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鴿有什麼特點,短文中是怎樣介紹的

2021-03-19 18:20:53 字數 4189 閱讀 115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隻旅行鴿,大家都叫我瑪莎。我有許多兄弟姐妹,我住在一個有兩億隻旅行鴿的群體裡,我們和別的鴿子不同的地方是:我們的後背是灰色的,似乎還有些發藍,而胸前的顏色又是鮮紅色的。

所以,我們看上去是那麼地絢麗多姿。我們飛過的地方,鳥群遮住陽光,地面上一片陰暗。

這種影像,如果被稱做是鳥群,還真不如被稱為龍捲風恰當。旅行鴿,象徵著美國的繁榮。 並不光是因為我們數量繁多,人們認為我們食用起來味道鮮美,這是改變我們命運的主要原因。

對於那些美國初期的移民來說,在這片大地上,所有資源都是豐富而又用之不竭的。 無限延伸的地平線,可開墾的土地無窮無盡,地圖上找不到的地域瞬間變成了繁華的街道。在廣闊的土地上,有了新的交通手段。

這時,大自然的象徵物就是我——旅行鴿了。 即使用棍棒向天空揮動幾下,就能打掉好幾只我的同伴。這曾經都是事實。

當然,用獵槍捕殺幾百只甚至幾千只旅行鴿更是不在話下了。 那時,每天都有數百萬只旅行鴿被火車送到大城市。我的父母進了人類的肚子;我的兄弟姐妹都逃離了。

在狩獵競賽中,一個獵人會擊落幾萬只旅行鴿。到了一八八零年左右。成群的旅行鴿只能在密歇根州看到了。

即使大家都知道這種情況,但是密歇根州的獵人每年還是向市場提供三百萬只旅行鴿!

2023年,我親眼看到我的弟弟被擊落,那時,我已經居住在zoo裡了,現在,人們明白了一點就是,我的族群原本是有一定數量的,當我們的數量減少後,再想讓我們重新回到原來的數量,那是不可能的!2023年9月1日,它死亡的當日,美國所有的新聞電臺都報道了這一死訊。旅行鴿從鋪我也離開了「鴿世」。

我們從鋪天蓋地到無,只有短短五十年時間.而在二十世紀,竟有數以百計的動物物種,從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

把《旅行鴿》這篇短文的感想寫出來

2樓:快樂小姑涼

今天,我讀了《旅行鴿的滅絕》一文,心裡非常難過。

文章的內容是這樣的:在北美洲,旅行鴿的數量繁多,曾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鳥類之一。改變旅行鴿命運的是它們的肉吃起來味道鮮美,每天都有幾百只旅行鴿成為餐桌上的佳餚。

2023年,曾經鋪天蓋地陣容的旅行鴿,只剩最後3只了,他們生活在一家動物園裡。10年後,最後一隻旅行鴿在這家動物園死去,宣告了旅行鴿的滅絕。

旅行鴿從鋪天蓋地到滅絕,只有短短的幾十年,這些都是因為人們殺害動物,為了自己的短期利益而造成的。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保護動物,不能再殺害動物了。

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一次,我和爸爸散步時,看見一隻受傷的小鳥,我看都沒看一眼就走了,可是李雪瑩卻把這隻小鳥帶回家養傷,等它傷好了又把它放回天空。它還讓我想起:

一次我和爸爸在外面吃飯,看見有人在吃田雞煲飯,就對爸爸說:「爸,咱不吃田雞煲飯。青蛙是農民的好幫手,咱們應該保護它。

」我真希望大家都能保護動物啊!因為動物是我們的朋友,沒有動物,就沒有人類。

望採納,謝謝

3樓:玫瑰不是天使

旅行鴿的滅絕,僅僅是五十年;從鋪天蓋地到物種滅絕,僅僅是五十年,讓又一種曾經多得數以千計的動物在地球上消失了......

改變旅行鴿命運的,是人類!把本該在天空中飛翔的一個個生靈,一個個美麗的生命,變成了餐桌上的佳餚,變成了一張張鈔票.是什麼讓它們被人類看成目標的呢?

