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貓直接連電腦再連路由器還能用wifi上網嗎

2021-05-29 05:07:16 字數 5434 閱讀 7690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如果是撥號上網就不行,家庭寬頻賬號大多是不支援多撥的。

電腦不需要撥號上網是可以的,那樣貓是開啟了路由器功能,路由器和級聯另一個路由器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基本對。不過也要你試一下才知道,貓先設定路由模式,再確認你的路由設定沒問題,ip不衝突的話,你看能不能用wifi。要是能,那什麼問題都沒有。

要不能,那麼你再看看你的電腦能不能上網,要是電腦能,那麼你的光纖就是隻允許一臺終端聯網的。或者你的路由能聯網,電腦不能,那也是一個意思。要都不能,那你的貓,路由或者線之類的物理連線是不是有問題…都沒問題就只有找通訊公司客服了。

通訊公司外網也沒問題,那我也愛莫能助了。

3樓:流·星·雨

一般家庭寬頻都是不行的吧

為什麼光貓直接連電腦不能上網,通過路由就可以

4樓:南非烏雀

電信或網通bai拉過來的光纖du會接進入光纖zhi接入盒(功能和「貓」dao差不多),它將模擬訊號轉專化數字屬訊號。

光纖連線到光纖貓之後(這塊安裝人員會安裝除錯完畢),wan口出來的網線直接連線到筆記本的網線介面,然後電腦開機,點選電腦桌面上的寬頻連線圖示,輸入網路服務提供商提供給你的賬號密碼進行撥號。撥號成功就可以上網了。

ie瀏覽器中輸入你家路由的 ip(如192.168.1.

1),看路由器背後的標籤,那裡有註明ip地址。當然如果不是跟 光貓有衝突的地址,一般都不會出現這種路由連不上的情況。

登入進去路由,依次點開左邊選單 網路引數---lan口設定,將ip地址改為 192.168.0.

1,子網掩碼不用改。點選儲存,會彈出視窗提示要重啟,點選確定。等路由重新啟動就立刻可以連網了。

5樓:低拋高吸

如果是寬頻的問題來,請給寬頻源客服打**,讓他們來bai

6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直接連電腦也可以上網,但是需要輸入從運營商那裡申請到的賬號和密碼才版行;如果通過路由器權,直接在路由器的要求的**進行配置,輸入一次寬頻賬號和密碼即可上網,以後不用再輸入了。

光貓,即光調變解調器,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研發的一種三件一套的光纖傳輸裝置。該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7樓:雪蕊

光貓是中興f401 連線時需要在電腦上設定首先是連線,雖然是無線路由器,但是建議在設定安裝的時候,先連上網線進行設定,寬頻有貓的話,貓連線出來的網線連線到路由器的inter***口,如果沒有貓話就直接把外線連線到路由器的inter***口,電腦連線到路由器的lan口進行設定,電腦自動獲取ip地址,開啟路由器的設定介面:192.168.

0.1,預設使用者名稱admin,密碼admin,登入後 ,點手動設定,因特網的連線型別選擇pppoe,填寫上你的寬頻賬號密碼,區分大小寫,不能複製,再點一下複製計算機的mac地址,寬頻如果是包年包月的,連線模式選擇總是,儲存配置並重啟路由器後,再到狀態的inter***欄目去看,有沒有撥上號的ip地址,如果還是沒有,你再點高階——高階網路裡面把wan口的速度調為10mbps再試試。inter***欄目裡面有ip地址就可以上網了儲存後,再安裝裡面無線安裝設定一個無線名稱(非漢字)和安全方式(auto-wpa/wpe2),在設定一個8位以上密碼儲存好就安裝完成了,其他無線裝置搜到自己的訊號連線上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連不能上網,是怎麼不能上呢?

