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在我心中作文初,物理在我心中作文初二500字

2021-05-16 15:24:22 字數 637 閱讀 2015

1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是一門歷史悠久的自然學科,隨著科技的發展,社會的進步,物理已滲入到人類生活的各個領域。例如,光是找找汽車中的光學知識就有以下幾點:

1. 汽車駕駛室外面的觀後鏡是一個凸鏡

利用凸鏡對光線的發散作用和成正立、縮小、虛像的特點,使看到的實物小,觀察範圍更大,而保證行車安全。

2. 汽車頭燈裡的反射鏡是一個凹鏡

它是利用凹鏡能把放在其焦點上的光源發出的光反射成為平行光射出的性質做成的。

3. 汽車頭燈總要裝有橫豎條紋的玻璃燈罩

汽車頭燈由燈泡、反射鏡和燈前玻璃罩組成。根據透鏡和稜鏡的知識,汽車頭燈玻璃罩相當於一個透鏡和稜鏡的組合體。在夜晚行車時,司機不僅要看清前方路面的情況,還要還要看清路邊持人、路標、岔路口等。

透鏡和稜鏡對光線有折射作用,所以燈罩通過折射,根據實際需要將光分散到需要的方向上,使光均勻柔和地照亮汽車前進的道路和路邊的景物,同時這種散光燈罩還能使一部分光微向上折射,以便照明路標和里程碑,從而確保行車安全。

4. 轎車上裝有茶色玻璃後,行人很難看清車中人的面孔

茶色玻璃能反射一部分光,還會吸收一部分光,這樣透進車內的光線較弱。要看清乘客的面孔,必須要從面孔反射足夠強的光透射到玻璃外面。由於車內光線較弱,沒有足夠的光透射出來,所以很難看清乘客的面孔。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祖國在我心中作文,1000字

祖國在我心中 簡簡單單的六個字,道盡了多少中華兒女的心聲.正是因為有這樣一顆中國心,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奧運健兒奮勇拼搏,屢創輝煌,而每一個炎黃子孫看到迎風飄揚的五星紅旗都會熱血沸騰,壯志激昂.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烈士的血換來的,看到胸前飄飄揚揚的紅領巾,在我心裡,便有了這樣一條信念,祖國就...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祖國在我心中作文200字

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擁有五千年的歷史。在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答案一定是兩個字 祖國。為什麼侵略者火燒圓明園,我們義憤填膺?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為什麼香港迴歸祖國,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為什麼神州七號成功上天,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祖國在我心中 作文 600字

祖國是什麼?是世界版圖上的一隻雄偉的公雞 是哺育世代人民的母親 是有著幾千年文化歷史的祖國。她哺育了很多人民,錦繡河山是她的孩子,黃河長江是她多年來的心血!聞名世界的四大發明,給她可爭了光。祖國正在發展,正在繁榮昌盛!做為世界上的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中國的歷史文明源遠流長,華夏五千年的歷史同黃河 長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