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一次想離職的想法,該不該離職呢

2021-05-14 09:58:36 字數 5130 閱讀 3185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員工每天都有辭職的想法,造成這樣想法的原因有很多,主要有:

1、單位給予員工的工資達不到預期要求;

2、員工的工作崗位工作內容繁瑣,壓力太大;

3、遇到比較棘手的問題,有逃避的心態;

4、工作時間比較長,看不到晉升的空間。

……有辭職想法的原因有很多,總結起來主要就三個方面,工資水平、工作壓力、興趣愛好。如果是工資水平太低,員工需要正視自己的能力,並根據自己實際情況向單位提出合理的要求;如果是工作壓力,建議員工堅持,只有在壓力下才可能成長;如果是興趣問題,建議員工在工作以外的時間滿足自身的興趣愛好。不建議辭職,在有更好的發展前途時辭職才是最好的選擇。

2樓:浮萍是妖

要離就離,別拖拖拉拉的,不離就安心把工作做好,三心二意是幹不成事的。

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離職想法只要出現,離職是遲早的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再找到下一個更好的工作之前,最好不要離職。

如果離職,該不該離職前把所有的不滿都告訴領導?

5樓:來吧土人

在一家企業做久了,每個人都會有各種各樣的抱怨。有些是對公司的,有些是對個人的,比如工資低、工作強度高、工作環境差及不公平,等等。

當我們準備離職的時候,領導往往會找你好好談一次話,看是否有挽回的餘地或者看你對公司有什麼意見和建議。這時候,很多人都會在考慮是否把所有的抱怨全部傾瀉出來,來發洩自己的不滿情緒。而有些人則會抱著「反正我都離職了,管你公司死活」。

對於這種情況,個人覺得可以適當的提一些你的看法。正所謂「對事不對人」,反正都打算離職了,就把自己看到的任何不合理地方全部告訴領導,同時也可以發洩自己幾年來累積的不滿。在我曾經上班的企業,離職的時候部門經理談話,我就把直接領導的所有不公平待遇全部說出來,並且也談了一些公司規章制度中不合理的地方。

對於企業來說,每一位員工離職的抱怨正是需要改進的地方。所以,必須珍惜員工的各種意見和建議,這些都是作為領導所看不到的盲區。

6樓:範二老菇涼

作為我個人來說,我是覺得不需要在離職之前把自己所有的不滿告訴領導,因為畢竟你自己都已經要離職了再說這些也沒有什麼意義了,你看這家公司就果斷的離開,不要再有任何糾纏,如果有糾纏的話對自己也不好。

當然你非要說的話,那也無可厚非,但是需要看一些情況,比如說你是否需要以後還在這個行業發展,如果你真的還要在這個行業發展,那你的領導始終是比你高一級,他在這個行業的人脈肯定也比你多,如果你在離職之前把所有的不滿告訴他,他就會對你心有懷恨,那麼可能就會在你在這個行業發展的時候給你使絆子,對自己的發展來說是非常不好的,所以說如果你還想在這個行業繼續留下來的話就不要給自己白白的增添擋路石。還有就是,如果你不在這個行業發展,以後也不會有任何聯絡,你覺得之前受的委屈特別多,需要發洩一下,那你就可以把自己的不滿都告訴老闆。

還要看你的不滿到底是關於哪一個方面的,如果是關於領導本人一些確實存在的原則性問題,我覺得你是可以全部告訴老闆,因為你告訴他之後他也能反省一下自己,這對他自己的發展也是有好處,如果只是對於公司或者同事之間相處不好的問題選擇離職,我覺得這些問題就沒有必要跟領導再說了,因為你已經確定離職了,就算告訴他,他也不能幫你處理沒什麼意義。

7樓:雙子

這個事情我經歷過,但是你在離職前要考慮一個問題,就是剩下一個月的工資,或者是報銷費用能否正常的給,如果是裁員的話,補償能否正常發放,最最關鍵的一個就是,你對領導是一個什麼樣的心態,還有就是說這些話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沒有什麼事情,我建議你不要說比較好,比較人家還有你沒有的底牌。

在上家公司離職的時候,我就和領導談話了有快一個小時,其他同事離職之前都會對領導進行抱怨,或者是說領導很多事情不應該做,或者是提一些其他的建議,所以領導在我離職的時候問我,你有什麼想法和建議要和我說嗎?我當時是這樣回答的,「其實有什麼事情您自己比我還要清楚,但是我已經知道您盡力了。希望以後公司在您的帶領下,再創輝煌。