建議檢視ip設定 還有撥號設定 有沒有問題。

9樓:深水遙

光貓連線需要在電腦上設定 寬頻連線

而路由器連線的時候 寬頻在路由器裡已經連線好了

10樓:蓬萊信鑫科技

你直接連,你寬頻連線了嗎?你寬頻連線裡面填寫的賬號密碼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電腦是可以上的,你看你的光貓是不是有幾個出口,一個是千兆出口,另外兩個是百兆出口,隨便哪個出口連線電腦後,用寬頻撥號,把賬號和密碼輸入進去,就可以上網了。

光貓直接連線電腦可以上網,連線路由器不能上網 10

12樓:網管愛好者

路由器有wifi訊號,但是連線wifi訊號後不能上網,不連線無線路由器可以上說明寬頻本身沒有故障。其他原因主要有2個方面:

1、使用者設定問題

2、路由器問題

一般家庭上網連線方法:首先確保接線正確,無線路由器指示燈閃爍正常,然後再找原因

一、使用者設定問題

1、路由器連線問題 無線路由器的wan口指示燈是否亮的正常。

請注意,路由器上的wan介面(inter***介面),一定要用網線連線到貓的網口/lan口上面。如果你的寬頻沒有用到貓,那麼需要把運營商提供的入戶網線,直接插在路由器的wan介面。

電腦用網線連線到路由器lan(1\2\3\4)中任意一個介面就可以了,連線方式如下圖所示。請一定要按照這個方式連線你的路由器。

檢查路由器的連線是否正確?

2、「上網方式」選擇錯誤

在設定路由器上網的時候,需要選擇一種上網方式,而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一般有3種:

寬頻撥號上網(頻寬賬號密碼撥號、pppoe撥號)

自動獲得ip地址(動態ip、dhcp)

固定ip地址(靜態ip)

我們這裡只能選【寬頻撥號上網(頻寬賬號密碼撥號、pppoe撥號)】

重要說明:

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是由使用者辦理的寬頻業務型別(網路接入環境)決定的,所以不能夠隨意選擇。一旦選擇錯誤,將導致設定後上不了網的問題出現。

(1)、寬頻撥號上網

寬頻撥號上網,在有的路由器中又叫做:頻寬賬號密碼撥號、pppoe撥號。

在開通寬頻時,運營商提供了寬頻帳號、寬頻密碼;並且在未使用路由器時,電腦需要使用「寬頻連線」撥號上網,如下圖所示。

如果你的寬頻情況與上面的描述一致,那麼路由器中的「上網方式」就應該選擇:「寬頻撥號上網」——>然後填寫運營商提供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1、寬頻賬號、密碼錯誤

當「上網方式」是:寬頻撥號上網 時,是需要填寫正確的寬頻賬號、寬頻密碼資訊的。如果把寬頻賬號、寬頻密碼填寫錯了,那麼設定後連線wifi訊號,肯定是上不了網的。

注意問題:

(1)、70%的人都是因為把寬頻賬號、寬頻密碼資訊弄錯了,導致的設定不成功。所以,我們需要重點檢查寬頻賬號、寬頻密碼。

2、未修改lan口ip地址

當路由器中「上網方式」是:自動獲得ip地址 時,在一些特定的網路環境中,需要修改自己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修改之後,連線路由器的wifi訊號才能上網。

在路由器設定頁面,找到「lan口設定」選項,然後修改lan口ip地址,可以修改為:192.168.2.1

修改路由器的lan口ip地址

3、未克隆mac地址

有些地區的寬頻運營商,會通過繫結電腦mac地址的方式,來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

遇到這樣的情況,一般可以通過路由器上的「mac地址克隆」功能來解決。所以,當你嘗試了前面幾種方法後,wifi訊號還是不能上網的話,可以嘗試在路由器中克隆mac地址

路由器上設定mac地址克隆

二、路由器問題

1、有的時候路由器本身也會出現一些問題,導致設定後上不了網的問題出現。這時候可以先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再重新設定一次。

長按路由器上的復位按鈕10秒以上的時間,就可以把這臺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了。

重置路由器

重要說明:

擴充套件資料

路由器沒有被限制用,線路,指示燈正常,根據經驗來看,只是有90%以上的使用者,是因為在設定路由器的時候出現錯誤,才導致的不能上網。所以,大家應該重點排查路由器的線路連線、上網引數設定。

