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追求時尚的年輕人越來越喜愛翡翠了

2021-03-19 18:20:52 字數 3384 閱讀 2068

1樓:黑山老妖

現在的年輕人,都追求獨一無二,而每一顆翡翠都是在經過千萬年甚至上億年才形成的,所以這什麼符合現在年輕人的需求。

具體分析如下:

翡翠的流行:翡翠從清朝乾隆時期開始流行,到慈禧的時候,由於慈禧本人特別終愛翡翠,所以在當時也達到了翡翠在中國貴族圈裡的頂盛時期。穿金顯富貴,戴玉保平安。

不同圖案的翡翠,有不同的寓意,我們一直都在嚮往以及追求這些寓意中的美好,而且我國的翡翠雕刻技術是全世界最好,使得翡翠首飾更是錦上添花。直到**初期,翡翠開始漸漸進入平常百姓家中。

翡翠的價值:翡翠不是再生資源,一顆翡翠的形成需要漫長的時光。在最近幾年,文玩圈開始盛行,許多剛入行的人發現以前的玩家在十幾年前購買的翡翠**在如今已是天價。

所以許多人也紛紛出手,收藏一塊好的翡翠。

翡翠與時尚:翡翠顏色多樣,透明的冰種、綠色、紫色、紅色、黃色、黑色,有些翡翠更是有兩至三種顏色同時出現在同一塊翡翠裡。透明的冰種翡翠清新時尚,而有顏色的則顯得貴氣大方。

現在時尚圈流行的就是復古,無論是鎖骨鏈還是毛衣鏈,用翡翠來搭配會讓人加入復古的行列。

為什麼年輕人對翡翠的關注和喜歡越來越

2樓:自在啼

主要是由於以下幾點原因:

1,翡翠質地剔透,色澤多樣,明豔動人,屬於外向型玉,本就適合青春大好的年齡。

2,作為名貴玉石,年長者往往對網路交易顧慮多多,而年輕人網購翡翠是司空見慣,增強了翡翠多元化銷售的途徑,從而變相的對普及翡翠起到了推廣和促進作用。

黃翡適合什麼人佩戴麻煩告訴我

3樓:程程080饜

翡翠在中國有久遠的歷史。翡

翠具有靈性,能夠辟邪護住。從現代學講,翡翠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多重微量元素。經常佩戴

能使翡翠中含有的微量元素通過**吸入人體內,從而使人祛病保健康。關於這點看下翡翠

對健康的影響的文章。

天然緬甸翡翠a貨細糯種帶黃翡蜥蜴吊墜

目前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選購翡翠。翡翠分為多種顏色。其中淘翠網的翡翠顏色:向我

們介紹了這一點。一般來說,翡翠有六色,白、紫、綠、黃、紅、黑。傳統的觀念,認為翡

翠綠色最好。其實不然。應該說,不同顏色配合不同造型,寓意就不同,其價值也不同。翡

翠顏色的多樣性是與它所含的有色化學物質有關。黃色翡翠就是由鐵礦侵染所致。黃翡**

更是因為,越來越多的消費者喜歡購買黃翡。天然緬甸翡翠a貨褐黃翡帶紫扁管手鐲(58mm)

可是綠色翡翠並不是很適合年輕人和男人戴。如今追求時尚的年輕人越來越喜歡多元化,包

括對翡翠的顏色要求也是如此。黃色更適合東方人的**,更能襯托出東方人的獨特氣質,

更具有時尚氣息。黃翡更適合時尚的年輕人佩戴。此外,相對於綠色的翡翠而言,黃翡也更

適合男士佩戴。或者說,黃色更能中性化,能夠男女都適合。當然,對於**很黃的人,還

是建議不戴黃色。否則,更顯**黃了。對於**白皙的人,黃色能襯托**,跟顯得**嫩白。

傳統上,黃色代表富貴,代表辟邪。追求榮華富貴,祈求安康的人,也適合佩戴黃翡。

還有,黃翡是有鐵礦石侵染所致,因此對於想靠翡翠養生補血之人,也適合佩戴。這

樣能通過**吸收其中的鐵,起到補血的作用。

另外,黃翡的佩戴還要參考每個人的五行。對五行缺金的人來說,黃翡也是上上之選。

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翡翠

4樓:大盛翡翠物語

第一,翡翠是珍稀礦產品

翡翠是不可再生的珍稀礦產資源,儲量非常有限,經過幾百年的開採,特別是現代的大型機械化開採,上等翡翠礦產快要枯竭了,求一塊上等翡翠毛料是越來越難了。

第二,翡翠是首飾裝飾品

翡翠的顏色在寶石中是最全的,除了常見的綠色、紅色外,還有紫、黃、青、白、黑、無色、多色等。翡翠以綠為貴,各種色澤有不同的性格特徵和表現力,展現了其他寶石無法比擬的美。翡翠飾品款式多種多樣,手鐲、戒指、掛件、手玩等,適合男女老少佩戴。

