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城市戶口可以簽到男父親農村戶口嗎

2021-03-19 18:20:59 字數 3208 閱讀 6973

1樓:一老夫

孩子是城市戶口,是不可以遷到父親農村戶口的。可以遷到農村和父親在一起,但戶籍性質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那個時候是買的城市口,它能轉到農村戶口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應該可以,子隨父沒的說。

父親是農村戶口,媽媽和孩子是城市戶口,孩子的戶口可以遷到父親的農村

4樓:魯冰花

不可以的。

目前,「非轉農」戶口遷移條件:

⑴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⑵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⑶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⑷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⑸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⑹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⑺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以上(四)、(五)項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城市戶口可以轉農村戶口嗎?

5樓:雪地漫步

一般情況下,農村戶口可以轉為城鎮戶口,而城鎮戶口是不能轉為農村戶口的。如果先是農村戶口,後來轉為城市戶口以後的時間跨度不太長,或許可以獲得批准再轉回農村戶口。

理由目前戶籍管理主要還是雙規制,即農村戶口與城鎮戶口實行不同管理制度以及適用不同的政策。相對來說,農業與農民還是弱勢產業、弱勢群體,國家需要進行特殊的保護政策:

1、目前很多地方出臺了鼓勵農民進城轉為城鎮戶口,退出原有宅基地、退出土地承包經營權,並在資金上予以補償。反之,城鎮戶口轉為農村戶口則給予嚴格限制或禁止。

2、農村土地屬於集體所有,即屬於集體成員共同所有。所以屬於集體組織的成員(本村或本組村民),可以無償取得宅基地、土地承包經營權。要由城市戶口轉為農村戶口而成為該集體組織的成員,勢必會衝擊原來成員的利益。

所以程式上必須取得絕大多數村民的同意。

孩子隨母親是城市戶口,孩子可以隨父親轉成農村戶口嗎?

6樓:芥末留學

各有利弊,城鎮戶口各種資源都比較齊備,特別是教育資源。而具有農村戶口者是享有一系列的的國家政策的,如宅基地等。辦戶口時需帶著孩子的出生醫學證明、計劃生育手續、孩子母親的戶口本和戶籍所在地居委會同意證明、你們的結婚證、身份證、孩子父親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的未落戶孩子戶口證明到母親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落戶手續即可

孩子是農村戶口隨父親,母親是城市戶口,請問孩子可以隨母親嗎?

7樓:粒下

孩子的戶口可以隨母親。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五條  戶口登記以戶為單位。同主管人共同居住一處的立為一戶,以主管人為戶主。單身居住的自立一戶,以本人為戶主。

居住在機關、團體、學校、企業、事業等單位內部和公共宿舍的戶口共立一戶或者分別立戶。戶主負責按照本條例的規定申報戶口登記。

第六條  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第十七條  戶口登記的內容需要變更或者更正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戶口登記機關審查屬實後予以變更或者更正。

戶口登記機關認為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人索取有關變更或者更正的證明。

擴充套件資料:

戶口辦理所需材料

1、新生嬰兒落戶

必須提供:

父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母親的戶口簿和居民身份證。

出生醫生證明。

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劃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農村需鄉**以上,城市需街道以上)。

結婚證明。

2、戶口未成年人落戶

必須提供:

出生醫學證明。

計生部門出具的生育指標證明或計劃外生育處罰完結證明。

母親所在單位或街道、鄉(鎮)、派出所關於未入戶原因的證明。

結婚證。

其它可以說明情況的有效證明。

8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入戶口隨父隨母均可。一般入戶時,派出所會要求出示結婚證,原則上應當在結婚地入戶。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國家已經出臺相關政策,孩子可以隨父母任一方上戶。尤其現在正在搞城鎮一體化建設,城市都放低了入戶門檻,應該很好辦理的。具體可諮詢當地戶政管理部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孩子隨父親或母親應該尊重孩子的意見,不能與農村戶和城市戶,或貧窮與富裕來判斷的。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問一問孩子。

11樓:盜賊的稱號

可以的 但是農村有錢分 難道你還介意自己人家取笑為農民

城市戶口可以轉去農村戶口嗎

12樓:農村土地流轉

一、非農業戶口轉農業戶口(非轉農)遷移條件:

1、因讀大中專院校及技工學校而「農轉非」,畢業後無工作安排回原籍的畢業生;

2、夫妻一方是農業戶口,非農業戶口方在城鎮無固定職業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

3、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跟隨父母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未婚人員;

4、在城鎮無固定職業,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和編有門牌,且在農村居住、生活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

5、原徵地辦理了就地「農轉非」,現要求「非轉農」的,如戶口和人員都還在農村生活居住的;

6、已掛牌「村改居」的村委會,一律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7、已有規劃「村改居」但還未掛牌的村委會,以上(四)、(五)項不得辦理「非轉農」遷入。

二、辦理「非轉農」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1、書面申請報告(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2、村小組、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3、《戶口簿》、《身份證》;

4、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畢業證》和未就業證明;

5、屬夫妻投靠的須提交《結婚證》、無業證明和計劃生育證明;

6、投靠父母的須提供《未婚證》、無固定職業和住所證明;

7、在農村分有住宅基地並建好房屋的,要提供《土地使用證》或《房產證》,派出所要做調查材料,同時還要提供以上相關材料;

孩子媽媽是城市戶口父親是農村戶口,孩子跟媽媽上城市戶口,孩

答 孩子媽媽是城市戶口 父親是農村戶口,孩子跟媽媽上城市戶口,孩子可以跟父親姓,和父親肯定有父子關係 節日快樂 閤家歡樂 父親是農村戶口,母親是城鎮戶口。小孩跟母親姓,可以落在父親的戶口 5 可以。孩子可以隨父親姓,也可以隨母親姓。孩子戶口,可以隨父親,也可以隨母親。不管孩子隨誰姓,其戶口均可以隨父...

母親是城市戶口父親是農村戶口的孩子該如何辦獨生子女光榮證

二孩政策全面開放了,不提倡一對夫妻只生一個孩子了,不再辦理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證。如果你們特別羨慕那證件,可去地攤上辦理,大約幾十元一個。因不再發放獨生子女費,所以不會追究你們證件的真假,只要自己欣賞就行了。請問父親是城鎮母親是農村戶口孩子隨父親,獨生子女證怎麼辦理 持孩子出生證和父親處落戶戶口本,以及...

非農業戶口可以落戶農村嗎,城市戶口可以到農村落戶嗎?

一般情況下,農村戶口可以轉為城鎮戶口,而城鎮戶口是不能轉為農村戶口的。如果先是農村戶口,後來轉為城市戶口以後的時間跨度不太長,或許可以獲得批准再轉回農村戶口。理由目前戶籍管理主要還是雙規制,即農村戶口與城鎮戶口實行不同管理制度以及適用不同的政策。相對來說,農業與農民還是弱勢產業 弱勢群體,國家需要進...