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7和67可以用同一句乘法口訣求出的數

2021-03-19 18:20:51 字數 3753 閱讀 8941

1樓:樂為人師

42÷7和6×7可以用同一句乘法口訣求出得數。(對)

2樓:歡歡喜喜

是的。42÷7和6×7可以用同一句乘法口訣「六七四十二」,求出得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對的。42÷7是表內除法,就是用乘法口訣做除法。

42÷7和6×7可以用同一句乘法口訣求出的數 判斷題

4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都是:六七四十二

5樓:匿名使用者

42÷7和6×7可以用同一句乘法口訣求出的數 判斷題

完全正確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的,口訣是六七四十二

怎樣讓孩子速記6、7、8的乘法口訣?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小學二年級上冊的數學教材中,表內乘除法是全冊書的重點和難點,是學生必須練好的基本功之一。在實際教學中,我發現,孩子們在背誦幾遍乘法口訣之後,就不願意繼續去背誦。經常是按順序一個挨著一個背時,很熟練,隨意抽出一個就得不出結果。

結果,有很多孩子在計算表內乘除法時,計算速度慢,經常出錯。那麼在教學中,如何提高孩子們背誦口訣的熱情和興趣,熟練掌握口訣呢?帶著這個問題,我在教學中努力思索,進行各種嘗試。

(1) 看口訣,明意義。

在讓孩子們記憶口訣時,要讓他們明確口訣的由來,知道乘法的基本意義,要讓他們知其然,而且要知其所以然,絕對不能僅把口訣當成順口溜,盲目背誦。這樣,在孩子們實在記不清某句口訣時,可以用最原始的方法推匯出最終的結果。

(2)找規律,巧記憶。

在1-9這些口訣中,有很多都是有規律可尋的。

比如,任一句口訣,和其相鄰的兩句都有聯絡。當五七多少想不出時,只要記得五六三十,再加上5就可以得出五七三十五;或者用五八四十減去5得出五七的口訣。也可以用四七二十八加上7或六八四十八減去7得出這句口訣。

再例如,2的9句口訣,就是我們原來經常說的雙數,兩個兩個數;5的9句口訣,就是我們平時5個5個數(這些在一年級認識100以內各數時,學生已經非常熟練)。

9的乘法口訣,更是有意思,在其口訣得數的數字中間就有規律,(我們的學生曾就此問題撰寫數學日記:奇妙的9)每一句口訣的得數(9、18、27、36、45、54、63、72、81),數字拆開再相加,都等於9,而且前後照應(18和81,27和72,36和63,45和54)。更巧的是,9的口訣還可以用我們一個簡單的"手指操"來表示。

(具體表現方法略)

(3) 多形式,多練習。

所有的乘法口訣全部學習完之後,我們要讓孩子們熟練掌握,就必須多讀多背。但是,單一形式的讀和背,學生勢必感到無聊,我們必須想出多種有趣的方法,靈活的使用口訣,讓孩子們背得高興,掌握得熟練。如:

背誦口訣表,可以橫著背,還可以豎著背、斜著背、拐彎背;在背的形式上,可以自己背,師提生背,生提生背等等。

(4)想實物,編兒歌。

在孩子們有了一定的口訣基礎上,可以讓孩子們在生活中尋找可以用乘法的相關問題,用口訣的形式編出小童謠。

如一首小童謠中有一個數的口訣:

一隻蝴蝶2根鬚,兩隻蝴蝶4根鬚

(記憶2的乘法口訣

二、1班 周曉航)

一條紅領巾3個角,兩個紅領巾6個角

(記憶3的乘法口訣

二、1班 呂 卉)

一隻小狗4條腿,兩隻小狗8條腿

(記憶4的口訣

二、1班 張迪雅)

一隻手5根手指頭,兩隻手10根手指頭.

(記憶5的乘法口訣

二、1班 程家鑫)

.也有的孩子在一句童謠中,加入幾個數的口訣。

一隻烏龜1個頭,2隻眼睛4只腳;

兩隻烏龜2個頭,4隻眼睛8只腳;

.(記憶1、2、4的乘法口訣

二、2班 孫浩源)

總之,要想讓孩子們熟練掌握乘法口訣,我們就必須想出多種方法,鼓勵孩子們練習,為他們以後進一步學習乘除法奠定堅實的基礎!

8樓:匿名使用者

7、8的乘法口訣

一、 出示方格圖。(8行7列)

師:估計一下有多少個方格?

