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是公的叫還是母的叫,怎麼看鴿子是公是母?

2021-05-15 15:45:19 字數 5000 閱讀 7363

1樓:匿名使用者

公母鴿子都會咕咕叫,只是母鴿子平時叫的很少,有人威脅它的時候會稍鼓起嗉囊叫,公鴿子一有動靜就會咕咕叫。還有,這個是最簡單的方法,你看鴿子叫的時候,一般母鴿子叫著不怎麼打轉,最多也不超過180°,公鴿子叫的時候有時會轉好幾圈。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雄鴿。

成年雄鴿性情活潑,愛動好鬥,行走時常昂首闊步,在鴿群追逐其他鴿子,併發出「咕嘟、咕嘟」的鳴叫聲。用手抓鴿時,抵抗力較強。鳴叫時,其聲音響亮,頸羽鬆起,頸上氣囊膨脹,背羽隆起,尾羽散開如扇狀,邊叫邊掃尾,常一邊跟母鴿轉,一邊鳴叫,並不斷上下點頭。

若以上外表與行為綜合起來,仍不足以鑑別雌雄時,亦可將疑似雄鴿與已鑑別出來的雄鴿關入一籠觀察,如雙方都發出「咕咕」叫聲,頸羽豎起相互打鬥的,應確認為雄鴿。

怎麼看鴿子是公是母?

3樓:匿名使用者

鑑別方bai法:du

一、那就是提著鴿子的zhi翅膀,按鴿子的腋下,觀dao察鴿子尾羽是專

上翹屬還是下翹;如果上翹,尾羽乾淨那就是母鴿子;如果下翹,尾羽有明顯汙物就是公鴿子

二、握住鴿子用右手將鴿子的三個腳趾並在一起,成平行的樣子,左邊腳趾長的應視為雄鴿,一樣齊的應視為雌鴿。鴿子的兩隻腳相比較,長短表現一至,左右兩腳都一樣長判斷更有把握。

三、握住鴿子,用手去摸鴿子的恥骨。如果恥骨平行的應視為雌。左邊的那塊恥骨,如果向裡凹,並有不平行的感覺,應視為雄。

四、數一下尾羽  從左邊數第六根在上面的是雄  從右邊數第六根在上面的是雌

母鴿子公鴿子

4樓:胤稼舷馱滷猿毆

鴿子怎麼分公母,養鴿人教你一招,輕鬆辨別公和母

5樓:匿名使用者

三農 農村 農民 農業 鴿子怎麼分公母,瞭解這些小技巧,瞬間可以分辨鴿子公母!

6樓:樑

鴿子怎麼分辨公母,教你3種方法認公母,簡單易會。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很好使的方法:

公鴿子:眼圈(就是眼睛旁邊禿毛的地方)很大母鴿子回:眼圈很小

很準的方法,

答還有一種就是鴿子下蛋是白天孵蛋的大多是公鴿子,夜晚是母鴿子而且公鴿子的喉嚨有一塊很突出的骨頭,母鴿子的脖子卻很平滑其實公母是很好看出來的,每次接吻的時候,把嘴放進對方嘴裡的是母鴿子,還有就是在交配時在下面的是母鴿子,如果你能抓到鴿子,鴿子脖子短但是很硬的是公的,母的脖子長軟,你也可以看鼻竇,嘴短厚的是公,嘴長小的是母。

體現也能看出來的,體型大,但是鴿子矮的,是公的,不過你現在還是看不出來的,有的時候兩個母鴿子,也有這樣的現象,你最好等孵化一窩以後就知道了,在下蛋18天后,如果都是無精蛋,證明是兩隻母鴿子。

怎麼辨別鴿子是公的還是母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雄鴿:成年雄鴿體型較大而肥壯,頭頂稍平,眼環大而略鬆,眼瞼(瞬膜)閃動迅速,炯炯有神,鼻瘤大,額寬,頸粗短,頸椎粗硬有力,頸羽略粗呈紫綠色金屬光澤,十分豔麗。

