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蓮燈花可以用自來水澆嗎,自來水可以澆花嗎用自來水澆花好嗎

2021-03-19 18:35:14 字數 1145 閱讀 8734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把自來水放入桶中放置兩三天用來澆水,或者在自來水中加入0.1%的硫酸亞鐵溶液然後再澆花。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化物

自來水可以澆花嗎?用自來水澆花好嗎

2樓:食之安

水可按照含鹽類的狀況分為硬水和軟水。硬水含鹽類較多,用它來澆花,常使花卉葉面產生褐斑,影響觀賞效果,所以澆花用水以軟水為宜。在軟水中又以雨水(或雪水)最為理想,因為雨水是一種接近中性的水,不含礦物質,又有較多的空氣,用來澆花十分適宜。

如能在雨天接貯雨水用於澆花,有利促進花卉同化作用,延長栽培年限,提高觀賞價值,特別是性喜酸性土壤的花卉,更喜歡雨水。因此雨季應高潮多貯存些雨水留用。在我國東北各地,可用雪水澆花,效果也很好,但要注意需將冰雪融化後擱置到水溫接近室溫時方可使用。

若沒有雨水或雪水,可用河水或池塘水。如用自來水,須先將其放在桶(缸)內貯存1-2天,使水中氯氣揮發掉再用,較為穩妥。澆花不能使用含有肥皂或洗衣粉的洗衣水,也不能用含有油汙的洗碗水。

對於喜微鹼性的仙人掌類花卉等,不宜使用微酸性的剩茶水等。此外,澆花時還應注意水的溫度。不論是夏季還是冬季澆花,水溫與氣溫相差太大(超過5度)易傷害花卉根系。

3樓:留一段清香

可以的,需要沉澱和揮發有害氣體

4樓:童水青

不太好,有點硬!雜質多,可以用空調冷凝器下面留下水

寶蓮燈花澆透水好多天都不幹怎麼辦啊? 5

5樓:匿名使用者

澆透水就是指水從盆下面的孔裡滲出來了。從你澆完水變成泥來看,你用的是土有問題,是應該換土,換成裡面含有松針之類枯葉的鬆軟的土質。

如何更換寶蓮燈花盆和基質?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換盆的bai方法是在盆土較溼時將花du盆倒置zhi,輕輕敲打盆底,

dao使土壤與內植株鬆動脫出

,若植株固容定在較幹實的土壤內時,可用鑷子小心地在土壤四周撬動,使土壤鬆動落下並用剪刀剪去少量老根,移植於新盆中,移栽後的新株2~3月即可開花,同時要全部換上新的基質。換盆時間在春季,其基質以1/3黑泥、1/3泥炭土、1/6細沙、1/6塘泥相混。換盆時順便修剪植株,去除老殘葉、病葉等。

自來水可以養殖泥鰍嗎,自來水可以養殖泥鰍嗎?

可以的。自來水用於養殖黃鱔時,將會出現下列三個問題 1 酸鹼度問題 取之於地下的自來水,其ph很高,長期引用,會導致黃鱔患慢性鹼中毒症。表現症狀為黃鱔嘴烏出血,黏液脫落,紅腫,體色呈貧血狀。2 藥物殘留問題 長期引用經過漂白粉 強氯精等化學消毒藥物處理的自來水養殖黃鱔,會造成鱔池內或網箱中含氯殘留過...

請問是不是自來水,請問是不是自來水

肯定不是自來水廠的自來水 如果是的話,有必要在自家樓上裝水池嗎?你也可看看進水管有沒有安裝水錶,就知道了 水壓不夠所以才弄水箱抽水上去,不是自來水是什麼水,有腦子嗎 自來水一般都用氯氣消毒,你自習聞一下,有一股氯水的氣味。到夏天看看水是涼的話那是地下水溫的是自來水 這位朋友,我是自來水公司的,如果是...

自來水怎麼防凍,冬天家庭自來水怎樣防凍?

1 給水管穿上外衣。在氣溫地下的北方,在進行水管防凍的時候,就可以把水管用棉麻布周邊包裹一層,進行保溫,在包裹水管的時候可以把水管裹的漂亮些,有心的業主還可以在水管上塗鴉,這樣既可以做好美化效果也可以很好保護水管。2 提升室內溫度。冬季,室內的氣溫也是比較低的,如果晚上不管好門窗,室內的溫度就會更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