第三,翡翠是時尚流行品

從清朝到**幾百年來,翡翠一直是追求典雅品位的名流賢達的第一選擇,一直走在時尚的前沿。從乾隆皇帝到宋美齡,都對翡翠情有獨鍾,喜愛有加,他們是引領翡翠時尚的先驅,對翡翠飾品的普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現今,翡翠不再只是上流人士的專屬產品,上到富豪顯貴,下到普通百姓,男女老少皆可佩戴,翡翠也成為時尚流行之首選。

第四,翡翠是藝術鑑賞品

寓意好的作品直接代表著人們的思想願望與感情依託,鑑賞把玩一件精美的玉器藝術品,就是一種精神享受。因此鑑賞翡翠不僅僅欣賞其色彩美、造型美、材質美,這些外在的美麗之處,還有翡翠所表達出來的東方人才有的含蓄品質,以及翡翠所代表的中華文化的內涵。

第五,翡翠是收藏珍藏品

翡翠性質穩定,容易儲存收藏,容易確定真偽。由於翡翠的稀缺性及每件翡翠飾品獨一無二的特性決定了其特有的收藏價值,一件值得收藏珍藏的翡翠必須具備種佳、狀佳、藝佳,故而高檔翡翠的收藏潛力巨大。翡翠較適於作為傳世寶玉世代相傳,能讓子孫後代看到祖先曾有過的身份、地位、輝煌,體會到祖先事業的來之不易,在為祖先驕傲的同時,還會繼承祖先遺志,發奮圖強。

第六,翡翠是理財投資品

「亂世**,盛世藏玉」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重視理財投資收藏,翡翠在歷經數百年歲月後,不僅沒有曲高和寡,反而走出深宮豪門,成為大眾理財投資的首選。翡翠的珍貴和稀有是自然條件所決定,物以稀為貴是永恆不變的規律,因此翡翠將持續升值毋庸置疑。因此翡翠是最佳的理財投資產品。

第七,翡翠是保值奢侈品

翡翠是玉中之王,珍貴翡翠的價值可以說是永恆的,不會因社會經濟的變化而貶值,同時也不會因時尚潮流僅熱鬧一陣、時髦一時,所以具有保值性。翡翠的奢侈度也被世人廣泛知曉,國內外拍賣行多次拍出高達數億的翡翠珍品,可以說翡翠是奢侈品之

第八,翡翠是吉祥平安品

玉雕圖案較多反映出民俗文化,從唯心論的角度來說,玉有靈性,可以驅邪保平安。平民百姓也把玉石作為護身符,雕刻成如意、福祿壽、觀音、佛祖等造型,以求辟邪消災保平安。而現今生活中,人們因為自身佩戴著貴重的翡翠首飾,在行走、上下樓及乘坐車船時都特別小心,因而減少了跌摔的可能,也不會獨自在偏僻處行走,提升了自身的平安指數。

所以翡翠是保佑平安的吉祥之物。

第九,翡翠是養生健康品

「人養玉一時,玉養人一生」,玉石飾品經長期佩戴和把玩後,玉石的透明度和光澤發生了改善,即人養玉,而人與玉石的長期接觸有利於人體的身心健康,即玉養人,對人的一生都起到有益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是山川大地之精華,玉文化是民族智慧與山川大地精華完美結合的產物。翡翠的石材除了包涵所有的玉石石材美外,它的色彩豐富,水頭有好有差,但都不失溫潤亮麗。

翡翠的綠那麼豔麗、豐富,給人以生命活力,似如活的生命,碧綠清澄生機盎然。

翡翠的造型還融入了幾千年中華文明的文化內涵,福祿壽禧、花鳥魚蟲等來表達美好的願望以及對未來生活的嚮往;

翡翠冰瑩含蓄的光澤、不浮華、不輕狂、深沉而厚重,翡翠的含蓄表露出一種唯東方人才有的情感,是中國人追求和讚美的品質;

為什麼年輕人的腦子越來越笨,記憶力越來越差

一 共情 記憶力是孩子學習的基礎能力,記憶力不好的確對學習成績的影響很大。二 具體化 您可以舉例說明下孩子記憶力不好的具體表現嗎?三 問題的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孩子的影象記憶能力沒有充分開發 大腦的影象記憶能力是抽象記憶的100萬倍,沒有影象記憶習慣就會很吃虧。解決 有意識培養孩子影象記憶能力。讓...

為什麼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得艾滋病,為何越來越多的人得了艾滋病

首先,現在的年輕人受西方思想文化的影響,個人的思想變得開放起來,對待異性之間的交往看的比較隨意,因此,就造成了現在艾滋病在年輕人中大量出現。其次,年輕人對新鮮事物的好奇心,年輕人這個階段最容易對新鮮事物產生好奇感,這時候就很容易被一些周圍的事物和環境影響,特別是一些酒吧娛樂場所,這些地方人都比較混亂...

為什麼現在的年輕人越來越反感父母的說教

不想被約束,思想觀念和父母不一樣,而父母總是以他們的觀點來說,年輕人無法接受 作為父母,言行不一,出爾反爾,不講誠信,永遠為你好,你看看別人家的孩子,不聽話就打你,你永遠只是一個孩子。作為孩子往往會將正邪對錯分的很清楚,而大人不是這樣的。孩子們往往也有樣學樣,要麼乾脆眼不見心靜。當孩子長大後,經歷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