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絲的熔斷電流是多大,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多大?

2021-05-20 04:45:18 字數 2844 閱讀 4006

1樓:ba知道

那得看你的熔絲是多少安的。

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在選擇,主要考慮是負荷性質來決定選倍數大一點還是小一點,一般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是1.5-5倍。

如保護的是變壓器且變壓器又不滿載,那麼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就選1.5倍就可以了;

如果是一臺風機那麼是輕載有裝置,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就選2-2.5倍;

若是浮選機、水泵等過載裝置,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就選3-5倍;

一般 超過額定電流的4-6倍能熔斷。

2樓:阿初哥

一般是額定電流的1.25倍。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額定電流的1.25到1.5倍

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多大?

4樓:悠悠__韽

保險絲的作用起過流保護作用,一般的短路電流為額定電流的十幾倍到幾十倍,熔絲有一個陡降的特性,在1.8倍額定電流時熔斷時間是1200s,而到了2倍額定電流時只有40s,選擇1.5-2.

5倍之間的動作電流可以避免一些如感性負載啟動時造成的誤動作!

5樓:沙寄竹荀茶

通過保險絲的電流小於其額定電流時,保險絲不會熔斷,只有在超過其額定電流並達到熔斷電流時,保險絲才會發熱熔斷。通過保險絲的電流越大,保險絲熔斷越快。一般規定,保險絲的電流為額定電流的1.

3倍時,應在一小時以上熔斷;1.6倍時,應在一小時內熔斷;兩倍時,應在30—40秒後熔斷;8—10倍時,應瞬間熔斷。

保險絲的選擇是以電路中實際所需的工作電流為依據的,而不是以電能表匹配為條件。當用於電燈和電熱保護時,保險絲額定電流要大於或等於所有用電器的總額定電流之和。

熔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

6樓:啊拉是光頭

我國的標準規定: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2倍。 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超過額定電流時,保險絲不一定立即熔斷,而是超過得越多,熔斷得越快,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為額定電流的1.

45倍時,熔斷的時間不超過5分鐘;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為額定電流的2倍(即等於熔斷電流)時,熔斷的時間不應超過1分鐘.

7樓:匿名使用者

熔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1.3-2.1倍

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多大

8樓:小張你好

根據熔絲的規格而定,額定電流為5安的話,熔斷電流一般為10安到15安,即為額定電流的2到3倍。

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是多少? 5

9樓:人設不能崩無限

熔斷有兩種情況,一種是過載,一種是短路,如果說過載的話,大概是額定電流的1.5倍以上,因為這個是反時限的,電流越大,時間越短。

熔斷器使用注意事項:

1、熔斷器的保護特性應與被保護物件的過載特性相適應,考慮到可能出現的短路電流,選用相應分斷能力的熔斷器;

2、熔斷器的額定電壓要適應線路電壓等級,熔斷器的額定電流要大於或等於熔體額定電流;

3、線路中各級熔斷器熔體額定電流要相應配合,保持前一級熔體額定電流必須大於下一級熔體額定電流;

4、熔斷器的熔體要按要求使用相配合的熔體,不允許隨意加大熔體或用其他導體代替熔體。

10樓:魯承寶

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在選擇,主要考慮是負荷性質來決定選倍數大一點還是小一點,一般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是1.5-5倍,如保護的是變壓器且變壓器又不滿載,那麼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就選1.5倍就可以了,如果是一臺風機那麼是輕載有裝置,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就選2-2.

5倍,若是浮選機、水泵等過載裝置,熔斷器額定電流與熔斷電流的比就選3-5倍。一般 超過額定電流的4-6倍能熔斷。

8a的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先要看你這保險絲是那種了,一般的可要三到五倍電流後才熔斷,如是快熔絲那1.5倍你這額定電流就會斷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熔絲的熔斷電

流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我國的標準規定: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 2 倍。 當通過保 險絲的電流超過額定電流時,保險絲不一定立即熔斷,而是超過得越多,熔斷得越快,當通 過保險絲的電流為額定電流的 1.

45 倍時,熔斷的時間不超過 5 分鐘;當通過保險絲的電流 為額定電流的 2 倍(即等於熔斷電流)時,熔斷的時間不應超過 1 分鐘. 熔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 1.3-2.

1 倍保險絲的額定電流是否就是使保險絲熔斷的電流? 保險絲的額定電流是否就是使保險絲熔斷的電流?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時件高溫環境下8a-9a

14樓:昝柏卑從凝

保險絲選擇:額定電流8a

*1.5=12a

3.15安的保險絲其熔斷電流是多大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3.15a的保險,應該是延遲保險(保險絲呈螺旋狀),這種保險能承受的瞬時電流能達到它標稱電流的數倍。這是彩電中使用的保險。

因為crt電視機、顯示器開機瞬間由於消磁線圈的消磁電流是非常大的,普通保險同樣大小會馬上燒斷。

16樓:笑死牛皋

持續電流3.15a,瞬態電流和時間基本上成反比

17樓:匿名使用者

示波器的保險絲一般配玻璃管保險絲電流很小。 可以是自恢復的,也可以故可說明i0為熔斷電流的臨界最小值,也可認為是電路安全工作的最大電流。

示波器的保險絲是什麼保險絲熔斷電流多大的教學的和學生用的示波器保險絲各是什麼樣的

一 常見的錯誤解法 錯解一 由r l s 4 l d2 1 d2,得細鉛絲和粗鉛絲的電阻之比 r1 r2 d2 d1 2 4,r1 4r2,熔斷電壓分別為 u1a 1.8r1 7.2r2 u2a 5r2 由於保險絲並聯,故兩端所加電壓的最大值為u2a 5r2 得幹路中通入的總電流為i i1 i2 2...

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幾倍

美規保險絲最小熔斷電流是2倍,此時保險絲的熔斷時間最大不超過1分鐘 歐規保險絲最小熔斷電流是2.1倍。保險絲熔斷電流和額定電流有什麼不同?熔斷電流是瞬間可達到的最大電流,在這個電流下保險絲熔斷 額定電流是電路可以長時間穩定工作達到的最大電流採納哦 保險絲在電路當中有保護電路的作用。熔斷電流 顧名思義...

8a的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多少,8A的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多少

這先要看你這保險絲是那種了,一般的可要三到五倍電流後才熔斷,如是快熔絲那1.5倍你這額定電流就會斷的。熔絲的熔斷電 流是額定電流的多少倍我國的標準規定 保險絲的熔斷電流是額定電流的 2 倍。當通過保 險絲的電流超過額定電流時,保險絲不一定立即熔斷,而是超過得越多,熔斷得越快,當通 過保險絲的電流為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