成年雄鴿性情活潑,愛動好鬥,行走時常昂首闊步,在鴿群追逐其他鴿子,併發出「咕嘟、咕嘟」的鳴叫聲。用手抓鴿時,抵抗力較強。

雌鴿:成年雌鴿的體型結構緊湊而優美,頭部狹長,頭頂稍圓,眼環緊貼,鼻瘤較窄小且顯得緊密。頸細長而稍軟,頸羽也較纖細而軟,金屬光澤不如雄鴿豔麗。

胸骨短而直,胸骨末端與恥骨間距較寬,同時恥骨之間的距離既寬又富有彈性。

腳細而短,脛骨較細,兩側為扁形,主翼羽羽尖和胸部羽毛尖端為尖形,翅膀收得較緊,尾羽較雄鴿潔淨。**閉合時呈凹形,張開時呈星狀。

雌鴿的性情比較溫順,好靜不好鬥,常蹲伏於偏僻處或巢窩內。發情時常尾隨或依偎於雄鴿身旁。用手抓鴿時,它抵抗力較弱,無聲或僅發出低沉的「咕咕」聲。

鳴叫時,聲音低而短促,間或拌有翅膀的輕微顫動。當雄鴿追逐時,雌鴿有微微的點頭之狀。

擴充套件資料;

鴿子有非常強的記憶力,對於飼養管理的程式,固定-得飼料,呼叫的訊號以及環境,都會形成固定的習慣、甚至還會產生-固定的 條件反射,經常照顧他們的人,鴿子也能記住不忘,鴿子的習慣性是很強的,原有的習慣不容易被改變,要耐心慢慢的進行調適。

在日常進行管理鴿子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固定的管理程式以及環境的條件,才會使生產的效能有提高。

鴿子的歸巢性是很強烈的。一般他們的出生的地方就是他們一直生活 的地方 ,其他陌生的地方,都不是它們理想 得地方,總是回想著回到自己的老家,尤其是在遭遇到恐怖和危險的時候,這種慾望就會更加的強烈。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體型看,公鴿子比較大,頭頂比較平。嘴巴寬鼻翼肥大,腳趾伸展的角度35度左右。母鴿子的體型略小一點,頭頂比較圓,嘴巴鼻翼略窄,腳趾間的角度大於40度。

10樓:誓言送粉

1.用手抓起鴿子後,雄鴿會發出「咕咕」的叫聲,有明顯的抵抗狀,雌鴿則「嗚嗚」地叫,比較溫馴。

2.觀察雄鴿鼻瘤較大、頭大,且頭頂是圓的。雄鴿的腿、腳均粗大,雌鴿則相反。

3.當用手摸雄鴿的脖子時,脖骨比較粗,而且硬,雌鴿則是相反的。

觀察鴿子的眼睛,雄鴿的雙眼炯炯有神,凝視人時,其視膜閃動較快,非常精神,而雌鴿較溫馴,反映緩慢。 雄鴿的龍骨硬且長到尾部的**距離較短,而雌鴿則相反。雌鴿兩恥骨之間的距離為4—5釐米,而雄鴿較短。

11樓:匿名使用者

鴿子的雌雄和許多其它動物一樣,外觀上雄性都是比較粗壯凶悍好鬥的,雌性都是比較秀氣溫和低調的。前人總結許多的判別方法其實也經常失手,公母的判別有幾年養鴿資歷的人都可以憑直覺準確90%甚至99%。如果是新手,最好的辦法還是等它們都成熟和發情的時候就非常容易判斷了,有些新手想辨別一隻鴿子的雌雄,但往往是這隻鴿子還小於四五個月。

雄鴿會昂首闊步鼓起它華麗的脖子「咕嘟咕,咕嘟咕」的追逐雌鴿,被追的一般就是雌鴿,我們不相信自己但應該相信鴿子自己的判斷吧,雌鴿中意追求者的話,會溫柔的點頭,還會撒開尾羽熱情迴應。