」後來我才從人事的口中得知,領導對我的評價很高,最後發工資的時候都是足額的。

8樓:春蠶幽夢

如果針對你的離職,你是對領導特別不滿,可以在離職前加所有不滿情緒都抒發出來。因為我都要離開了,又何必在討好領導呢?之前受過的種種委屈,我這一次都要爆發出來,大快人心。

在上班時間對於領導的苛責要求無理取鬧。我們都要隱忍著,低著頭認真做事。其實心中已經有很大的不快。

現在離職了,已經不在他手下打工,已經不是領導和屬下的身份,又何須瞻前顧後,有什麼就大膽說出來,讓自己的心情得到一個釋放。

個人贊成離職前該把所有不滿都發洩出來,這樣在接下來的工作裡邊才能安心上進!

9樓:毛爺爺我男神

應該告訴領導,其實這樣做也是為了這個公司和領導著想。首先自己畢竟作為這個公司的一份子是在這個公司效過力的,自己是因為實在忍受不下去才想要離職的,自己在臨走的時候說出自己的不滿其實也是對這個公司好,能夠讓自己的領導知道公司的不足,將來需要改進的地方。其次,也可以發洩一下自己在這段時間所受到的委屈,不是說能夠忍耐這麼久代表著自己沒有感情好欺負,這樣也會讓領導知道自己在工作崗位上受到的苦,即使不是因為他,也要把原因告訴他,避免這樣的現象一直下去。

但是自己也不要過於偏激,臨走的時候還是要給別人留下好的印象為好,和和氣氣的說出自己的不滿和對公司的建議。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完全沒有必要,這樣做完全都沒有什麼意義,告訴領導,難道領導就能夠改正,把你留下來,或許人家領導根本就不想知道你為什麼辭職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可以看自己和領導的關係如何?如果和領導關係好的話,可以把自己的不滿告訴領導,這樣就可以讓領導知道,員工為什麼會辭職,避免以後再出現這樣的問題,如果和領導關係很差的話,那完全沒有必要,反正你都已經要離開了,這個公司的好壞和你沒有關係。

12樓:素花體育

又是一年底了,可以說有很多的員工又想從現在的崗位上辭職了,可以說有一個疑惑,就是我們在離職之前是不是把心中對我們現在這個公司的不滿告訴領導,我想說的是留下一點好印象吧,留一下一點口德吧!正如同你輕輕的來,那麼你就輕輕的走吧。

13樓:簡簡丹丹

如果你把不滿告訴領導了,你就太傻了!千萬不要這麼做要知道這個世上沒有人喜歡聽別人說自己不好。我的經驗是離職以後,儘快忘掉以前公司的種種不快,讓自己輕鬆起來面對新生活。

這個與責任無關,是個人的修煉之路,人總是要成長的,即使你已經暮年,古語說:朝聞道夕死足矣!就是說人要活得明白,特別是到了物慾不多的年齡時,人就更想活得明白些了。

有些比較有開放心態的領導,或許會問離職的人對自己有什麼不滿?這時候,有一些人就會覺得領導的話也有道理,既然領導都問到跟前了,就稀里嘩啦的跟領導述說一番,將對公司所有的不滿都說給領導聽。殊不知這麼做其實對自己沒有任何好處的,很多有經驗的人都會建議離職的時候不要這麼做。

並不是說這麼做就是不負責任,而是沒有人能改變這種事情,公司的文化發展是經過潛移默化影響的,不會因為離職人員的幾句話就能改變。

14樓:冷眼觀娛樂圈

你覺得這樣的好處是什麼?這樣的行為是不是有些幼稚呢?既然你已經離開了,無論是好還是不好,你會淡忘吧?那你為何要讓別人記住你呢?

若是你以後從事的專業與現在相關,你跟你現在的領導是不是還要打交道?那你若是將不滿發洩出來,你的領導會一直記得你,到時候你們再合作,可能嗎?

15樓:忙的橙橙

我覺得沒必要。

中肯的建議是為了公司更好的發展,我覺得可以跟領導提出來,但如果是抱怨的話,抱怨阿領導怎麼怎麼樣,抱怨同事怎麼樣還是不沒必要說了,沒有什麼意思,既然都選擇辭職了,那就高高興興的離開,也給別人留下一個好的印象,你說出來這麼多的抱怨,對別人也是沒有太大的影響,除了會反感你這個人,而且以後還會可能 有些不好的影響,在同行業其他也是不太好混的,所以說就沒必要抱怨,有什麼不好的事情埋在心裡,可以跟好朋友訴說一下,也不要跟領導們說。

16樓:北方的北方

其實沒啥必要,散買賣不散交情唄,今天你在這吐槽公司,萬一明天你跳槽碰上了昔日的領導咋整?