生1:60個。

生2:50個多。

師:到底有多少個,我們一排一排地數。一排有7 個,2排呢?

生:14個。

師:3 排呢?

生:21個。

師:4排、5排、6排呢?怎麼這麼快地算出來?

生:用口訣六七四十二。

師:乘法算式呢?

生:6*7=42

師:7排呢?乘法算式怎麼列?

生:7*7。

師:我們怎麼算7*7。

生:7+7+7+7+7+7+7=49。

生:6*7=42 42+7=49。

生:5*7=35 2*7=14 35+14=49生:7分成4和3 4*7=28 3*7=21 28+21=49。

師:我們剛才用連加方法計算,利用學的口訣計算,以後遇到不會算的用這樣的方法解決。

師:現在我們可以自己編一句口訣嗎?

生:七七四十九。

師:剛才算出7排有49個。那8排呢?

生:7*8=56。七八五十六

師:我們看這方格圖能編完整嗎?

生:我們學到的口訣都有9,還有1 道。

師:剛才一排一排地數,還可以怎麼數。

生:一列一列地數。

師:你們能不能把8的口訣編完。

生:能。

二、 揭示題目

今天我們來編7、8的乘法口訣。

1、生獨立完成。然後展示口訣。同桌互檢。

師:你們從乘法口訣表中發現什麼?四人小組討論一下。

2、小組討論

3、小組彙報。

三、 聯絡生活

師:生少中有哪些可用7 的乘法口訣解決。

生:1星期7天,2星期14天┅┅

師:還有可用8 的乘法口訣解決。

生;1只螃蟹8條腿,2只螃蟹16條腿┅┅

四、 練一練

1、 課本第75頁1、2。

讓學生說說小組裡發現什麼問題。

五、 拓展延伸

一個足球8元,12個足球多少元?

師:你們能用學過的口訣來算嗎?

生1:10個足球80元,2個足球16元,80加16等於96元。

生2:8*9=72 8*3=24 72+24=96生3:8*8=64 8*4==32 64+32=96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當老師,家長當學生,和他玩這樣的遊戲

因為3x4和2x6的得數相同,所以計算時用同一句乘法口訣,對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3x4是有3個4或4個3而2x6是有2個6或6個2,這怎麼能用同一口訣呢,就不是一回事的。

6個7和7個6的和一樣,淡乘法口訣不一樣,這個說法對嗎

11樓:布拉不拉布拉

對。乘法口訣中只有六七四十二的說法,沒有七**十二的說法。

6個7和7個6所代表的意義是不一樣的。

6個7是指的6個7相加,算式是:7+7+7+7+7+7=42;

7個6是指的7個6相加,算式是:6+6+6+6+6+6+6+6=42。

在實際生活中6個7和7個6也代表著不同的含義,比如:6個人每人7個蘋果和7個人每人6個蘋果在實際生活中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情況。

12樓:陳趙仙

乘得的結果一樣,但小數在前唸作6 7 四十二

四乘以六和六乘以四可以用同一句乘法口訣嗎

根據乘法的交換律,四乘以六和六乘以四就是同一句乘法口訣。計算8 6和6 8,用同一句口訣對還是錯。從計算結果來看,當然是對的。即乘法的計算結果與順序無關。要明白這一點首先要明白乘法的含義,乘法的本質其實是加法。用小學生站隊做廣播體操來舉例,假如小學生站成一個6 8的矩形方陣,即每行站8個人,總共6行...

計算3乘以6和16除以8用同一句乘法口訣三六十八

是錯的3乘以6 18 是三六十八 16除以8 是二八十六 計算3乘以6和16除以8用同一句乘法口訣三六十八這樣說對?是錯的3乘以6 18 是三六十八 16除以8 是二八十六 應該是 18除以6 都用乘法口訣三六十八。3乘以6和6除以3計算時同時使用口決三六十八 錯了。3乘以6,3 6 18用口訣 三...

6x5和6十5是否用同一句乘法口訣

解答 6 5為乘法,可以用乘法口訣 6 5為加法,不能用乘法口訣 計算5x6和6x5用的是同一句口訣,判斷對錯。錯5x6表示6個5相乘,6x5表示5個6相乘,小九九里邊一個是5的口訣,一個是6的口訣 是對的。因為5 6 30 6 5 30 這兩個好朋友只 是交換一下位置哦 九九乘法口訣裡邊一個是5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