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懂的幫我看看我是視訊記憶體爆了還是記憶體爆了

2021-03-19 18:20:47 字數 1112 閱讀 2203

1樓:匿名使用者

說清楚詳細情況

才好幫觀察是顯示卡還是記憶體滿負荷,要看軟體

比如顯示卡用gpu-z 看視訊記憶體佔用。

幫我看看我是視訊記憶體爆了還是記憶體爆了

2樓:冬天終將過去

說清楚詳細情況 才好幫 觀察是顯示卡還是記憶體滿負荷,要看軟體 比如顯示卡用gpu-z 看視訊記憶體佔用。

爆視訊記憶體和爆記憶體區別

3樓:小雞

爆視訊記憶體就是說視訊記憶體不夠了,和記憶體不夠一個道理。

視訊記憶體不夠時系統會去呼叫記憶體當顯成存使,但記憶體延遲和頻寬相比視訊記憶體而言錯了不是一星半點,所以此時會出現較大的效能下降。

解決這種問題就是降低遊戲的特效,特效降低後視訊記憶體佔用的就會小很多,也就不會爆視訊記憶體了。

多通道高頻記憶體是否有主意改善爆視訊記憶體的情況?

4樓:青蔥繞指尖

對於效能級獨立顯示卡來說,記憶體共享為視訊記憶體的意義真不大。

就拿你舉例的來說,ddr3 1600的雙通道記憶體,理論頻寬也就是25gb/s左右,四通道的ddr4 2400,理論的頻寬也就是77gb/s左右。而77gb/s的頻寬,只是目前入門級的獨立顯示卡的頻寬。像是效能好一些的獨立顯示卡,頻寬可以達到200gb/s甚至超過300gb/s。

即便是四通道高頻記憶體,頻寬比起主流的gddr5視訊記憶體顯示卡的頻寬,都很有差距,這是其一。

其二,視訊記憶體控制器是整合在gpu內部的,而獨立視訊記憶體是直連gpu的。如果獨立顯示卡需要呼叫記憶體,那麼必須通過pci-e,pci-e的頻寬也是有所限制的,而且並不能直連記憶體。這樣一來連線的頻寬和延遲等等,都會受到很嚴重的限制。

所以說,高頻多通道記憶體,目前來說是無法取代視訊記憶體的,也就不能明顯改善爆視訊記憶體的情況。所以說,只有有效增加顯示卡的物理獨立視訊記憶體、改善遊戲的視訊記憶體使用機制、改善視訊記憶體呼叫機制,才是能解決這個問題的根本方法。記憶體相比顯示卡本身的視訊記憶體,終究只是外物,如果記憶體真有那麼明顯的效果,顯示卡廠商也不會去想方設法提高顯示卡的獨立視訊記憶體。

不過還有一種特情況,比如說強大的apu或者核芯顯示卡,由於這類顯示卡是直接把記憶體作為視訊記憶體的,所以視訊記憶體頻率和通道數提升帶來的頻寬提升,對這類整合顯示卡來說,意義就很大,會帶來很可觀的圖形效能的提升。

有沒有懂電腦的大神幫我看看。我想升級cpu和顯示卡換什麼樣的能支援啊

閃龍雙核198,這個是fm1介面的cpu。可以更換速龍641 不整合顯示卡 以及a系列的apu處理回器 整合顯示卡 記憶體ddr3的,至少擴答充到4g,顯示卡看你應用,打遊戲就升級,比如gtx650。如果想啟動速度快,就加個固態硬碟做系統盤。這個要到店裡諮詢一下看看配置划算不 大神幫忙看看我這個舊電...

有沒有懂古董的朋友,幫我看看我家這個碗,能不能值個幾千塊錢

這個碗底英文 china 也算古董,二十世紀 十年代的東西。有沒有了解古董的朋友,來幫我看看什麼年代的,能值多少錢?我對瓷器相對了解多些你第二件是一個小的筆洗年代在清晚期,價值在1 2千,筆山年代也是那個時期的 刮刀確實少見美國的老物 剃鬚刀是二三十年代美國貨,筆洗和筆架應該是 時期的東西。個人觀點...

有沒有懂手相的幫我看看,我的生命線上出現三角形,中間出現

你早出社會,難以得到家人助力,身體不是很健康,注意脾胃的疾病,感情不算好,煩惱的。沒事我也是這樣我幾個朋友都是這樣 請大師幫我看下我的手相,智慧線,生命線和事業線形成一個三角形,有 你這個紋路是元寶紋,小元寶,說明你財運不錯,外財正財都很好,生活殷實 我掌紋生命線末端的島紋 老兄,別搞得聽了幾節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