你就離個職,你馬上都要走了,你還不留個好念想?大家你情我願的,你不幹了,她不留你,消停的走不好嗎?

17樓:追求成就美好

俗話說得好,好聚好散。當初進公司時是微笑著的,那麼走的時候也請微笑著。沒必要覺得自己都是要離職的人,非要把自己在工作上的委屈都說出來鬧得大家不愉快。

圖一時的痛快往後要想再回來求份工作,那就難了。坦然一點,讓自己看起來大度一點,不要斤斤計較一股腦的把不快都說出來。

18樓:寒情莫洛

不是複製貼上,純手打,請

尊重。既然工作了,說明你也是一個成年人,成年人看問題看事情應該把眼光放長遠一點,就目前來說,已經確定了要辭職,按問題的表面意思來看,是工作得不開心或者工作的工資不滿意,工作當中給你帶來的一切怨氣、不公、委屈你都覺得是時候一吐為快了。

但是,就長遠來看,也許你在離職一個月後就不這麼想了,你回過頭來看看的時候,當初的一切都不算什麼,成熟,是一個從話癆到沉默的過程,有那些不公委屈都是你成長的墊腳石,只要本人是上進的,墮落的人才會怨天尤人。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建議那可以說一說。如果是不滿或報怨,沒必要說的。遠了香近了臭,這個不僅適合於親戚關係,職場關係也適用。

大家不在一起了,時間過去了,有些事時間長了也就淡了。再者沒準什麼時候還有再見面或是不一定和誰就有其他的交友線路認識,所以這個時候完全沒有必要再惡語相向了。只有好的建議說說,其他的就是感謝,即使是虛的,從古至今也是順情說好話,耿直討人嫌,什麼忠言逆耳啊,誰也不是皇帝誰也不是臣子的,這話聽聽就行了,別當真。

20樓:波羅密

如有委屈和不滿,當然可以一吐為快,何必窩在心中走人!

21樓:若果如此

不該,於公企業已經和你沒有半毛關係了,況且你遇到的上司問題,組織中應該就存在,老闆不可能不知道,於私你已離職,下家企業還會背調的上家,你覺得呢?

22樓:讚譽防黴科技

不用說了 反正也是沒意義的事情

23樓:

既然要離職了,不滿就不用再說了,弄得大家心情不好。

適當的合理的建議,可以提。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你去學習下人力資源,就是hr,你就會發現,這個圈子很小的,hr都是互通的,別傻乎乎的以為下家不知道,

我該不該在想念他一次在給他一次機會

經背叛過你的情人,想要回頭,說不。你曾經背叛的情人,請你回頭,說不。對於一個錯誤的諾言,你要有勇氣違背它。一個人是否可信,全看你用什麼樣的手段控制他 她 人總是不願意失去一個對自己好的人。如果他不只愛你,大概就是心理上的依賴而已吧 女人不要在同一個地方被同一個男人傷害兩次!有什麼不可以 有時候多給對...

該不該問他要錢?第一次給我買衣服的時候,他就說錢不夠用了,還得給她媽買,於是又多給了他幾百,後來跟

你的錢,你主動給他花,你自願。另外,你給他的時候說了是送給他花還是借給他的了麼。他這種人品,我建議你直接要賬後別來往了。既然你這麼糾結,就證明這個錢你是想要的,那就和他好好說說 不是給你花的應該要!像親戚買的東西,問她多少錢她也不說,東西收到了我該咋說 既然問了她不說,說明她願意送給你,不必執意給她...

男朋友想要,該不該給,男朋友想要我的第一次。我該不該給他?

親愛的,作為一個女人,我要提醒你的是,他已經是別人的老公,卻還妄想得到你的身體,可見他未必真愛你,若真心愛你,他應該對你負責,要麼和老婆離婚,要麼和你分手,放你去尋找屬於你自己的幸福。愛情是不能和人分享的,你能接受和別的女人共同擁有同一個男人?他念念不忘要得到你的身體,你給了他,會讓他更快放棄你,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