不大不會損害傢俱,只要保護遮蓋好傢俱就可以了。

注意選料:除了用好一點的膩子(包括彈性膩子)外,最好選擇品牌乳膠漆,因為品牌乳膠漆都有較多的系列選擇,其中有彈性好、遮蓋力強、不易產生裂紋的品類。

更徹底的辦法:在裂紋處順著裂紋處用工具劃開3-5mm深「v型」溝槽,以便於實實在在嵌入填充物,而細小裂紋是很難填入修補材料的:先用石膏(或彈性膩子)填補嵌入「v型」溝槽內,填平後打磨平整,再用白乳膠做粘接劑貼上專用的「繃帶」(無紡布、紙類),然後刮膩子,再打磨平整後,最後塗刷乳膠漆。

今後就很難從這裡開裂了。

怎樣diy自己家裡的白牆?

當下年輕人很喜歡diy的東西,我們在佈置牆面的時候,就可以考慮diy 牆。牆是非常容易佈置的,只需要選擇一些充滿回憶的老 就可以將整個室內佈置得富有年代感,給人一種溫馨溫暖的感覺。所以,diy一面 牆也是非常好的選擇。4 牆面置物架 牆面置物架也是非常好的牆面佈置之選。我們可以將自己喜歡的一些小飾品...

家裡地磚出現裂縫,如何處理,家裡的地板磚出現裂縫該怎麼辦

一般地磚出現小的裂縫時,可以使用dely的石材水晶膠,進行修補。再用拋光的機器進行翻新,就會和新的地磚一樣的。你可以去試下。如果是大的裂縫,見意你把這個破的地磚進行換新的地磚貼上,可以使用dely的雲石膠進行貼上。如果可以的話就換掉去吧。或者找下水工來幫忙換。家裡的地板磚出現裂縫該怎麼辦 地板磚裂縫...

為什麼會出現綠色的蒼蠅,為什麼家裡會突然出現很多綠頭蒼蠅呢?

我知道現代人們的口味口感都提高了,野生的蒼蠅太骯髒,就繁生培殖了綠色無汙染的蒼蠅,還有蛆蟲 等營養食品!種類所決定的,本來就有這種蒼蠅 為什麼家裡會突然出現很多綠頭蒼蠅呢?蒼蠅的嗅覺靈敏,號稱5公里外都能聞到氣味。家裡難免有食物,特別是魚蝦腥味或醃製類,味道把蒼蠅吸引過來。然後附近有衛生死角,一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