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廠的頭頭叫廠公還是督主?

2023-02-21 09:15:06 字數 1027 閱讀 7816

1樓:米格說娛樂

叫廠公和督主都可以的。

東廠的首領稱為東廠掌印太監也稱廠公或督主,是宦官中僅次於司禮監掌印太監的第二號人物。通常由司禮監中排名第二或者第三的秉筆太監擔任,其官銜全稱為「欽差總督東廠官校辦事太監」,簡稱「提督東廠」。

東廠的屬官有掌刑千戶、理刑百戶各一員,由錦衣衛。

千戶、百戶來擔任,稱貼刑官。

2樓:匿名使用者

東廠頭子稱為廠公,一般由大太監擔任,是司禮監,秉筆太監等。

東西廠均由一個提督負責(西廠設立過兩次,但時間都不長),由宦官擔任,主持東廠的太監被廠內的人稱為「督主」或者「廠公」,他的底下設掌刑千戶一名,理刑百戶一名,這兩個人都是從錦衣衛選拔過來的。再下面是掌班、領班、司房四十多人,分為子醜寅卯十二顆,顆管事戴圓帽,著皂靴,穿褐衫。

3樓:tsp1006矩陣

廠公是職位的名字,下屬稱呼廠公為督主。

廠公是太監嗎

永樂年間東廠的『老大』、錦衣衛的『老大』都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同上,東廠的叫做「督主」或者「廠公」

錦衣衛的一般是正常人的武將擔任老大。

錦衣衛是由皇帝直接領導的,不擔任正統軍職一般是xx指揮使之類的。

5樓:戰涵煦

東廠 廠督。

錦衣衛 都指揮使。

《龍門飛甲》中西廠廠公雨化田的歷史原型是誰

廠公的一般釋義

明朝宦官專權加強的原因

什麼叫期貨空頭頭寸和期貨的多頭頭寸?頭寸是什麼意思

1 頭寸 position 也稱為 頭襯 就是款項的意思,是金融界及商業界的流行用語。如果銀行在當日的全部收付款中收入大於支出款項,就稱為 多頭寸 如果付出款項大於收入款項,就稱為 缺頭寸 對預計這一類頭寸的多與少的行為稱為 軋頭寸 到處想方設法調進款項的行為稱為 調頭寸 如果暫時未用的款項大於需用...

鴿子是公的叫還是母的叫,怎麼看鴿子是公是母?

公母鴿子都會咕咕叫,只是母鴿子平時叫的很少,有人威脅它的時候會稍鼓起嗉囊叫,公鴿子一有動靜就會咕咕叫。還有,這個是最簡單的方法,你看鴿子叫的時候,一般母鴿子叫著不怎麼打轉,最多也不超過180 公鴿子叫的時候有時會轉好幾圈。是雄鴿。成年雄鴿性情活潑,愛動好鬥,行走時常昂首闊步,在鴿群追逐其他鴿子,併發...

水泥廠的地塊場地調查與風險評估報告哪些公司可以做

水泥廠的地塊場地調查與風險評估報告,可以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土壤環境服務機構做,中科院中科檢測是第三方土壤環境服務機構,是可從事土壤汙染狀況調查和土壤汙染風險評估 風險管控效果評估 修復效果評估活動的單位,開展場地調查與風險評估的機構,需要在各省市環保部門備案。風險評估主要工作程式包括 危害識別 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