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花用自來水澆好還是用井水好,澆花用礦泉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2021-05-30 01:49:32 字數 2263 閱讀 6478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是井水啊,礦物質比較豐富吧,這也就基本能說明[為何通常室外植被會比室內種植的植物長勢較好]呀……

2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有人以為井水天然比自來水好,殊不知現在的環境汙染早已波及到淺層地下水也就是井水了,所以井水比自來水好不到**去.

澆花用礦泉水好還是自來水好? 20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自來水能不能澆花的問題,有人說可以澆,也有人說因水中含有氯氣,對花木有害,應該放置一兩天,待氯氣散發後再澆。但多年來,不論是家庭養花,還是專業養花的苗圃,也不論是地栽或盆栽,對多數花木都是隨手用自來水澆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正確資料,證實用自來水澆花對花木生長有無危害或危害程度是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中含有氯消毒後形成的次氯酸根和氯離子等,肯定是不利於直接澆花的。礦泉水總之沒有壞處。自來水可以日晒幾日之後再澆花。

5樓:匿名使用者

礦泉水好 含各種礦物質 但是澆花是不是有點浪費啊

6樓:匿名使用者

用自來水吧,打上來的新鮮的自來水,找根棍子使勁攪拌下,裡面的漂白粉可以揮發一些,如果晒一下更好,就可以澆了,用礦泉水好是好,但是太浪費了吧

7樓:胥浩庹莊麗

自來水中含有氯化物,用自來水澆花,一定要先將自來水放在缸或桶中,經過2~3天的日晒,使水中的氯氣揮發,或在自來水中加0.1%的硫酸亞鐵溶液,然後再用於澆花,既可防止盆之鹼化,又可使植株生長健壯。另外,還可將自來水煮沸冷卻後澆花,這樣,自來水中原有的氯化物或揮發或沉澱,鹼性降低,可以使用。但在長期用冷卻後的沸水澆花的同時,還必須澆肥水,才能使植株花繁葉茂。

如果礦泉水,其中有少量的氧化鈣,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有一定時間接觸,會產生碳酸鈣沉澱,so澆花時花的土表會有白色!

8樓:旅涵衍邊淵

用礦泉水澆花沒營養啊

自來水還可以,如果有天然的水最好也別用自來水

因為自來水和礦泉水缺少很多植物生長所需的礦物質

用雨水澆花好還是自來水澆花好?

9樓:圍觀的俠客

雨水澆花更好。

水可按照含鹽類的狀況分為硬水和軟水。硬水含鹽類較多,用它來澆花,常使花卉葉面產生褐斑,影響觀賞效果,所以澆花用水以軟水為宜。在軟水中又以雨水(或雪水)最為理想,因為雨水是一種接近中性的水,不含礦物質,又有較多的空氣,用來澆花十分適宜。

如能在雨天接貯雨水用於澆花,有利促進花卉同化作用,延長栽培年限,提高觀賞價值,特別是性喜酸性土壤的花卉,更喜歡雨水。因此雨季應高潮多貯存些雨水留用。在我國東北各地,可用雪水澆花,效果也很好,但要注意需將冰雪融化後擱置到水溫接近室溫時方可使用。

若沒有雨水或雪水,可用河水或池塘水。如用自來水,須先將其放在桶(缸)內貯存1-2天,使水中氯氣揮發掉再用,較為穩妥。澆花不能使用含有肥皂或洗衣粉的洗衣水,也不能用含有油汙的洗碗水。

對於喜微鹼性的仙人掌類花卉等,不宜使用微酸性的剩茶水等。此外,澆花時還應注意水的溫度。不論是夏季還是冬季澆花,水溫與氣溫相差太大(超過5度)易傷害花卉根系。

10樓:兔子學畫畫

雨水和自來水,我覺得現在的城市裡哪種都不夠好雨水,現在城市汙染嚴重,雨水可能溶解了二氧化硫等等,變酸,這樣的水不夠好

自來水,因為消毒時會加入氯氣,對植物不好,晾幾天就是要讓他揮發掉我覺得淘米的水可以晾幾天用,洗豆子的水也可以,這些水不但對植物沒有傷害,而且還可以廢物利用,最重要的是有營養,提供氮元素

11樓:中國園林

一般當然是雨水較好。或者自來水放幾天後等氯氣揮發後再用。否則自來水中的氯氣易與土壤中的其他元素生成有害的鹽類或其他有害物質,不利於植物生長。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雨水澆花好,但雨水不易得。自來水經太陽晒後,水中少量的消毒劑會分解,也可用於澆花。另外井水澆花也要晒晒太陽,是防止水溫太低對花草的生長不利。

13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比較好,要用自來水澆花的話

最好把自來水放幾天再用。

主要是揮發一些對植物不好的化學物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儘量用雨水,因為雨水是天然的,對花草樹木比較好,沒有漂白水;一般的自來水都是有漂白水的,就算是再優質的也會有,而且是人工的,水怎麼也不會「巧奪天工」吧?!

15樓:黑斯廷

雨水 自來水的話最好放一段時間

寶蓮燈花可以用自來水澆嗎,自來水可以澆花嗎用自來水澆花好嗎

最好把自來水放入桶中放置兩三天用來澆水,或者在自來水中加入0.1 的硫酸亞鐵溶液然後再澆花。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化物 自來水可以澆花嗎?用自來水澆花好嗎 水可按照含鹽類的狀況分為硬水和軟水。硬水含鹽類較多,用它來澆花,常使花卉葉面產生褐斑,影響觀賞效果,所以澆花用水以軟水為宜。在軟水中又以雨水 或雪水...

自來水好還是純淨水好啊,澆花應該用自來水還是純淨水

什麼是純淨水?它與自來水 礦泉水太空水有何不同?所謂純淨水,就是純天然水 自來水 經過十幾道 或者二十幾道 過濾層對水處理 提純和淨化後而得到的水。在處理過程中,除去水中的細菌 病毒 雜質的同時,也把其中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產品,微量元素資訊 和無機的礦物質幾乎全部濾掉。這樣,所得到的純淨...

蒸餾水到底有沒有營養?自來水好還是蒸餾水好

蒸餾水到底有營養。蒸餾水是指經過蒸餾 冷凝操作的水,蒸二次的叫重蒸水,三次的叫三蒸水。低耗氧量的水,加入高錳酸鉀與酸工業蒸餾水是採用蒸餾水方法取得。蒸餾水用途 1 在生活中,一般和機器 電器相關的時候,蒸餾水的作用主要是它不導電,保證機器執行穩定,延長電器使用壽命。2 在醫藥行業,蒸餾水的作用是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