上網方式,在有些路由器中叫做:連線方式、聯網方式、聯網型別 等。字面意思都差不多,新手使用者注意在路由器中找到這個設定選項。

有些地方的寬頻運營商比較奇葩,會限制使用者使用路由器;這種情況下,正常設定路由器後,是不能夠上網的。

不過也不用擔心,針對運營商限制用路由器的問題,各大路由器廠家也有對應的解決辦法,那就是需要在路由器設定 mac地址克隆,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你需要用連線貓可以上網的這個電腦,連線、登入到路由器的設定介面。

2、然後在設定頁面中,找到 wan口mac地址 或者 mac地址克隆、mac地址設定 的選項,選擇:使用當前管理pc的mac地址,如下圖所示。

克隆mac地址

重要說明:

13樓:年年好運

直接恢復,重新設定。

拓展資料

建議按以下步驟進行修復:

1.本地連線的ip和dns設定成自動獲取,嘗試把路由器恢復出廠設定然後再從新設定一遍試試,更新下網絡卡驅動或者從新安裝下網絡卡驅動試試,使用驅動人生、驅動精靈、360等軟體進行更新或從裝。

2.依次計算機配置、管理模板、系統和inter*** 通訊管理,然後我們單擊inter*** 通訊。在列表中找到關閉 windows 網路連線狀態指示器活動測試並雙擊,然後單擊已啟用預設未配置。

3.從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務裡檢視dhcp客戶端服務(dhcp client) 是否被禁止了,如果被禁止了啟動就ok瞭如果安裝了360安全衛士的,從高階工具,開機啟動項管理,系統自帶啟動項裡,檢視dhcp客戶端服務(dhcp client) 是否被禁止了,如果被禁止了啟動就ok了。

4.點選鍵盤win+r然後輸入以下兩條命令***sh int ip resetipconfig /flushdns4。重啟計算機後檢查問題是否還存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把入戶網線連線到路由的wan口。

2、用另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你的電腦,另一頭連線你的路由lan口,lan口是路由上標有1、2、3、4的介面。

3、開啟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登陸ip。

4、在彈出對話方塊內輸入路由登陸賬號和密碼,友情提示,如果你不知道路由登陸ip、登陸賬號和密 碼,你可以把路由翻過來看一下,在路由的背面有寫出。

5、進入路由設定介面後,一般會彈出快速設定介面,你可以在此介面,選擇寬頻撥號方式,為 pppoe,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6、設定完成後,儲存退出並重啟路由器。

15樓:中國聯通

如出現寬頻故障,您可先通過以下方法進行排障:

〖1〗使用單機撥號,如有使用路由器,請暫時斷開路由器測試;

〖2〗重啟modem和電腦;

〖3〗重新建立寬頻撥號連線,再撥號嘗試。操作方法:開始>程式>附件>通迅>新建連線嚮導。

若自行排障仍然沒有恢復,您可登陸手機營業廳-客服服務-寬頻報障進行反饋,我們會盡快與您取得聯通。

電腦直接連電信光貓可以上網,接個路由器就上不了,什麼原因

電腦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 把入戶網線連線到路由的wan口。2 用另一根網線一頭連線你的電腦,另一頭連線你的路由lan口,lan口是路由上標有1 2 3 4的介面。3 開啟電腦,開啟瀏覽器,在位址列裡輸入路由登陸ip。4 在彈出對話方塊內輸入路由登陸賬號和密碼,友情提示,如果你不知道...

電信光貓能直接連路由器嗎?怎麼設定

如果來是不需要撥號直接自能上網的光貓,可以直接接兩個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按照動態ip方式設定即可。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光貓,那就只能光貓接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再接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接無線路由器,第二個路由器設定,有兩種方法 前提是第一個路由器已經設定好,能正常上網 第一種方法 動態ip方式 第一...

光貓連路由器再連電腦不能上網路由器wifi無法訪問,光貓直連電腦可以上網

一個是路由wan口設定或網線連線不正確,檢查路由設定或重新設定。另一個是路由器有問題,換路由試試 這說明是路由問題!路由只需要重新設定下就可以了 路由器連貓,貓連電腦 光貓直接連線電腦可以上網,連線路由器不能上網 10 路由器有wifi訊號,但是連線wifi訊號後不能上網,不連線無線路由器可以上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