又是什麼讓它們永遠消失在了這片土地上呢?它的肉食用起來味道鮮美,這會使獵人們千方百計地設下陷阱,大面積地捕殺.為了利益,有些人不惜一切代價使它們從地球上數量最多的鳥類之一變得最後絕種.

旅行鴿的命運可悲又短暫,它的命運會讓人們聯想到其它瀕臨滅絕的動物和已經從這個地球上永遠消失的動物,可人們卻還在一如既往地捕殺它們.不僅是旅行鴿,二十世紀以來竟有數以百計的動物,如旅行鴿一樣滅絕,大熊貓、藏羚羊、雪豹等珍惜動物也瀕臨滅絕.

大地母親不僅養育了我們,也養育了多少動物;如果沒有了動物,人類也會滅絕.我們和動物都是大地母親的子女,動物也和我們一樣,享受著大地母親的恩澤,它們也是我們的兄弟姐妹,但為什麼有的人要殺害自己的親兄弟姐妹呢?

可以換一個角度思考,如果我們被當成佳餚,如果動物是我們,我們被動物當成佳餚,那我們該作何感想?如果我們正像某些動物一樣面臨著滅絕,那我們會抱怨,恨動物嗎?肯定會的,因為它使我們的種族滅亡.

我們傷害了動物們,動物們也會恨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呢?為什麼要殺害同胞呢?

有些獵人為了金錢、利益而不惜違法去捕殺它們,銷售它們,難道錢是萬能的嗎?錢是可以買到東西,只要有——任何商品都可以;但它買不來的:是動物的生命,是和動物的情誼,是彌補人類罪惡的辦法,因為我們傷害了它們太多太多……

讓我們善待動物吧!因為善待它們,就是善待我們自己.我希望更多的人能保護動物,讓我們的子孫後代看見那些現在瀕臨滅絕的動物,並和它們和睦相處,共同生活在我們共同的家園­­——地球上,永遠……

在旅行鴿的滅絕這篇短文中作者在一段話中把這麼多年份具體詳細的寫出來為什麼要這麼寫呢?求回答,求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旅行鴿的滅絕這篇短文中作者在一段話中把這麼多年份具體詳細的寫出

閱讀短文 旅行鴿,

5樓:嬌嬌嬌嬌嬌

旅行鴿滅絕的時間(2023年9月1日)、滅絕的原因、(一點:肉食用起來味道鮮美、二點:數量多,)最主要的原因是(肉食用起來味道鮮美)

6樓:匿名使用者

用「……」畫出文中表示「鋪天蓋地」意思的句子:旅行鴿不僅好看,而且數量繁多,曾經地球上數量最多的鳥類之一,當它們組成龐大的隊伍,唱著高昂響亮的歌兒,飛過北美洲上空時,鳥群遮住了陽光,地面上一片昏暗。有的旅行鴿的隊伍長達十五公里,寬兩公里,數量足有兩一隻。

7樓:夢中的少年

因為隨著人們對森林的大面積砍伐和狩獵活動的普遍進行,旅行鴿的數量逐漸減少。

8樓:王子浪跡天涯

當它們組成龐大的隊伍,唱著高昂響亮的歌兒,飛過北美洲上空時,鳥群遮住了陽光,地面上一片昏暗。有的旅行鴿的隊伍長達十五公里,寬兩公里,數量足有兩一隻。

9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鴿滅絕的時間(2023年9用「……」畫出文中表示「鋪天蓋地」意思的句子:當它們組成龐大的隊伍,唱著高昂響亮的歌兒,飛過北美洲上空時,鳥群遮住了陽光,地面上一片昏暗。有的旅行鴿的隊伍長達十五公里,寬兩公里,數量足有兩一隻。

月1日)、滅絕的原因:肉食用起來味道鮮美

旅行鴿 閱讀答案 10

10樓:逐夢的波斯貓

旅行鴿旅行鴿。從表面上看它和普通的鴿子非常相似。不過,它的後背是灰色的,似乎還有些發藍,而胸前的顏色又是鮮紅色的。

所以,它看上去是那麼地絢麗多姿。它和一般的鴿子不一樣,叫聲高昂響亮。它的另外一個特點就是數量繁多,是地球上數目最多的鳥類。

旅行鴿那龐大的隊伍一面發出巨大而又不和諧的叫聲,一面飛過北美森林的上空。這個時候,鳥群遮住陽光,地面上一片陰暗。這種影像,如果被稱做是鳥群,還真不如被稱為龍捲風恰當。

