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失信的道理,我不能失信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021-05-22 10:29:42 字數 3301 閱讀 9110

1樓:吖

要做一個有原則的人,不能失信。要是信就不會有人相信你不會失信,要做一個有原則的人,就有很多人很信任。相信你。

我不能失信告訴我們什麼道理

2樓:回眸一笑y緣

「我不能失信」

告訴我們一定要信守承諾

一定要建立信譽度

才會得到別人的信任

3樓:楓林聽雨

一個人說話做事

當然不能失信於人,

說什麼都要三思而後行,

說話前需要考慮清楚,

自己有沒有能力兌現承諾,

這樣才能做到別人相信自己。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什麼最重要那就是信守承諾說的要做出來,不要說了不做這樣別人永遠不會認可你。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失信》這一課,讓我明白了。做人要講履行諾言,要誠實守信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人說話當然不能失信於人,說什麼都要三思而後說話前需要考慮,不可以說到不做

7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做事都要有誠信答應別人的事情就一定要做到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忘記這件事,明天見到她時. 「不:可是我並沒有忘記第八自然段最有道理,可以道歉,最能說服爸爸和媽媽,媽媽,我不能失信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要信守承諾,即使別人沒有做到,自己也要做到信守承諾,課文宋慶齡信守承諾,可小珍沒有來,但她並不後悔,因為她信守承諾了,我們要向宋慶齡學習,做一個信守承諾的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才不會該吃吃vb好個方法吃v好

從《我不能失信》中獲得的啟發是什麼?

11樓:之那年青春正好

從《我不能失信》中獲得的啟發是:做人不能欺騙他人,要誠實守信。

一.簡介

本文講述的是 宋慶齡小時候誠實守信的故事。一個星期天,宋慶齡全家準備到父親的一位朋友家去。可是宋慶齡想起要在當天教朋友小珍疊花籃,雖然父親和母親都勸她改天再教,可是宋慶齡還是留了下來,履行了自己的諾言。

二.基本內容

一個星期天, 宋耀如一家用過早餐,準備到一位朋友家去。二女兒 宋慶齡顯得特別高興。她早就盼著到這位伯伯家去了。

伯伯家養的鴿子,尖尖的嘴巴,紅紅的眼睛,漂亮極啦!伯伯還說準備送她一隻呢!

她剛走到門口,忽然想起,小珍今天上午要來找她學疊花籃。

父親見慶齡停住了腳步,奇怪地問:「慶嶺,你怎麼不走啦?」

「爸爸,我昨天和小珍約好了,今天她來我們家,我教她疊花籃。」慶齡說。我不能失信

「你不是一直想去伯伯家嗎?改天再教小珍吧。」父親說完,拉起慶齡的手就要走。

「不行!不行!小珍來了會撲空的,那多不好啊!」慶齡邊說邊把手抽回來。

「那……回來你去小珍家解釋一下,表示歉意,明天再教她疊花籃,好嗎?」媽媽在一旁說。

「不,媽媽。如果我忘記了這件事,明天見到她時,可以道歉;可是我並沒有忘記,我不能失信啊!」

「我明白了,我們的慶齡是個守信用的孩子。」媽媽望著慶齡笑了笑,說:「那你就留下來吧!」

慶齡點點頭,甜甜地笑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是第一時間的推移漸漸地失去的是啊,我們的生

活方式都是啊,你是誰呢。我也想去看看我自己去看電影吧、那個了……不說好你什麼都不做菜給自己一個小女孩都可以接受我所有好運氣都不會發生地了、嗯!好了!

好了!好了!好了!你說

我讀了我不能失信這篇課文有什麼感受

13樓:a13621912918政

讀完《我不能失信》後,我深受啟發。

這篇課文講訴的是宋慶齡小時候的故事。一個星期天,宋慶齡全家準備去父親的一位朋友家去,可是宋慶齡想起要在當天教小珍疊花籃。雖然父親和母親都勸她改天教小珍,可是宋慶齡還是留了下來,履行了自己的諾言。

宋慶齡是多麼守信用的人啊!想想自己和她差得遠了。

有一次媽媽叫我看書,我答應了媽媽。可是當哥哥叫我和她玩的時候,我早已把媽媽叫我看書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

讀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做人一定要守信用,以後我不會做出不守信用的行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守信,而不能失信

15樓:匿名使用者

讀了這篇課文,做人要守信,而不能失信。

我不能失信這件事指的是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失信》一課講述了一個宋慶齡小時候的故事,通過宋慶齡為了遵守教好朋友小珍疊花籃的約會而放棄了去伯伯家看可愛的鴿子一事,表現宋慶齡的誠實守信品格。因這是一篇略讀課文,我打算讓學生自己去學習,出示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八自然段最有道理,最能說服爸爸和媽媽。 「不,媽媽。如果我忘記這件事,明天見到她時,可以道歉:可是我並沒有忘記,我不能失信啊1

18樓:匿名使用者

指任何事都不能失信於人。

19樓:開心歺館

是指任何事都不能失信與人

20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為本,說到的想做到,還沒有做到的事情

21樓:寶貝晨曦晴

wdjjhbbsyhshs

小學語文三年級上冊我不能失信這課哪一段話講的最有道理最能說服爸爸和媽媽

22樓:亞當夜妖

第八自然段最有道理,最能說服爸爸和媽媽。

「不,媽媽。如果我忘記這件事,明天見到她時,可以道歉:可是我並沒有忘記,我不能失信啊!」

如果請你給這篇課文的題目加一個標點符號你會加什麼符號?為什麼?怎麼做(課文:《我不能失信》)。

23樓:採納率這件

本文說明的道理為: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把事情辦好.教育學生懂得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只有彼此合作才會有發展.

如果請你給這篇課文的題目加一個標點符號你會加什麼符號?為什麼?怎麼做(課文:我不能失信)

24樓:採納率這件

本文說明的道理為:只有團結合作,才能把事情辦好.教育學生懂得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只有彼此合作才會有發展.

25樓:安徽投資受害人

感嘆號。因為能使意思更強烈。

我們不能失信於人。改為反問句,我們不能失信於人改為反問句我不能失信於人啊

我們不能失信於人。改為反問句 難道我們能失信於人嗎?我們怎麼能失信於人呢?我們不能失信於人改為反問句 原句 我們不能失信於人。改為反問句 我們怎能失信於人呢?我們怎麼能失信於人呢?我們不能失信於人改為反問句 我們不能失信於人。改為反問句 難道我們能失信於人嗎?我們怎麼能失信於人呢?我們不能失信於人改...

我不能失信寫的是我國偉大什麼主義什麼主義戰士宋慶齡小時候什麼

我不能失信 寫的是我國偉大愛國主義 民主主義戰士宋慶齡小時候遵守教小珍疊花籃的約定而放棄去早就盼望的伯伯家的故事,意在教育我們也能像少年宋慶齡那樣,做一個講誠信 守信用的人。我不能失信 出自部編版語文教科書三年級下冊第21課,為略讀課文,作者是孫永猛,講述的是宋慶齡小時候誠實守信的故事。故事情節和孩...

三下語文21課我不能失信主要內容

我不能失信 這篇課文講述的是宋慶齡小時候誠實守信的故事。描寫了一 個星期天,宋慶齡全家準備到父親的一位朋友家去。可是宋慶齡想起要在當天教朋友小珍疊花籃,雖然父親和母親都勸她改天再教,可是宋慶齡還是留了下來,履行了自己的諾言。課文的意圖是要使學生感受宋慶齡誠實守信的可貴品質,在思想上受到薰陶和感染,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