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光纖不裝光貓網速會差嗎,光纖用光貓和不用光貓有區別嗎,不用光貓影響網速嗎?

2021-06-01 05:55:13 字數 2218 閱讀 820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會不會差的問題,不裝光貓先試試能不能聯網再說.它的工作方式有些不一樣了.介面現在的光貓跟之前的排號器不太一樣.速度也不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光貓的光纖網應該是fttb或光纖+lan形式的光接入方式。fttb和光纖+lan接入方式都是網線入戶的,二者的區別是前者不是頻寬共享的,後者是頻寬共享的。如果使用者是自動撥號,是fttb接入;如果有固定ip,是光纖+lan接入。

如果是光纖入戶,沒有光貓是不能上網的。

3樓:河南帥哥小陳陳

你的光纖線的接頭怎麼樣?沒有變化嗎

光纖用光貓和不用光貓有區別嗎,不用光貓影響網速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必須使用光貓進行轉換才可以使用。

軟體工具:光纖、光貓

1、乙太網光電轉換器(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2、平常說到的光纖接入,只要存在光纖的地方都需要光貓對光訊號進行轉換。

3、光纖使用光貓的一般是指光纖到戶,即使用者家中裝有一個光貓。光纖到戶一般網速速率會比較穩定。

4、不使用光貓的光纖一般是指lan共享光纖。這種也是要光貓的,只不過這種光貓不是安裝在使用者家中,通常在小區中有一個乙太網光電轉換器。經過轉換後再通過網線分線接到使用者裝置上。

這種共享的在使用使用者多的情況下,會降低網速,高峰期使用時達不到實際有網路速率。

5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尊敬的使用者您好

希望下面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如果是光纖入戶是需要光纖貓的,不使用光纖貓的應該是在所在單元或樓層有一個轉換器,然後使用網線連線到家中,一般光纖入戶的網速更快一些

517電信節來啦!三重好禮喜從天降。繽紛嗨購盡在517電信節!詳情請登陸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檢視

6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必須用光貓來把光訊號轉化成數字訊號,,所以只要是光纖,,必須使用光貓

7樓:輔導費謝謝

用光貓才可以正常把資料包轉換成網口,連線資料

你直接連線光纖一個是解析不了這些資料(前提是你使用的光纖網絡卡)

2個運營商怎麼控制你?或者你的頻寬?

8樓:子非魚電腦數碼

沒貓就不能上網 介面都接不到路由器上 懂嗎

光纖入戶上網用不用光貓有區別嗎?和網速有應響? 40

9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直接入戶的,可分為收發器和pon兩種接入方式。收發器接入可直接插到電腦上使用,而pon接入方式就必須要使用ont(俗稱光貓)。但不管使用哪種方式都不會用到傳統的adsl貓。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區別,對網速沒有任何影響

11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關係

模式不同而已

有光貓的是ftth沒光貓進網線的是lan有可能是fttb跟頻寬有關快慢沒關係

請教 如果個人不裝光貓有什麼不好 ?會被別人分網速 還是會有資訊保安隱患呀

12樓:酸才逗蜜

裝光貓應該說算是現在光纖入戶的必要條件了把,畢竟老式的燈已經很少有人用了

就使用上來說,服務商肯定是那個方便用那個,那個利潤大用那個,所以推薦光貓就是必然

不好的話,就是方便上把

至於被人分網速什麼的,其實只要你是wifi使用者,或者上網不衛生,都容易引起別人盜網,以及資訊保安的

光纖,貓會影響網速嗎?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光纖還是貓??你說的是光貓(光纖收發器)嗎?

裝置質量的好壞對網速是有一定影響的,不過不是非常嚴重吧

我家是用的長城寬頻,前幾天升級到了100m光纖,但是來的人沒有換光纖線,也沒有裝光貓,上網速度會變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那個是外面光纖。光纖入戶的,你測下網速看能不能到100m

15樓:南湖惡搞

肯定不會的呢,我就是在長城寬頻負責安裝的,謝謝你使用我們公司的寬頻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不是光纖?

那肯定不會。

電信有貓光纖和無貓光纖的區別電信用光纖和用貓有什麼區別

一,光纖必須有光貓轉換的,可能多個光貓會略費點電吧,不過據說有光貓的速度上略快。理論上網線接入如果是超5類以上。具體頻寬看你訂製多大。二,有光貓的就是所謂的光纖入戶,主要還是看運營商頻寬質量靠譜不,事實有待考證,室內無光貓的一般都是在小區外進行集體轉換完的,可以達千兆 光纖理論也是千兆以上 用寬頻貓...

光纖和電話線有什麼區別,光纖貓跟電話線貓有什麼區別

光纖和 線傳輸的都是訊號,區別在於光纖是數字光訊號,線是電訊號。光纖即為光導纖維的簡稱。光纖通訊是以光波為載頻,以光導纖維為傳輸媒介的一種通訊方式。1 傳輸頻頻寬 通訊容量大。光載波頻率為5x1014 mhz,光纖的頻寬為幾千兆赫茲甚至更高。2 訊號損耗低。目前的實用光纖均採用純淨度很高的石英 si...

電信光纖線和光纖貓有什麼區別為什麼光纖進戶了還要用什麼光纖貓兩者有區別嗎

光纖線是傳遞光訊號的線路,光纖貓是將光訊號轉換為數字訊號的一個裝置,兩者是相輔相成提供資料傳輸和資料轉換作用,是光纖寬頻必不可少的兩個部件的。所以說光纖入戶後,還需要使用光纖貓進行資料轉換,然後才能連線到電腦使用的。光纖線是傳輸訊號的.是把機房的數字訊號調製成光訊號傳送至使用者的線路.光訊號衰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