12樓:藍藍翎兒

成年鴿的性別鑑別,有經驗的飼養人員極易掌握,主要是從鴿的外表與行為兩方面加以鑑別,其中行為鑑別的可靠性大於外表鑑別。 雄鴿:成年雄鴿體型較大而肥壯,頭頂稍平,眼環大而略鬆,眼瞼(瞬膜)閃動迅速,炯炯有神,鼻瘤大,額寬,頸粗短,頸椎粗硬有力,頸羽略粗呈紫綠色金屬光澤,十分豔麗。

胸骨末端與恥骨間距緊接,腳粗壯有力,脛骨粗而圓,主翼羽尖端為圓形。**閉合時呈凸狀,張開時呈六角形。 成年雄鴿性情活潑,愛動好鬥,行走時常昂首闊步,在鴿群追逐其他鴿子,併發出「咕嘟、咕嘟」的鳴叫聲。

用手抓鴿時,抵抗力較強。鳴叫時,其聲音響亮,頸羽鬆起,頸上氣囊膨脹,背羽隆起,尾羽散開如扇狀,邊叫邊掃尾,常一邊跟母鴿轉,一邊鳴叫,並不斷上下點頭。若以上外表與行為綜合起來,仍不足以鑑別雌雄時,亦可將疑似雄鴿與已鑑別出來的雄鴿關入一籠觀察,如雙方都發出「咕咕」叫聲,頸羽豎起相互打鬥的,應確認為雄鴿。

雌鴿:成年雌鴿的體型結構緊湊而優美,頭部狹長,頭頂稍圓,眼環緊貼,鼻瘤較窄小且顯得緊密。頸細長而稍軟,頸羽也較纖細而軟,金屬光澤不如雄鴿豔麗。

胸骨短而直,胸骨末端與恥骨間距較寬,同時恥骨之間的距離既寬又富有彈性。腳細而短,脛骨較細,兩側為扁形,主翼羽羽尖和胸部羽毛尖端為尖形,翅膀收得較緊,尾羽較雄鴿潔淨。**閉合時呈凹形,張開時呈星狀。

雌鴿的性情比較溫順,好靜不好鬥,常蹲伏於偏僻處或巢窩內。發情時常尾隨或依偎於雄鴿身旁。用手抓鴿時,它抵抗力較弱,無聲或僅發出低沉的「咕咕」聲。

鳴叫時,聲音低而短促,間或拌有翅膀的輕微顫動。當雄鴿追逐時,雌鴿有微微的點頭之狀。若握其觀察,母鴿雙眼不象雄鴿那樣炯炯有神,而是顯得比較溫和,眼瞼的閃動也比較緩慢。

如上述對外形與行為的觀察仍不能確定性別時,亦可將疑似雌鴿與已知雄鴿關養至一籠,如開始階段稍有打鬥,雄鴿以嘴進攻,待鑑定鴿以翅還擊,爾後分離避讓,可確定為雌鴿。 另有一種假吻方法:一手持鴿,一手持鴿嘴,兩手同時上下挪動(象鴿接吻一樣),一般來說,尾向下垂的是雄鴿,尾向上翹的是雌鴿。

13樓:陽光點的燦爛點

1、外表鑑別

雄鴿:成年雄鴿體型較大而肥壯,頭頂稍平,眼

環大而略鬆,眼瞼(瞬膜)閃動迅速,炯炯有神,鼻瘤大,額寬,頸粗短,頸椎粗硬有力,頸羽略粗呈紫綠色金屬光澤,十分豔麗。胸骨末端與恥骨間距緊接,腳粗壯有力,脛骨粗而圓,主翼羽尖端為圓形。**閉合時呈凸狀,張開時呈六角形。

雌鴿:成年雌鴿的體型結構緊湊而優美,頭部狹長,頭頂稍圓,眼環緊貼,鼻瘤較窄小且顯得緊密。頸細長而稍軟,頸羽也較纖細而軟,金屬光澤不如雄鴿豔麗。

胸骨短而直,胸骨末端與恥骨間距較寬,同時恥骨之間的距離既寬又富有彈性。

2、假吻鑑別

一手持鴿,一手持鴿嘴,兩手同時上下挪動(象鴿接吻一樣),一般來說,尾向下垂的是雄鴿,尾向上翹的是雌鴿。

3、行為鑑別

雄鴿性情活潑,愛動好鬥,行走時常昂首闊步,在鴿群追逐其他鴿子,併發出「咕嘟、咕嘟」的鳴叫聲。用手抓鴿時,抵抗力較強。鳴叫時,其聲音響亮,頸羽鬆起,頸上氣囊膨脹,背羽隆起,尾羽散開如扇狀,邊叫邊掃尾,常一邊跟母鴿轉,一邊鳴叫,並不斷上下點頭。