有時,鳥群隊伍長十五公里,寬達兩公里。奧迪波曾經說道他所親眼目睹的一個鳥群,數量足有兩億隻。

旅行鴿,象徵著美國的繁榮。

並不光是因為它的數量繁多,旅行鴿食用起來味道鮮美是改變它命運的主要原因。

對於那些美國初期的移民來說,在這片大地上,所有資源都是豐富而又用之不竭的。

無限延伸的地平線,可開墾的土地無窮無盡,地圖上找不到的地域瞬間變成了繁華的街道。在廣闊的土地上,有了新的交通手段。這時,大自然的象徵物就是旅行鴿。

即使用棍棒向天空揮動幾下,就能打掉好幾只鳥兒。這曾經都是事實。當然,用獵槍捕殺幾百只甚至幾千只旅行鴿更是不在話下了。

那時,每天都有數百萬只旅行鴿被火車送到大城市。直到一八六零年為止,隨著人們對森林的大面積開墾和狩獵的普遍進行,誰也沒有注意到旅行鴿的數目在逐漸減少。在狩獵競賽中,一個獵人會擊落幾萬只旅行鴿。

到了一八八零年左右。成群的旅行鴿只能在密歇根州看到了。即使大家都知道這種情況,但是密歇根州的獵人每年還是向市場提供三百萬只旅行鴿!

最後一隻野生的旅行鴿被擊落是在一九零零年。

一九零九年,曾經有著鋪天蓋地般數目的旅行鴿只剩下最後三隻了,它們被餵養在新西納提動物園中。

現在,我們明白了一點就是,旅行鴿原本是有一定數量的,當它們的數量減少後,再想讓它們重新回到原來的數量,那是不可能的!

從旅行鴿鋪天蓋地的時代開始,到短短的五十年以後的今天,我們再也聽不到它那響亮的叫聲了。

動物園最後的那隻被旅行鴿是一隻雌性鴿,被人們起了個名字叫做瑪莎。瑪莎是於一九一四年九月一日死去的。它死亡的當日,美國所有的新聞電臺都報道了這一死訊.

旅行鴿從鋪天蓋地到無,只有短短五十年時間.而在二十世紀,竟有數以百計的動物物種,從地球上永遠地消失了。

修鞋姑娘短文中在表達上有什麼特點

不要無目的地顛來倒去.倒敘並不是把整個事件都倒過來敘述,修鞋姑娘 一是把結局提前什麼是倒敘,把事件的結局或某個最重要,謝謝老師 的鉛筆畫上,使文章的眉目不清.文章的第一部分 開頭到 她語帶感情,他是個難得的孩子 引人入勝地點了題.特別要注意 一是為了表現文章中心思想的需要,如 永不忘記 倒敘的型別大...

這篇短文中說的睡覺的姿勢有哪些?是怎樣的有點無法理解

第一種就是類似於側躺著,然後整個身體蜷起來睡。或者正著睡,然後手放胸前,腿蜷曲。這兩種都符合文中的描寫。第二種soldier的就是睡覺把兩隻手放在身體兩側,身體挺直,正躺著睡。第三種on your side arm close to you就是側躺著手臂很自然的放在身體兩側並彎曲的睡。第四種with...

白鵝有什麼特點,課文中的白鵝有哪些特點?最根本的特點是什麼

鵝為水禽,抄善在水中生活。群性強,性很勇敢,喜鬥。遇人或其他動物時,常頭向前下方伸,張開兩翅用嘴喙擊而無所顧忌。聽覺靈敏,鳴聲巨集大,又好相應和。以青草,蔬菜 種籽 糠麩 秕穀等為食。以下摘自豐子愷有著名散文作品 白鵝 鵝的步態,更是傲慢了。這在大體上也與鴨相似。但鴨的步調急速。有侷促不安之相。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