雌鴿的性情比較溫順,好靜不好鬥,常蹲伏於偏僻處或巢窩內。發情時常尾隨或依偎於雄鴿身旁。用手抓鴿時,它抵抗力較弱,無聲或僅發出低沉的「咕咕」聲。

鳴叫時,聲音低而短促,間或拌有翅膀的輕微顫動。當雄鴿追逐時,雌鴿有微微的點頭之狀。若握其觀察,母鴿雙眼不像雄鴿那樣炯炯有神,而是顯得比較溫和,眼瞼的閃動也比較緩慢。

14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雄鴿性情活潑,愛動好鬥,行走時常昂首闊步,在鴿群追逐其他鴿子,併發出

「咕嘟、咕嘟」的鳴叫聲。用手抓鴿時,抵抗力較強。鳴叫時,其聲音響亮,尾羽散開如扇狀,邊叫邊掃尾,常一邊跟母鴿轉,一邊鳴叫,並不斷上下點頭。

雌鴿的性情比較溫順,好靜不好鬥,常蹲伏於偏僻處或巢窩內。發情時常尾隨或依偎於雄鴿身旁。用手抓鴿時,它抵抗力較弱,無聲或僅發出低沉的「咕咕」聲。

當雄鴿追逐時,雌鴿有微微的點頭之狀。

同其他家禽或鳥類相比,鴿子具有其獨特的生活習性。首先,鴿子是「一夫一妻」制的鳥類。鴿子性成熟後,對配偶具有選擇性,一旦配對就感情專一,形影不離。

不像其他家禽那樣**濫配。在同一鴿群中,若雌雄鴿數量不相等,還可能出現二公或二母的同性配偶。

鴿子配對後,公母鴿都參加營巢、孵化和哺育幼鴿活動。鴿子在喪偶後要經過較長時間才能重新配對。

兩隻鴿子,在母鴿抱蛋的時候公鴿死了單獨母鴿能不能甫出兩個小鴿子,養大

不能,因為鴿子抱蛋,是公母互相交替抱蛋,公鴿是白天,母鴿是晚上,所以不能,若很想留住這兩個鴿蛋,最好給抱蛋時間差一天的鴿子抱蛋,否則就吃掉。我覺得是可以的吧養大不太清楚 北京最大的花鳥魚蟲市場 官園說實話不咋地,要買花鳥魚蟲果斷十里河,內價位低。買魚最好往裡走,新官園在在西三環紫竹橋站,在地下 水錐...

這個是什麼烏龜公的還是母的,怎麼看烏龜是公的還是母的

這是巴西龜。公母可以這樣分 1.排洩孔位置及形狀可分辨出雌雄 公龜的位置接近尾端,孔形長形。母龜的位置接近腹甲,孔形圓形。2.尾部的粗細大小,公龜尾較粗大,母龜較細短。3.腹甲是否凹陷,公龜有明顯的凹陷,母龜平坦4.公的抓子長,母的短。這個是巴西紅耳龜,簡稱巴西龜 龜龜區分公母特徵 1.母性龜龜肚皮...

怎麼辨別鴿子的公母,怎麼辨別鴿子的公母

鑑別鴿子的雌雄難度是比較大的,因品系的差異而有所不同。但細心觀察還是有規律可循的。雄鴿,頭圓額寬鼻瘤大,眼環大而略鬆,頸粗骨硬有力。龍骨突起長而稍彎,胸骨末端與蛋骨緊接,蛋門較緊,閉合時向外凸起,張開時呈六角形。腳脛骨粗圓而壯。頸羽金屬光澤豐富。主翼羽尖端略呈圓狀,握在手中有掙扎力。氣勢雄壯,趾高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